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博哥仑步户外徒步节

巍巍太行揽怀中;

徒步户外享自由,

世博新鼎献真

2010年11月14日,农历十月初九,1至8度,西北风3-4级。世博·哥仑步第一届户外徒步旅行节全体队员,整队出发,走进太行深处,揭开了河北哥仑步战略规划中的户外徒步旅行第一篇章。

凌晨六点多,天空依然漆黑,保定大多市民仍在美梦之中,而哥仑步11月7日中奖的会员顾客已经齐聚哥仑步那约文华专卖店门口,虽已入寒冬,队友们却饱怀激情,在霓虹的照耀下倍感温柔。天微亮,车队出发,目标直达古北岳恒山。

一路上,虽然大家为初识,但兴趣勃发,互谈天地,犹如亲人一家的兄弟姐妹,在彼此交谈中,各位队友互报了代号。总队长是金钱豹,副队长蚂蚱和徒驴,摄像师玉象,绿色娘子军的蜜蜂和蜻蜓,还有导师破缸,专玩自行车的金龙、金牛大叔,玩摩托的猴哥,搞户外摄影的猎豹大哥,漂亮的小蜜蜂姐姐、温柔的金鸡、大象姐姐,还有兔子、野狼、金丝猴、蓝兔、白兔,及特约嘉宾两名,一行共计21人。浩浩荡荡来到古恒山脚下。

点名完毕,带上五星红旗、哥仑步队旗、登山包、登山杖帐篷等装备,记好鞋带,收紧腰带,整队齐发。起初大家没有太多感觉,尽收眼底的只有稀疏的黄牛和稠密的牛粪,然而到达海拔1300米左右的天阶时,大家知道,跨过它将会是另一番新天地,果然,天阶之后,松木成林,石阶小路忽隐忽现,幽幽荡荡,让人惬意无穷。忽然,又看到了一堆摆放整齐而富有创意的牛粪,太棒了,一切都是那样的纯天然,这就是我们向往的生于自然、融于自然的低碳生活。

不知不觉,来到了恒山神庙门前,庙宇成群,追随古老的传统,逢山拜山,逢佛拜佛,仪式举行完毕之后,大家决定就地休息,建营地、搭帐篷……,这里没有大块肉、大腕酒,没有香喷喷的馒头和疙瘩汤,你所尝到的只有简单的面包、火腿、榨菜汤,使用的只有现剥的木枝筷子、水瓶碗……。此时风起,撩起姐姐们的缕缕秀发,男人们忙碌着,备餐的备餐,嚎歌的嚎歌,摄影师们支起三脚架认真的为大家记录着这一切,好一幅温馨美丽的画面。

午餐毕后,分两队而行,一队留守营地,一队继续攀峰。山风呼啸,声声作响,愈来愈大,忽然眼前一亮,片片飞雪化作飞仙匆匆飘过,这时候才体会到冲锋衣的重要性,它就是生存的希望。此时眺望远方,缕缕阳光依然呵护着几座崇峰峻岭,这就是大自然,神奇而充满无穷的魅力。待穿过恒山最高峰,望眼无边的原始森林呈现在眼前,雄伟而壮观,走进深处,松枝翠绿,地上铺满天然高级松针棕垫。忽闻“哼哼”两声,由远处传来,似是野猪咆哮,行人皆变色,齐而复返,速回归。

一行人下得山来,已是下午4点,其实大家都累了,但仍饱含激情,猎豹大哥为大家献上一段《沙家浜》、猴哥来了一段《苏三起解》、蚂蚱献上陕北小调,金龙和金牛大叔整了一段俄语版《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呵呵,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到保定又是霓虹闪烁,大家恋恋不舍,难舍难分,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短暂的分离虽然伤感,但是我相信我们还会有相聚的时刻,因为我们作为世博·哥仑步第一届户外徒步旅行节的同行兄弟姐妹,将永远被记入哥仑步的发展史册。

文/保定徒驴    图/玉象

以上活动早了,只是文章共享而已!

• 肖姐
看下la..........

刚刚出道,望请各位老驴多多关照!
  • 肖姐
保定徒驴 发表于 2012-9-6 13:36 谢谢肖姐,早就听说过姐姐大名,只是小弟道行太浅,还不能申请加入你们的队伍呢。呵呵 ...

啊?肖姐的队伍门槛很高吗?
恩德,听说过,也在网上了解过,全是多日穿行的野线。太佩服了。呵呵
哨哥,你这五个太阳太漂亮了。呵呵。我在唐山也生活过不到两年。想当年也是很疯狂。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