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墨脱路[攻略]----三天从知道墨脱到去徒步,我的户外处子行![无领队,个人行](完)

回复 单木夕 的帖子

好家伙探索永不止啊!!!哈哈哈
韦杭 发表于 2011-6-28 13:17 更新完了?墨脱 我的终极梦想呀看了你的文章 我觉得离梦想更近了

没有,刚到精彩的地方呢,汉密到背崩这天是我们此行最难的一天,我继续更新,多谢支持.
灵云 发表于 2011-6-28 14:21 回复 单木夕 的帖子不能对女性以偏概全,就我所知有很多女生包括我在内都不会轻易让男同胞帮忙背东西。 ... ...

恩,是的,不能以偏概全.
所以我才借用别人的文字,他只是一家之言吧,包括扎西本人,不是还继续帮助女人么?他可能是见得多了,抱怨一下.
顶楼主一个。。。。。
    好了,继续更新,昨晚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看着雾气从谷底慢慢升起,而此时连小橙和小黄都还没有过去,我心里那个着急啊!这种地方,本来就因为暴雨失去了前人的足迹并多了很多滑坡,如果再起了浓雾...不敢继续想了,于是我就对三师弟说我们也赶快过吧,也顾不上什么一次只过一个人的法则了,也不指望别人帮我们看头上的落石了,雾气这么大他们看也看不到的,再不走我们自己都看不到路了!于是我俩在雾气中一前一后的开始过塌方区.

可能是因为浓雾的原因,我们俩个走了一条非常陡峭的路,过去后大叔说有喊我们说走错路了,但是因为多雄河的咆哮我们当时什么都听不到.还好万幸,没有遇到落石,我们终于平安过去了,悲催的是这种地方在后半段居然也有蚂蟥!好像只要有植物就有这东西,不过在危险的地段一定要记住先快速通过,蚂蟥上身之后不会立即咬的,过去后再清理,切忌!!!而且即便咬了也只是流点血,不疼不痒.
    当我们过去后检查蚂蟥的时候发现塌方那端出现了达瓦和小紫,看来回去的是小灰,看到了达瓦大家的心一下子踏实了很多,而大叔也又开始甩开我们前进了,哈哈.
支持支持,

前面这段路到一号桥好像没有一个人照过照片,整段路,除了塌方一个一个过时停留和桥上停下检查蚂蟥的地方有人拍照,其他的一张都没有人拍,因为蚂蟥实在太多了,不断的爬到你身上,有时候还会直接出现在上半身(估计是从胳膊上爬上的,不过蚂蟥不会跳,只是你过的时候粘上你)
    前面又过了一个大的碎石塌方,然后记忆深刻的就是老虎嘴了,过之前大家集结了一下,达瓦又跟我们交待了下,别害怕,老虎嘴的路线在已经宽了,但是一定要小心,因为下雨路滑,下面有溪流,上面有瀑布浇下来,路边的蚂蟥还特别多,但是一定不要躲水,不要躲蚂蟥,小心脚下,快速通过!大家应了之后就开始快速通过了,我还是一个原则,跟着小兰一米到两米,看路的同时看她腿上的蚂蟥,整个过程我都没有看过悬崖下面一眼,随他们说下面是几百米,随便在这里看下去多雄河变成了多么小的溪流,都是浮云...我们是一路踩水,顾不上鞋子了,我们需要安全通过!
    老虎嘴好像要走二十分钟左右吧,记不太清楚了,那时候没心情考虑这个.当大家还没有走完老虎嘴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稍微宽敞一点的"平台",因为蚂蟥实在太多了,大家都受不鸟了!于是都在这里开始清理蚂蟥,各种清理!大叔把裤子都脱了...这里汗一个...(大叔说后来他走的快,每次到桥上都一个人,他就脱光光检查...)我也撩起上衣给同伴看下,我身上还好,目前没有被侵犯.然而当小橙的上衣撩起时传出了一声尖锐的"啊...",原来她腰上已经贴了十几只吸饱了的蚂蟥,都有指头般粗细!!!达瓦马上撒了一把盐上去,蚂蟥纷纷掉落.这时小兰精神备受摧残,刚才的尖叫好像就是她发出的.先是我帮她检查了腰背,后来等那几个女生有空了又帮她彻底检查了一遍.还好没有,我安慰她说只要上衣扎进裤子里,把裤子扎紧了就没事儿,她说感觉裤子扎不紧,于是我找了个备用鞋带帮她腰上加固了一圈.
    不断的清理不断有蚂蟥上来,这样不是办法,于是大家决定把关键部位清理下就赶路吧,不然永远清理不完!

因为没有图片,这里补上一个在兄弟客栈吃的雅江鱼吧,哈哈,最紧张的地方用最轻松的图片缓解下,嘿嘿,另一盘是炒的风干牦牛肉

来支持下
佩服楼主的毅力,好图文,很详细,我准备下个月上旬过来走墨脱,你的游记很有帮助,顶一个哈~~

过了老虎嘴大家就又全部走散了,因为蚂蟥太多,不敢停留,所以大家约定的是每到一座桥上整顿.
    小兰可能是今天冲锋裤塞进袜子后磨脚走不快(这个我非常能理解,我拉格到汉密那天就是,后来都磨破流血了),所以我俩的速度就相对较慢,后来就落在了最后,我就成了队伍中的"最后一人",不过还好,因为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所以也没有太多心理压力,只是告诉自己一定要小心,这天的路大多数是在悬崖边走的,据说失足掉下多雄河就只能去印度找了...而且即便只是滑落到路边也很危险,因为求救的话恐怕没人能听到的,什么求救都会淹没在多雄河愤怒的咆哮里!
    等到达一号桥时好像是十一点半多一点,大家在这里各种清理蚂蟥...

鞋子上沾满了各种蚂蟥,其实路上有更多的时候,只是没心情停下来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