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饼干的 AARN Marathon Magic 30 超轻平衡背包测试

[复制链接] 查看:19634 | 回复:46
家里的背包已经很多了,从爱上户外到现在已经背过10多个背包了。以前用了些超大的徒步背包,不过现在基本都淘汰。现在手里的背包都是阿式登山背包以及一些超轻的背包。尝试过欧派的背包,如deuterHaglofsMammut;也背过美派背包,如arc'treyx、ospray。欧派的背包设计简洁、传统,尤其是北欧的haglofs,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美派的喜欢创新,鸟包就是个典型,同时国内的用户也很多。

不过随着国内户外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背包开始进入了中国,这个来自新西兰的aarn背包品牌也开始进入中国,我应该属于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了。不过吃了螃蟹,肯定要把这螃蟹的味道讲一讲的。

一直比较喜欢轻量的,功能性的背包,这款AARN Marathon Magic 30 正好满足我的需求。这是一款顶开式,容积约33L,重785克的1-2日用超轻徒步背包,10.1的时候,背着用了些日子,下面就是这款包的详细测试资料。

背负系统

徒步以及越野穿越是一种大家经常参与的户外运动,在一些山高陡峭的地方,难免会需要较大幅度的身体运动,同时又要保证身体的平衡,普通的背包不能良好的适应这种需要,这时就需要一种类似衣服一样的背包和背包者完全贴合,甚至说融为一体的背包。我想任何一款背包的核心都是它的背负系统,不管多重的装备,都是由这个背负系统传递给我们的身体的,如果支撑系统不好,那么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你的身体的不舒适和疲劳了,有时候甚至是不平衡带来的危险,所以背负系统可以说是任何背包的核心。出于这个目的,这款不同于市面上任何一款背包背负设计的AARN Marathon Magic 30 ,背负采用T型超轻支架,前后分单重量,类似于中国古代的褡裢设计,可以说是用到了古人平衡的老传统,这样长时间行走也不会觉得疲劳,因为背负的重量已经完全分配给了身体。

平衡———AARN正是基于这种理念而设计的独特的背负形式,将背包像一件衣服一样完全“穿”在身上,从而达到对稳定性以及平衡性的要求。背负采用柔软的3D尼龙网状背垫,通风透气,轻量柔软,可以完全贴合在背包者的背部。同时由于内部的大面积的孔网结构,即使是夏天炎热天气下,空气也会顺利流通,带走背部的汗水,不会造成不适的。

他的两根支柱隐藏在背包的衬垫后,附带有背负尺寸调整系统,连接在肩带上。整体的背负系统设计的比较合理,在背包装载满后,可以均匀的将重量柔和地传递给身体,而且整个背负在背包撑满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很好的紧贴在背部。背负的调整也很简单,可以通过头部后面的拉带和腰带调整来保证背负的舒适。

外部
整体背包由三种织物制成:底部采用轻量坚固耐用的500D CORDURA制成,比较耐磨, 前部平衡小包采用220D 防撕裂尼龙制成,结实耐用,主包整体采用超轻防水的 30D涂硅防撕裂尼龙制成,大幅度减轻了背包的重量,同时兼顾防水和耐用功能。另主包正面以及平衡小包都有尼龙网兜,可以放置水瓶、衣物的物品。主包附有双侧装备携带环,可以收紧携带登山杖、脚架等物品。两个前部平衡小袋可以装一些小装备,以及一些随时要用的或者衣物等装备,用来平衡背包重量,此功能有点类似dana的胸袋,不过这款是把胸袋直接固化到背包的肩带上了。

主包内部
相比较外面较多的设计,主包内部可以说是清清爽爽,除了一个内衬可以放二升水带以外,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这样可能会是为了最大的装载量。同时顶部开有一水袋出水口,方便携带水袋。由于采用涂硅面料,大可不必担心下雨等问题。

整体感觉背负比较软,适合1-2天的徒步穿越,30+3的容积即使是夏季2日宿营也没有问题。灵活调整的背负用来骑车也很适合。肩带很精致,带有一定的松紧性可调节。腰带很舒服,因为和两个平衡小包连接在一起,如果调整得当的话,整个背包非常贴身。同时背包的整体细节很好,例如拉链出的拉环,方便操作;背包口的收紧装置等,都很贴心;平衡小包一边各能容下1升的水瓶,同时主包外也可以,非常适合沙漠等炎热地区、季节使用。

技术细节:
装载方式: 顶入式
织物: 500D Cordura, 220D ripstop nylon, 30D Si ripstop nylon
背负尺寸: 单一尺寸

- 调整稍微复杂些
- 顶盖要是再大一些就好了

链接
(AARN这个户外品牌在中国大概听过的人不多,在南半球的新西兰以及澳洲市场可是鼎鼎有名,主要以各种用途的背包为主,从徒步到登山再到滑雪,也生产一些帐篷、登山杖等产品。)

这款背包的链接:

这款背包是基于新西兰探险家Marcel Hagener设计的,Robert Jarvis (下图)就背着它赢得了 Atacama Desert Crossing 沙漠越野马拉松比赛的冠军

这是网站上的野外用途照片,可能很多人比较担心小包在前面的话有可能会影响身体的移动,不过在我的使用过程中,还未发现,因为第一这两个小包都比较小,第二蛇两个小包调整好后正好在腰的侧面,一点也不影响动作和运动。

我的野外使用照片近期会补上。

30升的小包,装下1-2日徒步宿营的东西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用露营袋的话,估计初冬的也可以

正面的小包,应该在腰部的两侧,可以放置相机,零食,毛巾,雨衣等随拿随用的装备,同时平衡后部背负,有点类似dana的胸包,只是这个在腰部了

侧面看看

aarn主包大部分采用涂硅尼龙制成,防水的问题就不用担心了。

主包正面的大容积尼龙网袋可以放置水瓶、登山杖、衣物等装备

顶盖处还有一个小的顶包,拉链环很精致,非常方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