岗什卡,我的梦,我还会再来。

当大巴车驶离小镇青石嘴,远远看见北方群山之中,日光映雪,银光熠熠的一线雪峰,那就是我们日思夜想的岗什卡雪峰。

岗什卡雪峰,亦名“冷龙岭主峰”, 海拔5254.5米,雪线高度北坡4200米,南坡4400米。山体主要由偏酸性石英角闪岩、片麻岩、斜长角岩、基性火山岩等组成,在构造上属北祁连山加里东褶皱带。集现代冰川的壮观和完整的植被带为一体,岗什卡雪峰面积约450平方公里,是祁连山主峰之一,山峰西北—东南走向,在青海境内延伸280余公里,宽30—50公里。

当网友告诉我“瓶子里的浪花”发起的“让我们再走进岗什卡 去看那雪的世界”活动的帖子已经发到网上时,我知道,盼望已久的岗什卡之行,就要实现了。这一刻来的是那样的漫长,而又似乎很突然,我还没来得及准备好以什么样的心情去迎接,这一刻就到来了。
      我知道,很多人也已经等不及了。当大巴车满载着一车人浩浩荡荡的出发时,车上的欢声笑语已经清楚的表达出了大家此刻的心情。
      照例的新驴友见面自我介绍,照例的唱歌说笑话。车外阳光灿烂,车内气氛融融。我被欢乐的气氛感染,情绪高涨。自从参加徒步活动以来,跟过好几个团,但感觉到“瓶子”的团队是最成熟,管理经验最丰富的一个队。最近又听说“瓶子”荣膺全国百佳领队,真为他感到高心,也为自己能有幸加入这样一支团队而感到自豪。

岗什卡,我的梦,我还会再来。

盛夏的岗什卡,山脚草木苍郁,无名的小花争相怒放。
        虽然在山上那么严酷的自然环境,但仍阻碍不了顽强的生命的成长,蕨类植物攀附在岩石,野花又牢牢地根植于他们,相依相靠,茁壮成长。

• 藏獒-

岗什卡,我的梦,我还会再来。

甚至在厚厚的积雪当中,也有生命顽强溢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愈来愈多的闹市中人,喜欢走进景色迷人的自然景观中去。去贴近自然、亲近自然、与大自然交流,享受大自然给人们带来得清净感觉。“只要行走,就有深远,你翻过的雪峰,只是眼中的一片雪花,在心中溶化了!”心中忽然想起这首不知是谁的诗句。

我们的目的地是海拔4300米的雪线。到达这个高度,要经过两个地势极为陡峻的山坡,山坡是风化相当严重碎石地带。

岗什卡,我的梦,我还会再来。

“月亮蓝”已经有严重的高原反应了,可同行们拿起她的背包,搀扶着她,艰难跋涉。这样的例子在驴行队伍中相当普遍,队员们互相帮助,同甘共苦的例子比比皆是,俯首即得。若是行进途中看到有手挽着手,互相搀扶的,请你一定不要认为他们就是夫妻或者是情侣,其实他们可能刚刚认识,只不过是搭把手,互相帮助而已,活动一结束,又将就此分别,天各一方,不知互相是谁。

到了海拔4300米的雪线。雪峰近在咫尺。
        她,静静地矗立在那里,静若处子。多像一位圣洁的仙女啊!是那么温柔,满含柔情。我想起瓶子第一次来到岗什卡雪峰那一声深情的呼喊:“雪山阿妈,我来了!”,那是一声发自肺腑的呼喊,是流浪在外的游子见到亲娘的呼喊。想到这里,我的眼睛竟也滚满了泪水。哦,我梦中的岗什卡,我的雪山阿妈,我的雪山圣女。我终于来到了你身边,终于可以一睹你的容颜,一睹你的风采。我真想匍匐在你的你怀里,闭上眼睛,享受你温暖的拥抱,感知你的心跳,亲手触摸你那洁净的灵魂。

岗什卡,我的梦,我还会再来。

队员们在雪地里嬉戏、玩耍,摆各种POS。此刻,我们全然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烦恼,只有欢笑在荡漾,欢情在洋溢。

然而,短暂的相聚,意味着更长时间的别离。不知不觉地,已到了下山的时点了。在“瓶子”的多次催促之下,我们缓缓地挪动着脚步,磨蹭着不肯下山。恋恋不舍地回望着雪峰,掩饰不住的是内心无比的眷恋。不知道几次驻足,几次回望。我转过身对着雪峰大喊:岗什卡,我还会再来!

雪山上留下我们深深的脚印。虽然他的意义远不及乔治·马洛里在珠峰上留下的脚印那样重大,可我们依然珍惜,毕竟是我们 在海拔4300米岗什卡雪峰留下的屐痕。

注: 图片转载自荼靡花开、爱-刚强作品,在此向他们表示致谢。

沙发,顶好文章
终于出来了,但好像才开始啊 ,
回复 打望 的帖子

原来瓶子是全国百佳啊,怪不得跟着他那样快乐!{:4_129:}
文章写得好,照片也照的好,图文并茂啊,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