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我的西藏尼泊尔之旅,写出来,只为不忘却

前言:在下没有优美的文笔,只为写写小学生般的日记;没有漂亮的图片,用得只是小傻瓜。
          但我写的都是真情实感的东西,因为前不久看到同行驴友传来的旅途视频,不禁泪流满面。所以觉得写下这些记忆,这样若干年后都不会忘记。
          我的记叙方式纯流水账型,看官多包涵。

大致行程:4月21日出发,5月13日返程,全程除去购物,花费约8000
              上海--拉萨--羊湖--卡若拉冰川--日喀则--扎寺伦布寺--樟木--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加德满都--樟木--拉萨--纳木错--拉萨--上海

先上一张同行驴友拍的照片,也是卡片机拍的,不过高级点,把好的先拿出来,哈哈。
所有图片没有任何修饰,看起来较为真实。

我的西藏尼泊尔之旅,写出来,只为不忘却

先来说说准备情况,准备了一个45L的包,一个腰包,完全不够放
东西有:牙刷牙膏 洗面奶 防晒霜 润唇膏 墨镜 纸巾 毛巾  暖宝宝 电池 充电器 拖线板 转换插座 帽子 手电筒 水杯 手套 护膝 登山杖 薄睡袋
气枕 眼罩 多功能头巾 雨伞 护照 银行卡  药品若干 衣服若干
其中护膝 登山杖和睡袋没用上,其他都派上用了  旅程结束,掉了N多东西,牙刷牙膏洗面奶 防晒霜 帽子 手机电板 还有手表!!

第一次遇到直播。。。。{:4_123:}
板凳,楼主继续呀

D1,出发前几天每天提心吊胆,怕感冒,喝力度伸,但每天早上起来都有感冒的倾向,真的是人吓人吓死人。
傍晚临出发前,我妈还特意让我喝了一杯壮士酒---力度伸。

上了火车已经7点多了,火车已经做了至少5,6十次,但去拉萨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和对铺小伙子稍微聊了下就躺下开始睡觉,这一晚睡得很香。

D2,基本也是在睡觉中度过,偶尔看看窗外的景色,下午到了兰州突然发觉自己有耳鸣现象,心想吾命休矣,这才一千多米的海拔就高反了,到拉萨估计直接进趴下。这时对铺小伙子下,大哥上,大哥在拉萨工作了8年,和我聊了不少,同时特别期待明天的天路之旅。期间还穿越了大半个列车,到另一车厢和一起同行的驴友聊了下。等到了西宁,下车走走,突然又完全没有感觉。但这一晚就睡了23个小时,不知是不是高反的原因,凌晨对铺大哥叫醒我,原来已经到了格尔木,匆匆拍了张照片,同时耳鸣又出现了。

(哪位高手和我说下为什么我的图片那么巨大,吓死我了)

坐等大片~
其实等直播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大家养肥了再看吧,我的照片真的惨不忍睹,卡片+auto模式,其他帖子的照片是鲍鱼鱼翅,我的只能是咸菜泡饭了。

D3,早上6点多就醒了,一直注意窗外天的亮度,等到能看清景色时,果断刷牙洗脸,这时也有不少人陆续起来了,可能都是第一次进藏的人,对铺的大哥很淡定的睡到了9点。窗外的景色对我这个没见过市面的人来说很震撼,手里的相机时刻准备着。当看到有几只牦牛时,都像见了外星人一样,兴奋不已,不过到后面还是有了些视觉疲劳,白得晃眼,就睡了会。中午过唐古拉山口时对铺大哥问我感觉怎么样,说看我嘴唇发紫了都,其实当时我感觉还挺好,雨继续看风景拍照片,不过回来后删了很多,因为和后面的景色比起来真的只是开胃小菜了。下午到那曲时,果断的下车感受了下海拔,4700吧,外面还下着大雪,当时我完全没有感觉,穿着单外套就是有点冷,不过等回到了车上开往拉萨时,该死的耳鸣又出现了。下午7点,人生第一次体验到火车提前到站,伴着严重的耳鸣下车,和小兰会合后,以30元两人的价格坐上了出租,直奔东措旅社。到了旅社,和一起拼车的大姐要了一个四人间,40一个床位,在二楼,楼梯走得无比小心缓慢。到了房间,那就4个字“一贫如洗”。除了4张床,就一个孤零零的衣服架了,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随便洗刷了下,我就睡下了,由于被子很薄,把冲锋衣都盖了上去,可能高反的原因,或者是青旅太吵的关系,这一晚上成了难以忘却的痛苦回忆,翻来覆去,最多就睡了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