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小岛(多图...)

第一次去厦门是初秋,
这次去厦门是初夏~
希望下次去是春天!
因为飞机的缘故,晚上才到厦门,一出机场坐大巴到轮渡直奔鼓浪屿。
初夏小岛(多图...)
在船上看岛,灯光很美,凉凉的风吹得很舒服
金光闪闪的成功像!

通过预订的酒店是外婆的澎湖湾,复兴路75号。找旅店的过程要费口舌讲讲:一下轮渡就按记好的地址走,其实如果在白天会很好找...但是晚上拖着重重的行李,加上很多小巷不开路灯到处黑黑的,找了半天才找到复兴路的路牌...沿着复兴路走了好一会,才在一个巷口发现外婆的大指示牌。看到牌子着实让我兴奋起来,但没想到旅店不是在巷口,要顺着黑黑的小窄巷一直走到尽头才是旅店,小黑巷子的左边还有几间阴森森的破旧房子,经过的时候我简直是闭着眼睛飞奔过去的= =汗...晚上真的挺恐怖的,一路上顾着害怕,相机都不敢拿出來拍照...所以当我见到外婆门口亮着的灯时,复杂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
初夏小岛(多图...)
看到灯光了好激动!

看见有人进来,前台的GG很热心的帮忙提行李。我说已经预订好房间了,前台GG很快查到我的预订记录,入住手续方便快捷值得赞一个!
现在花园看起来刚装修完,木头椅子看起来不错.外婆给的房间基本都是大床房,床的确很大,我们的房间有三个大窗户.

这是房间门口
洗手间
走廊~
夜晚里的小花园
大致的围着旅馆转了一圈,拍了几张就回房间了...本来想去吃宵夜的念头已经被那条黑乎乎的巷子打消了
第二天阳光灿烂,白天的外婆看起来好多了~~

收拾好行李,出去逛逛!
随便提一下,想了解万婴之母林巧稚的,可以到毓园参观,从外婆家过去非常近。
这天第一站是海天堂构,里面很详细的写了岛上的历史,著名建筑和它们的主人。
一进去就有工作人员提醒木偶戏开始了,让我们赶紧进场(态度好好~)。和很多人评价一样,参观完整个海天堂我觉得木偶戏是最值得一看的。
手持木偶的MM出來谢幕

海天堂构里的古老摆设
参观完海天堂构,就到对面的黄荣远堂溜达(现在里面搞了个咖啡厅,貌似要消费才可以参观...)在里面坐一下,喝杯雪泡奶茶,看着气势的建筑,感觉很舒服....
初夏小岛(多图...)

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就赶紧奔回外婆办退房,早班前台换了个漂亮MM,退房很快,就这样告别了外婆的澎湖湾。
几经周折的找到下一个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又开始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