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西北

{:4_119:}
{:4_111:}{:4_111:}{:4_129:}哈哈哈...太厉害了....刚看完深蓝的帖........

20110408日 米兰镇--花土沟

图:抵达花土沟,在一家酒店落脚后,决定最后一顿腐败,大家都饿了。花土沟的夜生活算是比较热闹,各具一色的夜市算是在郊区了,感慨这里的房价,哈.....找了家回民餐馆,羊肉、抓饭,尽情的吃。

回复 GD318 的帖子

蓝哥的帖是完帖。。。情哥的帖还没整理。。。:lol

20110408 米兰镇--花土沟

图:洛哥。。。无语中

20110408 米兰镇--花土沟

车计划明早出发,车辆保障要充足,五辆车,我和侠哥跟随前去加油站做最后的补及。花土沟的夜寒冷的刺骨,看着几位师傅耸立在风中忙碌的身影不禁敬佩,我和侠哥躲在车内都冷的颤抖,后来见师傅们将车内的棉大衣卸在地,也不管谁的,先穿在身上再说,冷啊。折腾到10点多,重量及耗量都是五位师傅们再三商议后的,这一次汽油柴油约计:10582元。

回复 柳如烟 的帖子

{:4_113:}{:4_108:}

第二章:进入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

1节:夜宿玉素甫

20110409 花土沟--玉素甫检查站

难得早起,刚过8点我和蓝哥下楼准备觅食只见侠哥、海哥站在酒店门口,二话不说,环花土沟晨练,花土沟蓝哥在去年骑行时经历过。花土沟一个相对西北地区繁华的小镇,这里油矿集聚地。环镇逛了一圈,在一处较偏的地想吃酥饼,结果只有包子稀饭,随意解决早餐。四人返回太阳高照了,听蓝哥讲她去年在米兰镇个流浪者,“流浪者的王宫”,走到他的住处不由让我们惊呆,讲它是豪华别墅毫不夸张,到底是智力障碍还是生活享受?其实,常人很多时候都难以到那种忘我自在的活着的境界吧。

回到酒店,等待所有队友后院集合,9点钟了,赵哥的车发生漏油事件,所有的人只能等待,于是一群仿佛回到童真年代的队友在后院嘻戏打发了这个等待的过程。

11点从花土沟出发,车驶出花土沟边境时尽显尘雾,过往的大卡车在土路制造起的尘土,像雾一样飘浮在空中,显现出独有的风景。茫茫戈壁,车越行,海拔也不断上升,山间的风吹割着,令身上明显感觉到空气的寒冷,路的两侧是枯黄的草泽还有远处的山与雪山。

全球气候变暖,导致今年河流更宽,我们需要过河的对岸,来回返折沿河寻路都无合适可过河口。下午4点多,如果今天过不了河怕是得折回石棉矿,在一处杂草泥泞的河岸边,揪心的路让李哥观察一会后决定尝试一把,我和雕哥狐哥坐在李哥车内,车刚过半暗自欣喜,谁知欣喜未过,李哥说车陷了,河底尽是淤泥很深,滚滚浊流夹杂着大量浮冰淹没了整个轮胎,水流湍急,很快车内进水了,狐哥的电脑及所有电用装备挽救急时幸免被水浸湿,我和雕哥的鞋子还来不及反应已经被水泡了。

帮李哥翻找早预料有用的水裤,看李哥在车内困难的穿着水裤瞬间涌现出一阵紧张感,车门不敢打开怕河水淹没整个车内,于是李哥只得摇下车窗钻出车顺着车走回岸边。车内的雕哥出玩童心好玩向车外挥手求救,却未料到车随人一动陷的更深,听闻着岸边队友紧张的呐喊声,我们三人沉默的等待岸边车的救援。

经过一番拖动,车缓缓的在挪动,移上岸时悬着的心放下了,正在大家欢天喜地时车似乎又出现状况了,陷车。懊恼。依然是泥泞沼泽地,出动多数人挖车。少部分人在休息中将此时此地的风景定格,这一折腾已经下午近6点时间了,很是为今天能否顺利而担心。

继续前行,离山路沿河岸两公里左右处有牧民,李哥车作为先锋车拐去询问路况,牧民很友好的告诉我们,今年的河宽,肯定是通不过。失望之后只得继续前行几公里处又发现有几座破旧的牧房,绕到跟前没见着任何生命,就在我们打算撤退时发现一辆车在向我们移动,究竟是什么状况我们也不得而知,只有在原地等待车辆过来。果然,是牧民的车,一行15人在热情的牧民夫妇的家里短时间逗留,牧民大叔很幽默的告诉我们:“过河只有一只可能,坐飞机过去。”

前看天再过不久就要黑了,准备返程时不知道谁眼神超好,居然发现有数辆车朝我们的方向驶来,牧民大叔说可能是林业公安等部门来巡视工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决定错过数辆车再返车,谁知等了1个多小时没见车辆。天近黑了,今天跑的很辛苦,大家商议后决定还是返程,毕竟我们也没做违法的事。

结果,车行没几公里迎来数辆车,果然是巡视工作人员车辆。一番了解得知我们是有申请进山手续的,但为安全考虑当时没给我们批复,要到5月初才能通过。当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我们一行人的户外经验及安全后援保障后同意让我们回去审批手续,随后我们跟工作车辆同行进入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检查站,办理进山手续,住宿查检站。

然哥给我们烧水泡方便面,之前所剩下的大盘鸡、海哥带的山东煎饼让我们吃的已经很幸福美味了。这一夜,夜宿阿尔金山自然保护无人区--玉素甫检查站。由于没有足够的容身床铺,我们一行将检查站的活动室改造成通铺而睡,最起码是能够挡风,十几人挤在小小的房间里,几乎整夜鼾声此起彼伏,尽管如此却也让大家相当满足,对于未来所要面对的环境,今夜算得上是奢华的享受了。

图:花土沟镇

第二章:进入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

1节:夜宿玉素甫

2011年04月09日 花土沟--阿尔金山玉素甫检查站

图:一个流浪者,“流浪者的王宫”生活享受?其实,常人很多时候都难以到那种忘我自在的活着的境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