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放暑假了,有没有准备到草原骑行的?

[复制链接] 查看:1980 | 回复:6
放暑假了,有没有准备到草原骑行的?7月23号以后,到8月1号之前。下面是我自己设计的路线,捡人。如果您有更好的路线,也可以被捡。

路线设计:满洲里集合————海拉尔————阿尔山解散。
满洲里(套娃广场7KM,国门景区9KM,呼仑湖36KM 220KM)可以坐火车 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39KM,莫日格勒河,日军侵华海拉尔要塞遗址)]  354KM可以坐BUS  阿尔山[(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五里泉——石塘林——落叶松森林——三潭峡——杜鹃湖——天池)

D1
:满洲里:早餐后,上午沿街欣赏具有欧洲和俄罗斯建筑风格的街道、楼房、广场,参观世界最大的套娃和套娃广场(7公里)、俄罗斯艺术博物馆(大约游览1小时)。后赴国门景区(9公里),(目前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国门,其在竣工的当天吴邦国委员长登上了国门,成为第一位登上该国门的中央领导人)。抵达后参观第五代国门,红色秘密交通线、界碑,远观俄罗斯小镇后贝加尔斯克,感受中俄互市贸易区的繁荣(游览约30分钟)(午餐俄罗斯风味美食);下午一路观赏沿途口岸风光到达我国北方第一大湖呼伦湖(39公里约2小时行车)(晚饭品尝湖边新鲜鱼虾烧烤或特色全鱼宴)湖边漫步静静观赏湖天一线的美景,如果可能,湖边露营
D2
:满洲里——海拉尔(220KM,坐火车4188509——837)。前往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陈巴尔虎旗)、著名影视基地--金帐汗蒙古部落旅游景区(39公里,行车约40分钟),这里是天下第一曲水的摇篮--莫日格勒河,像一条蜿蜒的银色丝带飘落在草原上,一路穿越呼伦贝尔草原,观赏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的壮丽景观,品尝纯正的蒙古族风味--手扒羊肉。下午参观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防御型工事日军侵华海拉尔要塞遗址(距市内3公里游览约2小时)。骑行比较少,主要是游大草原。
D3
:海拉尔出发——鄂温克自治旗——新巴尔左旗170KM左右。骑行距离比较远,但可以领略大草原风光。
D4
:游甘珠尔庙甘珠尔庙又称寿宁寺,是呼伦贝尔地区最大的喇嘛庙。庙中主供释迦牟尼、官布、扎木苏伦等佛像贝尔湖,探访中蒙边界贝尔湖位于呼伦贝尔草原的西南部边缘,是哈拉哈河和乌尔逊河的吞吐湖,是中蒙两国共有的湖泊。湖水清澈,为沙砾湖床,是天然渔场。湖内盛产多种鱼类,湖周围为优良牧场)。新巴尔虎左旗——阿尔山(192KM,坐BUS,如果没有车就改为D5天行程。)
D5
D6: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五里泉——石塘林——落叶松森林——三潭峡——杜鹃湖——天池。
本此骑行比较轻松,主要是为了感受呼仑贝尔草原的美丽,如果有同行的骑友需要增加骑行路程,则可以把两次坐车的路程改为骑行,我没有问题。

这个路线我去年就发过一次了,种种原因没能成行,心理的草原情节没死,所以今年再发,看看能不能捡到人,或被捡,都行啊。
本人男,38岁,骑行总里程10000KM左右吧。教师。QQ479365684,tel:18940696560.
川藏线回来,迫切想去环新疆,内蒙是第三站。
很羡慕啊,就是时间太紧了
原计划是南方,如果南方天气不允许,我们将改道走满洲里到哈尔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