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其他

百人十条路线自费骑行中国网络直播

有个齐天下游学馆在今年暑假组织了一批大学生在中国各城市乡镇骑行、感悟生活、传递大运火炬……

虽然我没有参与,但是这种在外漂泊这种历险真的很吸引人。

接下来一个月,把我关注的这个活动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的游记经历分享给大家。由于人家还在骑行,只能是陆续更新,请期待。

以下是这是他们骑行中国的路线图,十条路线主题名称。这里只标注起点,从这里开始,他们在中国地图上将划出十条线路。

1、幸福广东绿道;
10、丝绸之路;

另附这个机构的链接与基础信息

齐天下--中国首个自行车游学理念的发起方

20042008年,王卫利用大学寒暑假的时间单人完成骑行全国31省市宣传北京奥运;

2008年,王卫和一群追梦青年创立齐天下,并组织23名大学生自费从广州骑车去北京,宣传奥运;

2009年,齐天下组织8名亚运志愿者自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宣传广州亚运;

2010年,齐天下组织13名亚运志愿者自费骑行中国18省市,宣传广州亚运;

2011年,也就是现在,齐天下由原来的一支队伍扩展到现在的十支队伍,策划“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项目,组织百名大学生自费骑行中国宣传深圳大运会;

2012年,我们将骑车去伦敦看奥运;

一样的路,有不一样的走法;一样的生活,有不一样的过法;做一个有故事的人,路有多远,我们就骑多远。

交流网:   www.qitianxia.com

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qitianxia

腾讯微博;:  https://t.qq.com/qi-tian-xia

从今天开始,这里将直播他们一个月的骑行经历........

《6.万里长征  一》   低碳大运会火炬中国行启动仪式
     从亚运信使团的23人到2011年的100人,齐天下游学机构继续骑下去带领大学生去感悟生活。在9日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小礼堂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10支骑行中国的大学生走马上路了,伴随着他们的是一个月的骑行生活。

十支队伍大合照

10日,经过召集和艰苦的拉链,长征队的亲们已经坐上赣州-瑞金的火车了。简单介绍下队伍的路线:
万里长征,途经:广州—江西(瑞金)—湖南—贵州—重庆—四川—陕西(延安)
长征路线主题简介:该路线主要让大学生体验到长征成功背后的艰辛,就好比想要拥有真正属于自己、喜欢的工作或事业,都要先行动付出一定的代价。
从长征的起点瑞金,到乌江、遵义和终点延安。由于长征路线太复杂,而我们活动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无法用自行车都完成,只能是选择性来骑行。此外,路线并融入毛泽东、邓小平等家乡。以此号召作为中国的新青年,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能够向伟人们看齐学习,做一个血性、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作为不怕艰苦,迎难而上的长征队,他们更热爱生活,更不怕吃苦,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带着昂扬滴斗志出发啦,预祝他们一路顺风!

《6.万里长征  二》
长征队拉练——寻找遗世独立的美

这段路途的开始不得不从6月9日,也就是一个多月前开始说起.....
6月9日,长征队集体去拉练,队员陈贵溪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从自己决心要参加作为大运会志愿者骑行长征宣传大运,自己特地回佛山和家里商量并通过了父母的支持,之后回到学校做为我们韶关这边的负责人组织确定要参加这次骑行的队员一起训练。在这几次的拉练过程中我看到了我们韶关团队的每一位成员的付出。这种付出不仅是物质方面的还有精力,精神方面的付出。
在大学城拉练——被“欺负”的金秋

刚开始我们都没买车,大家决定先到学校的自行车行租单车练习,我们就这样每天下课后就到车行拿车统一训练。刚开始的一周大家一下课饭都顾不上吃就去练习,每天练到7:30天黑才去还车。我们队里的秋金从来没骑过车,刚开始我跟她说这件事的时候她说“我从来没骑过车也可以去吗?”在和她的对话中我感觉到了她那股渴望,于是在我的鼓励下她也决心留下来和我们一起训练。在训练中她摔了很多跤,仅仅在学校操场练习了两天就和我们一起到公路上练习。在骑行的过程中,她因经常掉队还怕耽误我们而深深自责。我一直鼓励她不要管那么多,能骑就非常棒了。

6月12日
       也就是长征队刚从广州买车回来的第二天,贵溪、廷州和慧梨三人骑行了60多公里拉练到小坑水库。那段路实在太有挑战了,去的时候基本上是上坡,一直都是盘山路。慧梨那天说她总是想着第二天的考试心 态一直很不好,但是她还是咬着牙慢慢爬上了山路。
百人十条路线自费骑行中国网络直播
       一般的女孩总是爱惜自己白皙的皮肤,娇滴滴的模样。可是长征队的3位女队员绝不这样,她们和男生们一起训练,一起休息,决不因为自己是女生就有所松懈。她们和当天的景色一样,是浮华生活里遗世独立的美。
   赶了两个多钟到达了小坑镇,在那里他们一起吃了饭,然后又赶着到了小坑水库。那里真的似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大片水中间坐落着郁郁葱葱的小岛好多人还在那里钓鱼。那天中午,他们在那里游泳、伐竹筏~~~~

《6.万里长征  三》

7月9日,万里长征队骑行游学活动正式出发

正式出发,队员们已经买好了广州到赣州的火车票。
百人十条路线自费骑行中国网络直播
    麦教练也来广州东火车站为他们送行。
      火车上的队员们活动很丰富嘛~~到底在唱什么歌呢?

《6.万里长征  四》
7月9日——收集微笑活动

长征队在通往赣州的火车上进行了收集火炬与笑脸的活动,并进行了一次火车上的明信片义卖,也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支持,以下是我们收集的部分笑脸合集~长征队将继续给力,加油!

大家都这么开心,原来收集1000个微笑,真的好有感染力。不过其实....长征队员又不是铁人,他们在火车上又卖明信片又要收集微笑,偶然当然也会“小憩”一下。

在行李和明信片堆积成山的桌子上,金秋稍稍地休息一下~~

《6.万里长征  五》

2011.7.10  长征第二天 江西赣州、瑞金

早上7点多,我们起床整理打包好行李,从赣州附近的招待所出来,解决好早餐后,就奔上了9点05分,从赣州到往瑞金的火车。
   11点05分到达瑞金,我们在瑞金火车站拍了一张长征第一站的全家福。然后推着车在烈日下徒步走了8公里到达瑞金沙洲坝。我们联系了沙洲坝镇团委书记——欧阳老师。

在火车站到市区的五公里路上,长征队员们徒步走完了这长征大道。

给力的半月形跳跃
    老师完全明白我们这次活动后,对我们的行动,精神,沿途的经历,我们的精神面貌完全感动,很支持我们的“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活动,老师的一句高度赞赏“你们是我接待过的那么多批唯一一个与众不同,真正在学习做事,不像其他就是来玩的大学生”让我们很受激励,老师也为我们精心安排了明天的活动。

https://www.sz2011.org/zx/gfxw/22226.shtml   分享:大运官方网站   十把大运火炬传递不一样的精彩

《6.万里长征  六》

7月10日 爆笑小插曲——吃穷小餐馆与火车篇

当6元一顿的自助餐碰上长征队的饿狼俊晓,大家表示毫无压力。老板表示内牛满面...俊晓究竟是何方圣神....就算是光吃米饭都连本带利捞回来了...

俊晓表示:我好像还没饱....
(二)
在去赣州的火车上,长征队与渤海队相遇~ 两队的相遇,瞬间就迸发出了巨大的热情。由于队员们的多才多艺,在火车上开个小型迷你演唱会绝不是问题,于是大家就唱翻了。。。。

这种发扬凝聚力的时刻,当然少补了我们长征队可爱滴队长——薛智明啦,看我们的队长是多么滴陶醉在他自己的歌声里~      嗷~~唔唔~~嗷~~~

这时.... 车厢里的老爷爷发话了:“,求你了,不要停,多唱几首吗,站二十个小时,闷死了!”可见我们队员歌唱功力是多么滴深厚,多么滴炉火纯青,多么滴深藏不露。

《6.万里长征 七》
慧梨的日记:长征队又红又专!

7月11日,在沙洲坝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我们长征队参观了革命旧址,喝红井水,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的礼堂,并且带上腾讯给我们的公益物资到七堡小学送上我们的小小的一份心意。最后我们与一位101岁的老红军进行学习交流,讲述他长征的故事。7月12日我们将出发到井冈山。

活动照片总汇

今天早上我们的行程是在欧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将参观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过和战斗过的地方——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并且去感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深切情感,同时也光荣兴奋的去品尝有“一勺红井水,喝出三个中常委”故事的红井水。
      下午我们将腾讯QQ倾情资助的书包,字典,文具以一个小型的捐赠仪式捐赠出去。我们将和家境困难的小朋友一起互动,交流,宣传一下大运会的一些知识,并送上我们最诚意的祝福。然后,我们将去拜访慰问一位100岁的畲族长征退伍老人——兰义山老人。

某队员表示:我要带着西瓜上井冈山

《6.万里长征 八》

7月11日 后记

在赣州开往瑞金的列车上,一位打扫卫生的阿姨,在没有手套保护的情况下,双手与垃圾零接触,望着她充满沧桑的脸庞,此时此刻,你会想到什么?

我想到的是,人与人之间在财力上或许天生就有着不平等,这种不平等总是存在的。有的人养尊处优,有的人干脏活累活,可是我想说的是,幸福的定义往往都是一样的。不干活的人不一定快乐,因为他们体会不到劳动的意义与生活的乐趣,阿姨很辛苦,然而她的生活是充实而是在的。我为她的劳动感到骄傲,也为她的辛勤感到心酸。

当然,我们这一代确实是缺少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一点,长征队队员们,你们是我的老师!

在赣州开往瑞金的火车上,风景是这么怡人。不喜欢高楼大厦的僵硬与冷漠,清新田地里墨绿的庄稼,让我忽然就这么眼前一亮——这才是艳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