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北

塔什库尔干 帕米尔高原

乌鲁木齐坐的火车到的喀什
住在喀什麦田青年旅舍,喀什麦田青旅老板(外号老扁,很热情的南京小伙子,3月到得喀什,之后就留在那了,开一家青旅 在东湖边上 很干净 每天还送一瓶啤酒 0998 2611872)给找的车,小车两天全包1200,司机的吃住我们负责,去往塔什库尔干需要办边防证,边防证喀什出发那天,上午9点30去办理边防证,10点喀什出发,后面留在了塔县没有回喀什,在塔县的老乡家,呆了几天,先上沿途的风景。
走完的路线如下

一日 喀什-盖子红山-奥依塔格森林公园千年冰川-公格尔峰-白沙山-白沙湖-卡拉库里湖 住在 库拉库里湖边上的 牧民家里

二日-慕士塔格峰-公格尔九别-苏巴什达坂-大金草滩-石头城看日出-小金草滩-红旗拉普中巴边境 -回塔县  住的宾馆

三日 四号冰川-墓士塔格高原神湖-回喀什  四号冰川是后来 碰到杨师傅的越野车 后加的一天  去墓士塔格峰的四号冰川 需要越野车从后山爬上去  大本营的正门要收280的门票 还不一定能上去
奥依塔格森林公园  盖孜河谷傍晚的白沙山 每当湖水干的时候风就会把湖底的沙子吹到山上去

• 兰影

途经慕士塔格,仿佛是一场盛大表演前的序幕,连续不断的雪山在慕士塔格出现前在车窗外依次展露雪白的容颜。很久前就听说的一座著名雪山,和珠穆朗玛一样,所不同的是,没有到大本营的我们,却像是走到了它的脚下,巨大的山体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停下车来,走上几公里,好像就能走到它的怀抱里,触摸它冰冷圣洁的体肤!
清晨的慕士塔格峰
古河道
红旗拉普山上的小野花小金草滩
小金草滩
慕士塔格峰的高原湖  这个湖 原先不知道 在一个路口休息时 正好从山上下来一辆越野车,看他们神采奕奕的,一问才知上面就是慕士塔格峰的四号冰川,随口开玩笑一说 我们换车吧 对方很爽快的答应了 , 给越野车多加了300块,四人一行 本准备着返回喀什了 ,现在继续神采奕奕。
在喀什工作了两年,还没有去过.....有点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