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的领袖吴启宇———黑风“陆军海战队”出场

“海牛”的领袖吴启宇

————黑风“陆军海战队”出场

大凡要成就一件事,都离不开三大要素:1、天时;2、地利;3、人和。极限户外运动也不例外。横渡台海这么大的一件探险壮举,也须分步骤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上。如果说抚仙湖直渡是老炯的第一个台阶,那么,琼海横渡就是老炯的第二个台阶。

我们云南是内陆边疆省份,远离大海,在内陆淡水湖游泳与在大海里游泳有着显著的区别,如果没有游过大海,就敢首次挑战台海这样高难度高强度的公开水域,是无法取信于人的。所以,我为老炯设计的第一个科目就是横渡琼海。

横渡琼海的“天时”,经查在678三个月,其中6月据说是最佳“天时”。

所谓“地利”,则源于琼海是一条没有鲨鱼最适合民间泳手横渡的海峡,且它没有台海那样复杂的政治背景,从2000年——2010年间,据相关部门统计,已有200余名国人横渡成功,其经验性资料非常丰富,不象台海毫无前人横渡资料可资借鉴。

琼海横渡的历史可追溯到60年前解放军解放海南岛,在上世纪80年代前,琼海横渡成功的历史一直为共和国的军人所抒写。之后,民间人士横渡成功的例子屡见不鲜,横渡勇士的年龄上下限不断被刷新突破,如今,下至7岁的小女孩,上至65岁的老翁,均有成功横渡的纪录。这要归功于一些海南有志之士,十数年来对这项极限运动的推动和坚持,他们中的杰出者是琼海横渡极限运动真正的幕后推手,这就是“人和”。

说到这里,就不能不谈及“海南省海口市海牛横渡俱乐部”,他们是专门为圆梦琼海横渡的人们提供专业服务的民间社团组织,该组织的领军人物是赫赫有名的号称“琼州海峡活地图的吴哥,他就是“海牛的领袖”。

吴哥原名吴启宇,今年56岁,是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副支队长。关于吴哥的事迹介绍,搜索百度一查便知,他在横渡界可是位响当当的人物,在军界曾是特种部队的军官,转业后是海南警方反恐部队的高级主官,多年来一直用业余时间协助国内外人士成功横渡琼海,其公益的心态、严谨的做风、专业的风范受到业界好评。

作为老炯的谋士,我认为出发前必须要与海牛的领袖吴哥取得联系,让海牛来为老炯保驾护航,方有成功胜算的把握。所以,在4月底5月初,我全盘否定了老炯的抚仙湖原始粗放型操作模式。黑风的战略是:“兵马未动,情报先行。”利用网络发达的资讯,大量地先期占有相关情报资料。一个月的情报侦讯,我几乎成为琼海横渡的理论家,这是做老炯作战参谋必修的功课。

在查吴哥手机号的细节问题上,不得不提一下8264海南论坛一句,该论坛的“淡定”(冷漠)让我倍感吃惊!尽管高级警官的联系方式因职业的特殊性是非常保密的,但无论如何,只要你有心成为一名“特工”,仍然会找到相关线索获取情报,只是海南8264驴友合作态度确实难以恭维?!讽刺的是,我的一名女弟子(在红尘)居然是海南儋州人!海南8264驴的合作与“好客”指数委实不高啊!

但是,好在“海牛人”是热情厚道的。67日中午我们一下飞机,就有海牛专车专人来接,入住的宾馆也很好,安全、干净、价格合理。吴哥下了班制服都来不及脱就特意到宾馆房间里来看望我们。68日傍晚还盛宴邀请所有的运动员及其亲友团,赠送海牛的纪念T恤。吴哥的网名叫“丈量大海”,我有幸获得了他的亲笔签名,在我预先准备好的空白纸扇上,赫然留着吴哥“丈量大海”四个大字的墨宝。

如果说登山队是陆军中的山地部队,那么极限游泳就是海军中的特种部队,比如海豹突击队。今年的6月,我有幸与大海结缘,但陆军管海军的事真不是我们的长项,说难听点,有狗拿耗子之嫌。然而,云南户外界缺乏这样的专家,即便有,也不可能有时间来陪“太子”(草根)读书。

黑风作为云南山地户外的一面旗帜,并未有资格插手探险性游泳界的业务,这次算是赶鸭子上架,越俎代庖,权且Cosplay一回“陆军海战队”吧?!而老炯则是这次接受海牛突击队魔鬼训练的主角,610日,等待他的将是一生难忘的近30公里洋流多变波涛汹涌的琼州海峡……

1563    黑风老妖——孔云峰
2011-6-17    23
20分撰;6月18日凌晨1:15分、1:35分---51分  分别多次 修改上传     鹤居

海牛队安排的宾馆——“仙居府”。

对面是金海岸罗顿大酒店。

仙居府是海南省公安边防厅所属酒店,隔壁就是边防厅,非常安全、干净、价适。

推开酒店大门,欢迎的红色水牌非常醒目。

这是来自全国的九名横渡勇士的名单。

老炯名字跃然纸上。

吴哥下了班制服都来不及脱就特意到宾馆房间里来看望我们。老炯与吴哥(右)。

吴哥与我们的助理之一公主车的合影。

白沙门是这次610横渡的首选登陆点。

为此,我们专门去踩了点。

这是老炯与公主车在白沙门海滩。

假日海滩是备用的第二个登陆点。

为此,我们又专程去假日海滩踩了点。

老炯在假日海滩。

老炯在假日海滩湿足试水。

并在海水中试游了半个多小时。

6月8日,海牛队盛宴邀请所有的运动员及其亲友团在“金水门”水上游船海鲜酒楼。

游船餐厅一楼是这次盛宴的地方。

跨接海甸岛与新埠岛之间的新埠桥。“金水门”水上游船海鲜酒楼在桥西边一侧。

宴会场景。

宴餐佳肴。

《说明会》的会议布标。

海牛队将会所有运动员导航和护航。

餐后在仙府居4楼会议室举行了《说明会》。

吴哥是海牛队的领袖。

海牛《证书》。

为成功横渡的运动员准备好的《证书》。

还有荣誉铜牌。

此图是吴哥的心血绝作,活动结束后,每为运动员将获赠一份作为纪念。

图的右下角将记载九位运动员的成绩。

吴哥详解了横渡的线路。

图上作业是曾在部对担任过作战参谋吴哥的强项。

吴哥认真在为每一件海牛“征衣”上签名。

左起:海牛队护航及导航员谢清扬;左三:吴哥。黑风陆军海战队出场了!

吴哥的网名叫“丈量大海”,我有幸获得了他的亲笔签名,在我预先准备好的空白纸扇上,赫然留着吴哥“丈量大 ...

领袖真威猛 哈哈

都是高手啊{:4_129:}

回复 雪岭岩羊 的帖子

天外有天,强中还有强中手啊!岩羊兄,这次算是长见识了!
吴哥海南精英特警一行,今天结束对昆明的出差访问,飞回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