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木里穿越亚丁(7月10号左右出发 最多15天出行时间 )

此线参考别人的线大家相互研究。。喜欢摄影、体力(可以走言情线)可以加入。费用及时AA(想进入的加群141337100)喜欢暴线的请远离、喜欢泡妹妹请远离。喜欢当王子、公主请远离、

线路介绍:

传说在青藏高原雪山深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有一个被雪山环绕的神秘王国,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和纯净的空气,他就是世外桃源——香巴拉(Shambhala)。香巴拉也许是世人的一个共同梦想,1920年,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来到了中国,由云南出发,开始了贡嘎岭的探险之旅。他首先到了大理,再由大理去丽江,由丽江往北从泸沽湖到木里。1928年3月,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

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Hilton)以此约瑟夫·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尤其是洛克贡嘎岭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探险经历,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Horizon)。人们将小说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称之为“香格里拉”,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约瑟夫·洛克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贡嘎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洛克线”。

洛克刚到中国时,首先吸引他的是从未见过的景色,“洛克一线”可以说是洛克的梦幻之旅,最美的景色多在这条线路上,穿越的地区主要是他的“香格里拉”之地,洛克为此两次穿越。由于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只有徒步才能穿越。洛克的两次穿越到稻城,一次是从西昌穿越到稻城:西昌—木里县城—野生马鹿场—寸冬海子—苦巴店寺—桃巴大峡谷—木里大寺—水洛—兰满—嘟噜—白水河—呷洛—曹瓦旗—日萨—冲古寺—亚丁—稻城。第二次是从木里穿越到稻城:木里县城—嘟噜—白水河—满措—瓦科措—恰朗多吉神峰—杂巴朗—曲纽阿措祝姆—降碧勇—先乃泽—鲁绒牛场—冲古寺—亚丁。

个人装备:背包(带防雨罩)、帐篷睡袋(-15)、防潮垫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抓绒衣、袜子(备用两双)、手套、帽子、秋裤、头灯(或电筒)、雨具(备用较好的雨衣)、登山杖、太阳镜、雪套、个人特殊药品、水壶、饭盒、防晒霜、照相机、手机、炉头
公用装备:炊事帐篷、燃料、炉具、炊具、部分餐具、通讯工具、应急药品等
个人自带:巧克力、咖啡、茶叶、牛奶、泡腾片、奶糖、肉干、口香糖、饼干、果酱、能量棒、水果、豆腐干、水及徒步中餐干粮等(不一定全带,根据喜好)。
统一购买:方便面、大饼、罐头、榨菜、火腿肠、麦片、葡萄糖、肉类、大米、疏菜、杂酱、压缩饼干、密封肉类食品、熏肉,水果、快食粥、汤料、咸鸭蛋、鸡蛋、枕形面包、榨菜、果珍、调料、矿泉水、食用油、盐、饭铲、红糖、二锅头(驱寒)。

详细行程:(重庆坐动车成都再坐火车西昌花2天时间,在西昌耍一天)

1:西昌-盐源-木里2:木里-水洛-嘟噜村(东拉村的一个组)3:嘟噜村-东拉-水洛金矿-呷洛4、呷洛-石板房-日萨牛场5、日萨牛场-翻日萨垭口-冲古寺-亚丁-稻城6、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康定—成都

看天气选线走

天气好的情况就走

第一天:西昌—木里
宿:木里宾馆

早餐后乘车向今天目的地----木里县进发;沿途欣赏美丽的雅砻江,整齐的云南松,草地上开满野花,公路直直的伸向远方;在垭口吉祥塔和藏族的玛尼堆可留影纪念。傍晚16:00左右到达木里。(早餐:西昌;午餐:盐源;晚餐:木里藏餐)

小提示:1、沿途的风景很美,坐大巴停留拍照的地点很少。所以在车里尽量的大饱眼福吧。

2、盐源是苹果之乡,在中餐的时候可以购买那里的特产苹果干。

第二天:木里----嘟噜村
宿:藏族民居

早餐后,乘当地车顺河而上,体验鲜为人知,原始的、桀骜不驯的,是处于未被人为开发的最自然状态。傍晚18:00左右到达嘟噜村。(早餐:木里;午餐:915;晚餐:嘟噜藏家)

小提示:1、沿途全是山路随时有堵路的可能。

2、嘟噜村是未被开发的藏区,村民很淳朴,接待意识不足,望多理解。

第三天嘟噜村-满错,营地海拨2600米,7H左右
第四天号满错-藏别牛场,营地海拨3900米,5H左右
第五天藏别牛场-新果牛场,营地海拨4200米,翻过杂巴拉5000M的垭口,最艰苦的一天,8H左右
第六天新果牛场-甲独牛场,营地海拨4500米,8H左右
第七天甲独牛场-洛绒牛场,营地海拨3700米,8H左右
第八天洛绒牛场-稻城,洛绒牛场-冲古寺徒步马道4公里,冲古寺-亚丁--稻城

中间休息两天时间

第十一天稻城-康定,宿康定旅馆

第十二天康定-重庆,宿家庭旅馆
天气不好时的选线
第一天:西昌—木里
宿:木里宾馆

2、盐源是苹果之乡,在中餐的时候可以购买那里的特产苹果干。

第二天:木里----嘟噜村
宿:藏族民居

小提示:1、沿途全是山路随时有堵路的可能。

第三天:水洛----呷洛徒步开始
宿:帐篷(徒步约35公里,8小时左右)

从这天开始就需要徒步了,前半程有点象走虎跳峡的感觉,而且众多藏族民居都是不错的素材;过了水洛金矿后路过白水河就更好了,白水河清澈见底,树木参天,枝叶茂盛。

小提示:1、今天较为轻松海拔不算很高。

2、前半程是公路会有一定的枯燥,但视野很辽阔。后半程进入森林就很美。

第四天:呷洛—日萨牛场
宿:帐篷(徒步约30公里,7小时左右)

在原始森林中上升,体力消耗较大,爬坡上升海拔较高;5月至7月中途的花很美,8月中途是一片绿红相交的美景,9月、10月全是让人陶醉的红叶。翻越垭口时风光突现,可以拍到很多美丽的pp,让你体会身在地狱,眼在天堂的感觉!
小提示:1、当天需要不断的上山下山,较消耗体力,要翻越4500多米的山口,全程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要注意高山反应和体能分配。因为这段是目标在望,所以走起来应该很有动力。

2、第二天早上如果天气好会拍到三座神山的日照金山。
第五天:日萨牛场-翻日萨垭口-冲古寺-亚丁-稻城 宿:稻城酒店(当天徒步约20公里,6小时左右,亚丁至稻城约110公里,坐车)

中间休息两天时间

第八天稻城-康定,宿康定旅馆

第九天康定-重庆,宿家庭旅馆

好线路!
{:4_107:}
{:4_116:}
很详细的计划,支持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