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辗转30天,如梦西藏,西藏如梦,车辙下的风花雪月。(今日更新 :左贡—邦达)

呃,看大片
兄弟照片拍的不错,p 的技术也一流,顶,等着后续啊,
{:4_111:}邪恶的眼神催促楼主快些上料
幸福的人呀,都有时间,可惜呀,我们就是没有时间,有时间我们都想去转转,羡慕~~~~~
回复 叫琪琪的家伙 的帖子

琪琪不要急~
敬佩你们的精神。{:4_123:}
等更新,呵呵...力挺楼主
今天网速太破看不到图,不过不着急,养肥了慢慢看~~

D3:新沟-泸定(阴转小雨)

天还没有亮,大家就匆匆而起,因为今天即将面对的是真正的二郎山,当地流传有一句话“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在二郎山没有修建隧道之前,整座山难度不亚于川藏线上任何一座高山。加上整段连绵不绝的二郎山脉,被茂密的植被覆盖的山体下彷如一只洪荒巨兽。

柯大侠骑友之家的老板早早起来为我们准备了热腾腾的鸡蛋面和炒饭,众人一番风卷残云之后,摸了摸鼓鼓的肚皮准备出发,就是不知道这娇气的胃什么时候又会抱怨。当我们一行人蹬上自行车出发时,二队有的队员才慢慢腾腾出来吃早饭,正因为这样才注定了到最后二队与我们行程差三四天。

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山里大雾弥漫着,湿气非常重,队友们都纷纷套上了雨衣。大雾弥漫下的二郎山显得那么宁静,诡异。看着周围高山上架着一座座的电塔,思绪万千,这些电网的基层工人是如何用自己双手在这些高山上架起这些高达数十米的钢铁怪兽,为了西部山区人民的幸福生活,这些工人付出了多少汗与血,常年在天气恶劣高山上工作的他们与之相比下我们这些生活在大城市里所谓的“川藏勇士”又算的了什么?

骑行队伍依旧与昨日一样,我们几人依旧结伴骑行,每人身体素质都有不同的区别,队伍有些距离但不至于完全拉开,雪狼依旧保持第一的位置,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头盔上插上了一根长长的鸟毛,长长的鸟毛随着费劲的爬坡有节奏的摆动,很是滑稽。

加速冲刺与雪狼并排骑行一问才知道,这根鸟毛是昨日柯大侠送给他的,至于是什么鸟的毛他也不知道,从此以后就被我们队的人冠上了“鸟人雪狼”的称号。

今日行程虽然不紧,不需要拼命的把路程赶上去,但也着实费力,长达30公里的上坡摆在眼前,不过知道还有30公里的下坡后,大家也没什么可抱怨的,海拔上升1000米,温差变化也极大,加上费力的爬坡,穿着厚厚衣物套着雨衣的队友们,有的已经受不了迅速停车脱减衣物,我穿的是冲锋衣,虽然不是什么高级货,但防防水透透气还是可以的,看着满头大汉的队友们,心里暗爽这衣服没有白买。

一向对自己极有信心的我,经过几个小时漫长的上坡也让我苦不堪言,大腿已经开始隐隐发涨,二郎山的地理地貌也会让人抓狂,因为你骑了几个小时,如果不是看码表上面跳动的公里数,你以为自己在原地骑行,一边烦躁的谩骂二郎山隧道为什么不修在山下,一边无奈跟着队伍骑行,可是又看见身下长长的盘山公路,心里又有一股说不出的成就感,为即征服第一座二郎山而感到兴奋。

一路骑行过来看见许多简易的房屋前摆放着许多蜂箱,养蜂人搬着小板凳坐在自家门前好奇的看着我们这些骑车的人,显得的那么安逸,淡定。

昨夜不知道是不是上火了,排便有些不顺利,心里琢磨着是不是买些蜂蜜泡泡水喝,而且这又是大山里纯正无污染加工的蜂蜜,把买蜂蜜的提议跟老沈说了说,老沈也觉得可以,并且说蜂蜜里面葡萄糖多,骑车出汗比较多,喝点蜂蜜水也有好处。

众人也觉得可以,纷纷点头同意,把我激动的把小车一停,就像养蜂人走去,问好价钱,一斤太贵,也喝不了那么多,可是无奈老板说他只一罐一罐卖,把我的期待的心一脚揣到了二郎山下,叹了口气正准备转身离开,继续爬这看不到尽头的二郎山。

知道是这老板无奈这笔生意,还是看我们骑车的辛苦同情我们又把我们喊了回来,同意了给我们称十块钱蜂蜜,众人拿出水瓶每人分了一点,混合成了蜜水,大喝一口,说不出的美味。老沈付了钱,回去记账AA

喝完蜜水的我,挂着一脸灿烂的笑容,仿佛被蜜甜到了心里,可能只有在外面一瓶小小的蜂蜜水会让我如此满足,跨上车看了看前面的山路,仿佛好像都不是那么高了,对后面的路程也不在是那么担忧,小小的蜂蜜如此神奇,决定以后路上还有蜂蜜的话,一定还要再买一些。

踩上车,继续踏上二郎山路,踩了几脚,发现车就像陷入泥沼,原先以为档位大了蹬不动,又把档位缩小几个,开始奋力追逐骑在前面的老沈几人,喝了蜂蜜水之后犹如打了几罐红牛,浑身使不完的劲,又开始了有节奏的喘息,可是发现自己怎么骑也追不上前面老沈等人,低头一看……泄气了。

“老沈!我扎胎了!”停下车对着已经骑远的老沈几人大喊道。

“老沈,我扎胎了!!!”喊过一次后,前面的老沈依然没有反映,一群人继续向上爬行,这次涨红了脸向前面咆哮般的吼道。

野兽般的吼叫让自己的嗓子都震的发疼,前面的人终于有了反映,回头看见我已经停车站在路边,纷纷调转车头向后骑行。

“应该是扎了玻璃了,刚刚我过来就看见那里有玻璃。”阿发跑过来看了看说道。

也不知道自己扎了什么,当时就悲愤自己怎么这么倒霉,老沈,松柏,馒头,几人也没有多说,翻开驮包就把自己的工具拿了出来,众人直接把我车翻到在地,开始了拆卸后轮的工作,帮忙拆轮毂的,检查外胎的,打气的,整个过程都是众人在帮我,自己的车却一分力没有出上,有点让我这个一向脸皮厚的人感到不好意思。

折腾一番后,又继续上路,被蜂蜜水滋润后的美丽心情,又被这倒霉的一扎弄到了底谷,好心情,来的快,去的也快。

也不知道翻了多久,远远看见山顶有一些不高的房屋,在继续向前奔了一段距离,看见了,终于看见了传说中的二郎山隧道,之前的不愉快心情也被抛在了脑后,因为知道过了这段隧道就是长达30公里的超爽下坡。

拿着相机拍完照后,停下来翻出包里的干粮狂啃一顿,等待队友休息完毕就下山。

下山后,我们队的人在吃饭的时候总结出了两句话。

-------上坡就向Make Love前戏,很累,很辛苦,下坡就向高潮,很爽,很短暂。

--------下雨穿不穿雨衣,要取决于是外面下的雨大,还是里面下的雨大。

-----新沟“柯大侠”骑友客栈门前,上面是二郎山公路,隐约可见藏在雾中的二郎山。

-------小雨过后,弥漫在雾中的二郎山,蜿蜒的盘山公路永远看不到尽头。

-----二郎山隧道,当你看见老二郎山318公路后,再看见二郎山隧道,会觉得这犹如是“天堂之门”。

-----兴奋的进二郎山隧道后,出来发现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小上坡,而且还全是烂路,单边限时通行,当时就崩溃了,路烂的不得不下来推车。

-----第一次超爽的超长下坡,弄的我们这些人一个个犹如未经人事的小处男,小心翼翼,尝试快感的同时又不敢迫于急切,下到一半停下来冷却刹车,观看山下大渡河和泸定城。

----泸定城门的牌坊,三轮车旁边的中年妇女带着自家的萝莉摆着摊卖樱桃,可爱的小萝莉像樱桃一般红润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带回家一起跟她做游戏……

-----到了泸定,安顿好后,迫不及待的来参观非常有名的泸定桥,膜拜一下英勇红军当年是怎样飞夺大渡河的,跟馒头,老沈等人找了半天,没有发现泸定桥,询问当地人才知,眼前这只剩一个铁索的,就是赫赫有名的泸定桥,运气非常好的我们遇到了几年一次的定期维护保养。

------参观悲剧后的泸定桥,发现对面山上有一条非常恐怖的之字型山路,询问老沈是不是明天要爬的路,答之非也,窃喜。

----夜晚参观红色名城泸定的时候,在广场上面发现一群中老年人在打一种很奇怪的小牌,很有意思。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