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对于五台山的认知,也只能从童年时期的照片去翻阅了。一张张留下的身影,被我好几次拿出来细细品味,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康熙皇帝的画像和进入五台的台阶。第一次的五台给我留下的感觉只有双腿和身心的劳累,还有父亲不畏路途长远而持续的开车。那个时候,五台在我脑中的颜色是绿的,但始终看不透。

直到做了驴友才明白,五台不单只有台怀镇。而“五台”是由东、西、南、北、中、五峰构成,耸立于天地之间。就拿单纯的建筑系来说,各个台顶的存在已经是个奇迹,五台山各处的古刹反映了各个时期杰出建筑的特点和成就。 无论是从道家紫府山起始,还是经过南北唐朝空间绝后的发展高潮和岁月洗礼,都给通往今后五台的路上留下了历史的脚印。直到今日,我们这些晚辈陆续膜拜… …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令人欣喜的是,浓郁的佛教神话色彩让今日五台的面貌显得恰到好处;因文殊菩萨讲经说法而拯救黎明百姓,而百姓又为了感恩,建造了清凉寺,于是五台山就变成了草风水美,清凉无比的天然牧场。再后来,隋文帝了解此事,便诏令在五峰背后各建寺院供奉文殊菩萨。

久而久之,五台的佛教事业开始发展,成为了中国佛教的一个核心地域。

这次徒步旅行,主要是针对性的从东台鸿门岩起始,路径东北中西西台,然后拜访吉祥寺,在狮子窝休息。(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日清七点半左右开始从狮子窝徒步,十二点左右就可以到达南台。(具体详细资料可参阅https://bbs.8264.com/thread-793202-1-1.html

我相信大家对朝台路线的了解已经不是停留在一个水平面上的标准了。夏季的大多数驴友来此可以证明这一点。

• 精品
  事实证明做任何事情都要怀着一种心态去做。所谓的心态,也就是对待事物的态度。常言道,态度都不端正,何来能做成事呢?
  确实如此,无论是在山修行的居士也好,外地来的喇嘛也罢,在朝台,他们是虔诚的信徒,
他们对佛的信仰,已经超越了对生命阐释的意义。朝台的意义对他们来说是神圣的,只有双脚才可以证明他们的信仰。
  (图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一个国家要有文化,而文化的根源,就是信仰。
  这句话忘记是在那本周刊上看过了,我时常去思考这句话,关于一个人信什么,是牵引着一生思想的束缚。而我们又有什么信仰呢?有吗?我时常反问自己。
  佛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大悲。
  大多人都把佛给误认为迷信了,其实佛是真人,释迦摩尼者。(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的太子。我认为任何一种信仰或者是文化都会带有神话色彩,不单指佛教。比起这些,我更愿意相信,大多数人追求佛教,是因为对生命的感悟,对信仰的追求。就拿狮子窝的来说,众多驴友翻山而来,是饥渴,是疲倦。但是能在这样一个环境下给驴友提供方便和食宿,确实是一件雪中送炭的事情。在世俗来讲,衡量一切标准的,似乎占大多数的只有物质和金钱。但是在这里,每位居士拥有的却是一颗慈悲且善良的心。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与其这样辨别佛,不如说凡人与信佛人的区别罢了。
  我们能做到吗?也许有,但是我更愿意相信,人都是自私的,而佛却不是。
(图,免费提供的斋饭)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在朝台的一路看到很多人前去拜访。烧香求佛,祈福平安,似乎总是怀着某种情结而来。
既然佛教如此被人推崇,那么肯定这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这种力量暂且就叫做信则由心生吧!毕竟佛教文化是一种倡导和宣扬,引领人们多做善事,懂得生活真理,打开悟性之门的一种学问。
  我很佩服佛学,不单指卷帙浩繁的书经,光书经的流传与编撰我相信已是非一般人员能够阅读明白的。和儒学,道教一样,现代的佛学已经成了一门分支学科。

在通往东台的路上,天气骤然下降,清晨的阳光照耀着整个山谷,虽然在夏天,但是在这海拔2000多米的台顶上也未免显得有些寒冷。与我们同在的,还有牲畜,吃着地上的绿草,享受着沐光的天然浴场。这时不禁有人哀叹这些牛儿马儿是何等幸福,简单而重复的生活让我们当家的羡慕不已。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朝台的各处,和通往各台的路是清晰的,有些台顶还正在修建。有些道路修建的很好,来往的车辆都可以直通台顶。

置身于朝台,仿佛来此是一种心灵的洗礼,肉体的置换,在这里只剩下了蓝天和白云,那些梦境似的景色又从新出现在眼前,让人流连往返,伸手就想摸一摸天空的云彩,恨不得把自己家也建造到这里。

或许因为是夏天的缘故,视野变的很好,来往的人很多。但是我认为还是勤问路,毕竟岔路很多。

(图片)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不过最让人过目不忘的就属狮子窝了,这里的狮子窝叫做“大护国文殊寺”,坐落在五台山的竹林岭上。在很久以前,文殊菩萨从印度乘狮而来,路径竹林岭上,见仙狮驻停不前,吼声不断,文殊菩萨顿悟道此地必是弘法之地。所以起名叫做“狮子窝”

狮子窝的出现,给我的视觉上又多添了一道色彩,在这里可以品尝佛家的斋饭,还有膜拜宏伟的寺庙,以及“琉璃万佛大宝塔”的观赏。

看着这一切,我都乐极生悲了。一切尽在不言中

(图)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小叙  大五朝台 穿越 之事 光说不发图是假把式!!哥不是来打酱油的啊!!!上图!!!!!!!

哥不是来打酱油的啊,光说不发图是假把式! 做个本人专业广告,哇哈哈 要壁纸的M 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