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一山似有神仙 两季五彩斑斓—五花山赏游

关于黑龙江省最高峰的说法曾有如下争议:一曰本省最高峰是大秃顶子在吉林省境内,归属大海林林业局(黑龙江林管局管辖)作业区,所以它不是黑龙江最高峰。黑龙江最高峰是平顶山(1429米,铁力境内)。二曰大秃顶子山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东南,距五常市130公里,与黑龙江省海林市接壤,主峰海拔1690.三曰大秃顶子应该归属黑龙江山河林业局东升林场管辖。甭管哪种说法,我所选择的是适合我和我喜欢的出行计划,不是地质探测,虽想弄个清楚,可依然是快乐出行为第一要务,哪管得了那许多。

国庆七天长假,除去和家人团聚,准备行囊的时间,2010年10月3日早晨,国庆喜庆之行—黑龙江最高峰大秃顶踩踏活动如期

天公并不买账,出发的早晨,天空阴霾,小雨淅沥。相约了北哥和领略奔向俱乐部与大家会合。清晨的空气凉爽而甘冽,夹杂着初秋的试探的北风,似乎有些凉意,可群友们同行的期待并不在乎这些,有的也只是初识的羞涩与含蓄罢了,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快乐之旅迫不及待的诠释。

回复 骑蚂蚁走天下 的帖子

每次快乐出行的过程都少不了细心、耐心和繁琐,为的只是大家开心和收获快乐,哪怕是遇上倒霉的天气,也要调整大家的情绪;所以领队总是一脸坏笑吹嘘自己是个吉祥的人。来个吉祥的笑容,加满吉祥的汽油,载上吉祥的祝福奔向大秃顶... ...
一山似有神仙 两季五彩斑斓—五花山赏游

说起大秃顶子山就不能不提牤牛河,据说那山是这河的源头,我没有考证。不过对于牤牛河盛产冷水鱼的说法倒是非常感兴趣,途中“飘的感觉”已经开始联系当地的渔家,为大家操办伙食,不愧为户外美食家。先养养精神,等着看我的身手,尝我的厨艺吧!

回复 骑蚂蚁走天下 的帖子

牤牛河畔的小鱼市上的几户渔家人虽不多,鱼却真的让人垂涎!飘已经故作老成的冲过去了。素有“淡水鱼王”之称的牛尾巴,冷水中成长的细鳞鱼、河石榴,河鲶鱼、河鲫鱼、河鲤鱼,肥美的林蛙一应具全,我的胃蠕动加速,目光投向一只无辜的笨鸡,心下恶狠狠地说:你就溜达吧!

经历7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4点钟前我们赶到了此行的营地——东升林场小伟家。雨后的林场那份固有的宁静,远山的雾霭近处的炊烟呼应,描绘出了梦幻般的清新;热情的主人,晚归的牛群营造出那份久违的温馨;倒霉的还是小伟家的笨鸡。

晚餐自是不少美食,飘大厨督办的炖细鳞鱼,炖河石榴鱼,炖笨鸡。但比美食更重要的是群友们在大秃顶子山脚下给钢铁战士大哥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场面那是相当的热烈。

好多好吃的!

美食、美酒、美梦,美在酣畅中香甜,在夜风中摇曳,醉了的是又一圈新的年轮。
    经过一夜雨水的冲刷,五花山越发清新脱俗,飘荡在山间的雾霭如昨夜梦中浣纱女的轻纱,在山谷间缠绕,在树枝头流连。

背起行囊,沿着淙淙蜿蜒的小溪;踏着落叶,顶着徐徐酥润的小雨;向着我们的目的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