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北京之后,再无北京”,往返2000公里围观帝都之旅,更新完毕。

DAY 02               2011年7月6日           阴转小雨到中雨                里程200KM

人品爆发了

原定7点起床,5点就醒了,在床上磨到6点干脆起吧,正好她们俩也已经起来,整理好装备7点出发,吃罢早饭骑出枣庄往滕州方向骑去,(济宁骑友浪迹天涯说将在滕州等待,后来因有事没能赶来,不过也很感谢他)。昨天开始前花鼓就开始有响声,今天更严重了,不由的担心能不能骑到目的地,路上走过个镇子找修自行车的,居然没有,我擦。。。后来找个修电动车的,在修车大哥的帮助下终于搞定,是前花鼓里没有黄油了,心情一下变的很好。。昨天手机不能听歌的问题,今天也圆满解决了,呵呵

骑车没多久,路过一个村子时,突然冲出几只恶狗,追着骑在前面的沉墨就冲了上去,老子当时就抽出前鞍包中的甩棍,用力甩开,怒吼一声冲了上去,恶狗顿时四散逃窜,我想是我那声大吼吓着狗了,,问我吼神马,,就是国骂,你懂的。。。。。好歹虚惊一场。(可怜的我甩棍,将在第三天的行程中丢失)也算是有惊无险。

到达滕州后,预定的骑友有事没有到达,于是我们继续前进,路过博物馆决定进去参观,于是,不看不知道,一看还是不知道。神马也没有。。。。一共三楼,一楼三楼整修,只让看二楼。

这就是滕州博物馆,真的神马也没有,不信你去看看。

出滕州后没多久,发现前面有一吃着雪糕的骑友,上前一问,原来是济南的,名叫闫林,从杭州一路骑来,已经骑了6天多了,于是一路同行,遇一瓜摊,下车吃瓜,闫林抢着付了钱,吃完瓜合影,想来我们三人一路到现在因为下雨的关系,还没有拍照呢,就一起合影,小伙子非常历害,才上大一,以前从没骑过车,第一次就骑长途,从杭州骑回老家济南,他说,有三个同学跟他同行,都没有坚持下来,半途退出。他的胳膊脖子大腿都晒脱了皮。

从左至右分别为:傅老师,沉墨,心蓝。未经允许偷发照片,版权所有,转载必究,闫林的版权

闫林的照片

一路聊天,聊各自的行程,为什么骑车等等,到达邹城后,我们因为要吃午饭,他要继续赶路,于是分开。饭后,我们继续到达曲阜,前去围观孔府孔庙,当然是围而不观,一方面今天 要赶路,一方面有门票的地方我都不大进去,除非是非常想去。

每楼限三张图片,坑爹啊,先码文字吧,很乱,将就看吧。

留影后闪人,后面就开始下起了小雨,今天要到达泰安,行程将达到200KM,这对她们俩是个考验,对我肯定也很累,但并不算问题。要命的是又下起了小雨,骑到最后,沉墨体力不支了,休息了几次后,在鼓励声中,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非常不容易。终于在天刚黑不久后到达泰安,遇到的第一家旅馆,就住了下来,她确实已经不能再走了,对于一个没有骑过长途的女孩子来说,今天能坚持下来,已经很不容易,长途而且冒雨。。。到旅馆后,沉墨直接躺倒在地板上不愿意起来了。

简单的冲一下,然后还始等她们,同时跟旅馆老板聊了很长时间的天,顺便教他们使用DVD播放机,他们也请我尝了当地的剪饼,味道不错,就着咸鱼。。终于等到她们收拾妥当了,决定出去吃饭,这是个错误,等了这么久之后,此时已经差不多10点,哪里还有饭店啊,买了点泡面零食,草草吃点睡下。

今天能够到达,完全利益于最后几十公里的缓下坡,居然全是下坡,如果没有这些坡,可能她真的坚持不了了。。。今天的骑行下来,我发现了她们俩的特点,傅老师是慢骑高手,很慢但骑到最后还有劲,沉墨速度挺快,但后劲不足。后面几天慢慢好起来了,于是基本上都是我跟沉墨在前面骑,傅老师在后面慢慢挪。。傅老师的特点就是慢,不光骑车慢,干啥都慢,这个后面还会慢慢领教。。
简单吃完,记完日记,赶睡下。。。。
人品爆发是指:(顺风,雨停(暂时的),手机修好,花鼓修好,胎也不扎了)

此楼补图

一路经过孔孟之乡,都没停留,像这种自行车到此一游的照片我喜欢,以后还会有很多

曲阜大街上的马车

孔府,如果让我对孔子做个评价,那么只有三个字:老流氓
充分印证了一句话: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孔老二是有文化的流氓,而且灰常有文化

难得上一次网,一次多更新几天吧。

DAY 03     2011年7月7日      里程210    因意外我骑了216KM

母亲河的来历

今天注定是悲催的一天。

一大早起床收拾装备,吃饭,出发。一切都平淡无奇。路过泰山边上,看着若隐若现的泰山,心想,下次再来玩吧,这次没机会了。

走出3公里多后,沉墨问我:你的打狗棍呢?是啊,我的打狗棍呢,你妹啊,出发时还专门插在鞍包里的啊,为了方便紧急时刻使用,所以放鞍包,露出半截呢。低头一看,当时就一个想法:卧槽,甩棍丢了。。。这可是我防身防狗的东西呢,昨天才刚刚派上了一次用场。。二话不说,赶紧回头寻找。心里想,肯定找不回来了。。。一路找回去,包括吃饭的地方,旅馆,都没有找到。果然找不到了,陪伴我三年多的甩棍啊,虽然一直没有派上真正的用场,但是俗话说:手中有棍,心中不慌。。就这么丢了。。。怀着郁闷的心情,再次踏上征途,我只想说一句话:捡我甩棍的生儿子没屁眼,虽然你是无辜的。

吃饭时拍了一张照片,后来仔细看,还在鞍包里,图中红圈处

重新骑行在路上,看着空空如野的鞍包,说不出的失落。

泰山学院,后面就是雾气重重的泰山

泰安到济南多山,骑行在山水之间,我却因为丢棍事件高兴不起来,这根棍子虽然不值钱,但陪伴我南征北战,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而且路上可能会用的到,这么称手的东西,一时半会也不知上哪买去。。虽然今天阳光明媚,连日的阴雨结束了,再也不用雨骑了。。。。

抛开一切,继续前进吧,因为前面还有更悲催的事情等着我们去经历呢

果然祸不单行,杯具又一次降临。

因要赶到夏津朋友那里,朋友正好今天过生日,所以不能沿着104国道走了,只好用谷歌地图的寻路功能,这是我第一次用,绝不是最后一次用。。以后就依赖上了寻路。

按地图的指示,一路走去,快出济南城时,GPS却怎么了搜不到星,估计周围有干扰,好吧,我问路,终于在一位好心大姐的指点下问到正确的路,所谓正确的路,就是谷歌地图指的路。听说前面就是黄河,一阵激动,毫无准备说来就来啊,听说前面是黄河浮桥,又是一阵激动,浮桥唉,从没走过,能不激动么。。

七拐八折走到黄河大堤,终于看到黄河了,真的好黄啊,可是为神马黄河又叫母亲河呢,这个值得探讨,马上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终于到达传说中的浮桥,顿时傻眼了,浮桥,浮你妹啊。只有一半浮桥,根本不通。旁边屋里有三个大爷正在打牌子,问之,曰,此处不通。想过河,左行20KM处有黄河大桥,好吧,此时已经快1点,午饭没有着落,此处荒芜人烟。我顿时明白了母亲河得名的原因:一条你见了就想问候别人母亲的河。

只有一半的浮桥

好吧,不管怎么说今天要赶到德州夏津,朋友已经在等候,今天正巧是他的生日,必须赶到。
于是180KM公里的路程,变成了210KM。饥肠碌碌的我们,踏上了寻桥的路,这个弯子绕大了。

按说,这事怪谷歌地图,太不了解中国国情,把一座废弃的桥标为可以走的,坑爹啊,我只想说一个字:真的坑爹啊。

建邦黄河大桥上的拉索柱。

过完河后一切顺利,除了我又扎一次胎,傅老师差点中暑崩溃,赶夜路,遇几十公里长的修路外,再无其它挫折,还TM能有神马,这还不够么。。。。。。。。

踏着夕阳,即将骑行在堪似山地的烂路上,难得还有一份心情拍照
这张照片是低姿势手持盲拍的

8点半时分,终于到达夏津外环,朋友一家三口驱车在此等候多时了,二话不说,先去宾馆。。安顿下去吃饭。

刚到饭店,我突然觉得有点胸闷。。。于是在饭店外面喘气,,可能是中午没吃饭,只吃了零食和西瓜,饥饿劳累所至,也没吃下饭,喝了几口啤酒,等他们几个吃完后,草草结束,回宾馆休息。直至半夜醒来,洗漱干净,吃了朋友打包的东西,写日志睡觉。明天休整一天。不光是我,她们俩也需要休整了,这件事告诉我们,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

今天她们两个表现的还不错,都坚持骑了下来,状态也是一如既往……

在黄河大桥中间短暂休息
还行,就是文字痞了点。。。

08年去的时候,里面还有很多单独的收费项目
ikinari 发表于 2011-7-9 16:29 你去了就知道了,作为一个帝都人,去过好几次,90年代初刚开时候去过一次,08年去过一次,没什么太大变化。 ... ...

没有去过肯定还是想看看的,今天到达沧州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