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流火、行走小五台 (重装作业、2日连穿)

7月流火、行走小五台

这城市有太多的风景,看着风景,都在回忆过去。

我登上台顶,感觉有点狼狈,因为云雾貌似你的样子。

复习着你的每一条QQ讯息,才懂曾经有你是多么的用心。

每次回忆总是痛,爱——痛过才懂。

是户外让我们相遇,是背包让我们一起行走,是金莲花把我们锁定在一个地点——河北、蔚县、小五台。

行程日记
7月3日行程:(相聚赤崖堡)
这次行走的目标是:两天连穿小五台,约定了时间,确定了人数,整装出发——河北、蔚县、小五台。本次队员有:朔州(明天、飞哥、橙子、花花)、山东莱芜(山鹰、风行)。我们从大山的西边驱车而来,他们从大山的东边赶到,3日下午相聚在次崖堡—姚哥家。来到姚哥家好像赶集一样,人山人海,院外停着京E、津A、鲁B的大巴。刚回来的驴友互谈着自己的经历。两个字—热闹!

7月4日行程:北沟、北台、东台、三岔
        4:50坐上次崖堡大奔来到北沟入口,沿着山路一直走,一直在攀升,小溪一直伴随着我们到一拐才分开。攀升越来越大,背包越来越重,(在姚哥家就补水,时间过早了。555)我们互相加油、互相鼓舞。上了北台已经是是中午12点,北台的标志是铁架子、一根木桩。北台我们回归大自然——裸奔照像。哈哈,心在跳,心在烧。
休整后,沿着北东山脊,向东台出发,北东山脊是最陡、最危险的一段,小五台出事基本都发生在这里,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东台2880米,标志玛尼堆。云海在东台出现,心情在东台放松,放松后,又向今天的营地出发——三岔。三岔路上碰见轻装而回东台的黑龙江驴友、1个、2个、3个。。。擦肩而过,相互问候。三岔的路上云雾渐渐聚积,风景刹时漂亮,和西游记里的天宫一样,迷人、养眼。天色也渐渐黑了,三岔还不知有多远,云雾越积越多,此刻,天色完全黑了下来,来的是那么突然,我们却还在去三岔的途中,远方看见了闪电,之后雨也来了,此刻再也不能停留,冒雨走夜路。三岔啊,你在哪里,我们相隔到底有多远?几个队员快崩溃了,雨打在身上好冷,迷茫了。突然对面有强光手电在摆动。我的心一下放松了好多,知道橙子已到三岔,目测:我们相隔1华里,宁静的夜里、雨中的大山,感觉好冰冷,好无情,我鼓力着飞哥加油,加油。飞哥也看见了希望,动力加到百分百,啥子红牛、脉动、白粉、鸦片也没有强光手电的动力十足。三岔我们挽救一个黑龙江驴友,他轻装啊:太轻了、没带水、没穿长裤、没带食物、困在夜晚雨中的山岔。休整、吃饭、休息,此时21: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