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算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稀里糊涂的就决定跟几个朋友去登四姑娘山,出发前一周都没有弄清行程和四姑娘山到底在哪里,之前从来没有任何户外经历,具体装备要求也基本不了解,在朋友帮助下出发前一天才备齐基本的装备(借了一半买了一半)!后来就跟着大部队上山,我还真的登顶了,及于此点,感谢邀我的几个朋友,也感谢雪山之吻领队毛毛及各当地高山协作的周全考虑与安排,所以我开天辟地地决定写以下游记,与大家分享我的喜悦与快乐!
简单的说此次行程,应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首先季节时间点选择好,天气非常好(以下有图片为证);山上有雪、有冰,但量都是恰到好处,再多,登起来吃力了!再少,景就不好看了;领队毛毛有三十多次登顶经验,从安全责任心和专业技术的角度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当地协作就更不用说了,上山真不见他们费啥劲。我们一行15人,12人上三峰,5人最终登顶,3人上二峰,其中1人登顶。

因为都是头一回,所以以下写的不到位的地方,请图片各位多多见谅!

2011年6月26日早上9点:大部队在成都集合,共计15人,三辆越野车,挺进日隆镇!

途经都江堰,进汶川,经卧龙进入阿坝大山里,一路上地震的痕迹还处处可见!

好,等下文

5.12地震英雄,邱光华及其机组烈士纪念地!英雄们:永垂不朽!!!我的首次户外之行----2011.06.28 四姑娘山 三峰登顶

国宝大熊猫的家乡---卧龙(据说地震后大熊猫还没有完全回迁,我们也没有下车,只是抓拍留念!)

新援建的美丽新村,原本以为是藏族民宅,问老七(司机:卢老七,特风趣、幽默,有他在一路歌声、笑声不断,高反都会忘掉;日隆镇人,藏族)才知道是羌族寨子!

中午11:30分左右到达午餐地点

进餐后继续上路,车上抓拍,路边美丽小景我的首次户外之行----2011.06.28 四姑娘山 三峰登顶

到达一个小观景平台,停车休息,这时已经上到大约3000多米的海拔了,大家都安然无恙,下车还是有点小兴奋,拍照是必然的……
占位待续
稍等,继续努力中……
请注意看下图中穿红色衣服的人(透过车窗抓拍),此时海拔应该接近4000米了,途遇几人骑车登山,简直不可思议,我等坐车上山说不定还搞个高反,然他等居然踩脚踏车上这等高山,只得二字:佩服!!我的首次户外之行----2011.06.28 四姑娘山 三峰登顶

再看对面云雾缭绕的且比较陡的山麓上,黑黑点点的,那是什么?答:牦牛也!

说话间就到了巴朗山,海拔4481米,下车休息,拍照留念!此处正值云过路,看上去雾格外大!
此处领队毛毛特别强掉:下车活动要缓,切忌高兴忘形,以免高反!!!

来一张我们一起四个朋友在此处的一张合影,对我们其中三个来说,站到此处已经是当时的人生最高点了(除了坐飞机:)),有一人曾经坐车经过过接近6000米的高度!有谁能猜出其中哪位是我!

接下来就是下山了,当地人称这种山口叫垭口,翻过这个巴朗山垭口,下去25KM就是今天的目的地——日隆镇。一路上卢老七不停透过对讲机与其两辆车开玩笑,当然也跟我们玩啦,在玩笑之余还教我们如何在这种上陡坡、下陡坡以及相应的雨雪天气开车,并示范,确实不错!感谢。不过有地方讲(吹)得还是挺悬乎,胆儿过于大了点,我等不敢盲从!

下午2:00左右,我们一行到达日隆镇老余家(自家开的旅馆,也做登山),只见墙上贴满了各俱乐部的队旗并有签名,心里无比羡慕,我当时只希望我能顺得到达山上的大本营,我给我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到大本营就是胜利,有高反不能上就不上了,给大家看行李也是光荣的!

接下来就分房住下,毛毛开始非常认真地整理他那些个绳绳带带,还有两大包勾勾,此时我不知道那些个东东是什么玩意儿,但我肯定是我们登山要用的!

毛毛很怪的,他不允许任何人未经他的许可动那边个勾勾绳绳,真的不讲情面哦!要吼的 这是为什么呢?他自己在那边很认真的清点分理,一件一件检查,一言不发的,与路上判若两人,大家有点不理解!
这是为什么呢?大家想想!
后来我是弄明白了,反而被他的专业精神所折服,是值得称赞的!待下文分解。
今晚实在太晚了,明天继续!争取能把整个过程都讲述到吧,不知这游记是不是这样写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