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户外装备颜色的疑问!!!!!!!!!

不论是网上,还是现实当中,大家似乎都很推崇色彩艳丽的颜色,从背包冲锋衣帐篷,甚至头巾等等;大家的理由也惊人的类似,颜色艳丽第一可以走秀,精神,有派;第二就是在户外便于识别,不会把背包看成石头,驴友看成野猪,尤其遇险的时候便于搜救。等等诸如此类
我有个小小疑问,艳丽的色彩在野外会不会招风引蝶呢,据我所知有很多动物(不但是牛看见红色会骚动)都是对颜色敏感的,从昆虫的到爬行动物都有很多,不知道有没有人遇到过类似问题,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我倒是以前看到过一篇老驴写的文章,他倡导我们装备颜色尽量选择贴近大自然的,过于艳丽的颜色与自然美景非常不协调,当然这都是个人问题。不过我还是觉得真正搞户外的人在任何方面都应该保持低调(仅仅个人观点)
明黄色特容易招虫子
其实很多动物是色盲,包括牛。鲜艳点还是让人看的
户外牛很多吗?我们又是去野生动物园啊.真有动物听到许多人来早跑了.动物天性是怕人的.
一定要骚~~~~~~~~~~

不过黄色真的招虫子
牛是色盲,只是对晃动的东西有感觉,放一块静止的红布,一点反应也不会有
这个问题存在很久了,还是本性使然,个人感觉不仅颜色,在功能性得以保证的前提下,甚至款形都低调为好,至少偶尔日常使用也不至于太突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