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极速越野户外鞋G14299防水测试,这就是GORE-TEX!

昨天刚刚败了款Adidas男式极速越野户外鞋G14299,官方介绍https://www.adidas.com/outdoor/cn/product/G14299/,
7月4日更新,增加路试报告:
来个路试报告,由于之前也没穿过什么专业的登山鞋,只是写一下自己的感受了
7月2号的时候照例活动了一次,之前穿着就很舒适,就是感觉不用磨合的感觉,保险起见还是上班穿了一天,感觉就是平路走的时候基本没有板脚的感觉,可能是由于后跟的减震效果确实很明显,一个是圆弧的后跟,一个是还能减震,所以在平路一点不会觉得累,透气性也很不错,基本上室内将近30度的温度,脚和袜子都没湿,甚至没怎么潮,穿的也是登山的排汗厚袜子。
昨天青岛天气特别闷热,还担心下大雨所以没走远的路线,一共大概走了8、9公里的山路,爬升高度也就500米左右,负重有11KG左右中间就一直腐败了,下午回来到家的时候赶上大暴雨,正好把动态防水又测试了一遍,
先说抓地性,也是我之前最担心的,不过实测感觉非常好,基本上60度左右的石头斜坡走下来非常轻松,心里特别有底,而且鞋底一点硌脚的感觉没有,今天也没走太极限的路,就是普通的山路
有点小意外的是潮湿状态下的防滑,在一般潮湿状态下防滑还是很不错的,让我很意外,由于最近几天刚下过雨所以路都是潮湿的,防滑效果还很好,比之前的普通登山鞋效果好很多,但是有明显水迹的就不行了
重点来了,回家下车的时候由于大暴雨,马上路有一半都是积水,路边的马路牙子已经平了,由于之前做过防水测试,所以心里很有底,基本5cm深度的水趟过去一点问题没有,也让我这么快就感觉到了防水的用处,哈哈,这天气简直就是为了试验鞋准备的,由于雨太大,沿裤腿和大腿也流进鞋帮一些水,不过这是没办法的了,综合上面的情况,回家脱鞋之后特意看了看,鞋舌鞋尖部分内部有些潮,但是没有水迹,袜子前半段也基本是干的,回去又用水龙头冲了冲鞋:)一切搞定。
总之感觉非常不错,第一很舒服,马路不累,石头不硌脚,抓地也不错,而且贴合性非常好,下山的时候整个脚背和脚腕都受力,所以下山的时候脚尖非常舒服,碰不到鞋尖,版型瘦鞋舌也软所以也没有下山前倾勒紧的感觉。防水就不用说了,自己感觉不错

正文:
先说说选购的过程,我刚刚爬山不过对这些装备的东西非常感兴趣,现在对装备也有了自己的认识,所以开始打算选购一款鞋,之前看过前辈的帖子,说爬山有3样东西最重要,第一是鞋子,第二是背包,第三是裤子,我现在深有体会,由于家附近有体育用品折扣店,遇到不少阿迪达斯的户外产品,于是包和鞋就都买了阿迪的户外系列,包是30L的,主要看中了它的背负系统,基本都是半价入手,所以个人感觉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起码跟探路者北脸狼爪比,同级别同价位的包(阿迪的背包E41961淘宝500)没见到比这个背负系统好的。
今天重点说鞋,之前的一次爬山由于不小心把右脚二脚趾踢伤了,红肿了一周才消肿,现在看还略粗,由于之前买的一款迪卡侬的100左右的过渡鞋,鞋底很软,抓地也不好,印象最深的是下一个坡度比较大的石头,同行的伙伴可以随意上下走动,我不敢,鞋滑抓不住,呵呵,当时对鞋的要求也不清晰所以就先随便买了一双,后来渐渐发现了些门道,首先鞋的要中邦的,我在青岛,爬山的条件不算苛刻,但也是安全第一,第二需要鞋底抓地好的,而且要硬一点,否则碎石路会很累脚,去梦幻海滩就是个例子,第三就是透气性好,穿着舒服。防水我并不看重,因为平时很少遇到涉水的情况。鞋主要试过探路者北脸狼爪和GARMONT的,garmont的一款全皮的v底确实非常喜欢,有了解的朋友也可以帮我对比一下啊。但感觉鞋底偏软,淘宝价位也相仿800左右,但是本地实体店没有我穿的码,不实际试过又不敢网上买,
后来就遇到了这双阿迪的户外急速越野鞋,先后试过3次,一次比一次清晰,就拿下了,而且确实GORE-TEX的防水很出色,闲来好奇就测试了一下,果然效果不同凡响。至于抓地情况后续实践之后再做判断。
先说说测试的过程,主要是泡在水里,在鞋里放上卫生纸,看看纸巾会不会湿,来判断鞋是否渗水,还有就是用手指按压鞋的表面,折前脚掌,模仿走路运动,看看是否会渗水,结果都是不渗水,相当不错,摸鞋里有凉凉的感觉,但是非常干爽。
有图有真相,先看鞋的细节,阿迪的鞋的质量和做工还是经得起考验的,相信大家也有所体会。

鞋的介绍 (6).jpg

鞋的介绍 (7).jpg

鞋的介绍 (4).jpg

鞋的介绍 (3).jpg

鞋的介绍 (2).jpg

昨晚写完,看有朋友有兴致,自己也很好奇,就又做了个浸水试验,把鞋泡在水里水面到鞋舌的中部,在水里泡了6个小时,今早起来一看,里面还是非常干爽,呵呵,其实我已经做好进水的思想准备了,不过可能确实是新鞋,效果好点吧,这下暂时心里有底了,剩下的等待时间验证吧

这鞋穿着非常舒服,感觉基本不用磨合,鞋有4个卖点,一是鞋底,抓地还不清楚,不过硬度耐磨应该没问题,以前的鞋考研过,二是瘦版型包裹好,速系鞋带,三是后跟的减震系统,可能也是由于定位不是登山鞋,急速越野鞋,后跟的减震效果非常好,现在有双山地跑步鞋就是这种结构,走公路应该会比登山鞋轻松很多,再有就是GTX防水了,
现在主要是对鞋的抓地能力,还没底,鞋底的硬度也得实际验证一下,只能等着周末转一圈试试了

浸水实拍

浸水实拍 (16).JPG

浸水实拍 (17).JPG

浸水实拍 (2).JPG

弄上点图片还真不容易啊,楼下的,能说出点依据吗?garmont的鞋我见过,osprey的包也见过,没见得比阿迪强多少啊,阿迪达斯确实不是专业做户外出身的,但是现在的注意力已经逐步转移了,而且的他的鞋不过是做工质量,还是鞋底,都是经过亲身证实的,做的少不等于做的不好,至于背包的外挂感觉阿迪的是有些欠缺

插队,一双鞋我认得,那是garmont不是adidas
如果是户外我穿garmont,炫酷我选adidas
静态的测试说明不了它有多好
有动态的,不是程度还没那么强
穿过一年后再做防水测试吧。我的鞋四年了,没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