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不堪重负的三把刀

三把刀.位于宜昌城区25公里处南沱.正处于长江三峡西陵峡中.三座山峰象三把利刃直插云霄.是宜昌户外登山的极佳线路.驴友中向来戏称它为新驴的考场.就是这样一个难得的户外资源.如今巳被废弃的矿泉水瓶及各种食物的包装袋弄得面目全非.更有人在望江坪登顶处系上了攀爬的单股绳索.系绳人也许是出于好心.让后来者方便.诸不知.犯了户外绳索攀爬的大忌:严禁使用单绳攀爬.再说日晒夜露.....危险必在其中.

宜昌由于地理上的优势.上天给了我们得天独厚的户外资源.城区周边徒步线路近百条.可供攀登的山峰几十座.参与户外的驴友过万人.本人作为将要挂靴的驴友.实在不忍心见到这么好的资源遭破坏.呼吁大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户外资源.千万不要让后来者爬垃圾山.溯污水溪.去年9月18日我们在长阳大溪.当地农户周志国得知我是领队之一.主动找到我.要我告诉所有户外人员.进入大溪后.一定不要乱扔垃圾.把垃圾带出来.一位土生土长的老农户都知道保护生存的环境.而我们一群受过各种教育的户外爱好者应该怎么做.我想大家都知道.什么都别留下.只留下足迹.不要仅仅停留在口头.当然更有一大批驴友具备良好的户外素质.年初的抗战天险.徒步穿越赛中.我亲眼目睹三峡户外群的冬冬.竞赛中.一边走.一边弯腰捡拾途中别人扔下的垃圾.还有更多更多的驴友.返回的途中总见他们背包上挂着一包垃圾.在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户外运动的今天.我们的领队们.老驴们不光光要传授新驴们各种户外常识及安全事项.更重要的要告诫后来者.爱护环境.不要把"什么都别留下.只留下足迹".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真正做到驴行天下.保洁如爱家

同感,强烈支持。爱护大自然,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
支持问天锅 ,环境从领队做起。
顶问天锅,爱护环境是每个户外人的责任!
环保也是驴友的一份责任。
三把刀,是宜昌驴子的户外天堂。
伤不起的三把刀,偶爬不起的三把刀。
爱护大自然,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