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小五台张家口地区位于河北省涿鹿县与蔚县交界处,号称华北的屋脊,东台海拔2882米,距离北京约180KM。谁也想不到在塞外高原上突兀而起的小五台山,里面竟是保持的很好的原始森林。春天里繁花异草布满山谷,充沛的山溪水从两千四百多米高的山上曲曲弯弯叮咚而下,高山草甸上7月山花遍野,金莲花以及无名小花相互斗艳......

8日下午3点保定出发,过了易县18盘,前面交通事故,堵车2小时,无奈拍拍汽车、拍拍晚霞。

正好月亮也出来了,相机一放大,惊奇的发现月球环形山都拍出来了,看来月亮离我们很近了。
下午3点出发,晚上11点多才到蔚县赤崖堡村老姚家,老姚犯病,没有身份证就是不让上炕头,咳。反正人家也不愁生意。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很委屈的在帐篷里睡了一晚,晚上不断有车进院子,真有点部队要出发的感觉。早晨吃个鸡蛋,喝点米粥,进山吧,进山吧,反正也不是冲着老姚家炕头来的。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走过这片大塌方的碎石滩,就进了东沟。队伍还真多。
这么多人啊
走了2个多小时,路过了2个能扎几顶帐篷的营地,看来几点都有进山的,在那都有扎营 的,看到一路上最大的瀑布了。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我的驴友三步一走五步一停,总是喊累。直到遇到她的偶像--仿真版 的李宗盛,才打起精神。
连篇累牍金莲花--小五台东沟登东台
据说冬日里,东沟都是巨大冰瀑,我没有来过,冬天走的其他线路,只知道极冷。在这伏天看到这巨大未融化的冰瀑就知道冬天有多么寒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