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台清理垃圾回来了

缘起:
一、7月10日,从小五回来,记忆里除了美丽的风景,娇艳的金莲花,再就是难以抹掉的塑料纸,饮料瓶和各种垃圾了。

二、一条新浪微博消息:周末小五台东台下乱扔垃圾的队伍通缉!2800营地,东台根底下,

如图, 4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64.08 KB)

哪个队伍扔的?你们有本事背上起,你们就得给背下来,要不你们不配去小五,你们不配去户外,你们不配驴友这个称号,你们给我们大家丢人!要么自己出来道歉把垃圾捡回去,要么等大家曝光你们乱扔垃圾的垃圾行为!!!

与其让散落于仙境的垃圾梦魇缠绕,还不如我们自发上山去收拾它们!

于是几个驴友山友一拍即合,上山,捡垃圾去~!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晚上八点,下班后行李整理完毕,一行山友11人,都比原计划提前了至少10分钟到达双秀公园集结。凌晨十分,到达小五台山下闫家客栈。每人喝了一碗热粥,睡觉。

6点,起床,洗漱完毕,到达山下,买票,六点半从东沟进山。队伍分成两组。体力好的a组登顶东台,下撤捡塑料金属饮料瓶,送至2200米海拔垃圾焚烧处。b组登至2200海拔处,下撤捡垃圾至进山管理处。晚六点半全队至停车场,上车,回京。大家达成一致意见:以后每爬山皆带垃圾袋,捡垃圾常规化。由于本次登山队长那木措发每人五道杠,小分队自谓“五道杠清山夫”

一路捡垃圾下来,多有啧啧称赞,也有人把我们当成工作人员,个别人还问这几大袋能卖多少钱,一个粗壮的小伙子居然把收帐后的垃圾袋交我们带下。同样是爱山爬山,我们这样至少会带动多数人带下自己的垃圾,让习惯乱扔垃圾者汗颜。 途中也有人好奇我佩戴的五道杠,问我是哪个学校哪班的?也有人问我们是不是信主的。更多人在连声说谢谢,并主动承诺带垃圾下山。

一路都是这样的垃圾,还有成堆的发出恶臭的塑料瓶,罐头盒子。我们都一一清理干净了。在路上边走边收拾大量垃圾,队员都累坏了。总要跳进河水里,钻进迷密林里,总在弯腰,下蹲,搜寻

8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70.65 KB)

很多人乱扔垃圾不说,偏偏扔在很不好拣到的地方,比如悬崖边上,密林深处,水潭里,石头缝里。还有的人在塑料瓶里装了小便乱扔!图片里面是我们五道杠队员王巍,一位年龄不小的人,去悬崖边上拣一个金光闪闪的红牛破罐子,我看见他好几个趔趄才拣到!

下载附件 (77.94 KB)

不论我们到什么地方,一定要让这个地球保持最干净的状态,留给子孙后代一个干净的地球,这个叫永续经营。否则,一旦地球毁灭了,每个人又要搭乘诺亚方舟去逃难了。

大声向日出说早安吧!

不要随地吐痰。向我们经过的每一棵树问好。

不要将花朵连根拔起,要不然它们就会绝子绝孙了。

到野外露营完后,不要留下任何塑料瓶。

不要将汽车机油倒在河里面,小鱼儿会因此消化不良。

不要将烟蒂丢在森林中,否则一把火将森林烧光后,你连一棵树也看不到了。

不要骑着摩托车横穿树林,也不要在树林大声播放音乐,否则会吵到正在枝头上睡午觉的小鸟。

不要躲在海里面偷偷小便,这会让小虾米喝到味道怪怪的海水。

看到满天闪烁的星斗,拍拍手鼓掌吧。

经常对着西下的夕阳道晚安吧。

如果你不小心破坏了大自然,请对它说对不起。

如果你实在无力负担一个空的塑料瓶了,请不要扔在悬崖边上和密林深处,那样真的会给别人带来生命危险。

如果你实在憋不住了一定要在路边大小便,因为那样比拉在裤裆里强,我们可以理解,但请你事后掩盖一下。

最后,向真正的山友呼吁倡议一下,每次进山,多带一个垃圾袋,把我们目力所及的垃圾走带走吧。也许我们并不能改变生什么,但是我们一点一滴的做起,把我们力所能及的地方,都变的很完美!

小五台清理垃圾回来了
出发前我们一个个人模人样精神抖擞,下山的时候筋疲力尽溃不成军,还有暴雨中狂奔下山的落汤鸡。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看见空瓶子空罐子第一反应就是拧开盖子,踩扁,装进袋子,动作娴熟麻利。然后互相打趣:这收破烂的很专业啊!

这次小五台清理垃圾的活动强度太大,所以大家都没有时间和精力拍照,在山顶午餐的时候,摆拍了几张。这个图片的画外音是:一会下山开始捡垃圾,每人把这个袋子装满。结果从2800下降到2300,我们每人两个这样的袋子都装不下了。最关键是人多的地方比如营地,我们不好意思靠近,只拣了路边上扔的。
5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52.16 KB)

话说,拍完合影我突然想起了特地给大家带的惊喜了,对,五道杠,嘿嘿,爱护环境,我们都是乖孩子了。王巍别上了自己的,还问我有没有,要给女儿带一个回去。回到山下,我们明显感觉到我们没有登顶的部分队员艳羡的目光,他们没有五道杠。哈哈哈,应该参与捡垃圾的队员每个人都发一个的,后来我忘记了。

都很美。
支持你们!上次我去小五的垃圾是自己带下来的,不过,爬山太累,是回到北京才想起来把垃圾从包里拿出来。

呵呵,今年花期我不想再去小五破坏环境了,不过,如果有你们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考虑参加,呵呵,支持你们!

爬小五捡别人丢的垃圾,这才是真正的强驴,那些连穿个什么小五的根本不是什么强驴,乱丢垃圾的驴友也是垃圾!
真的很美!
说的好,做的更好!
很美很强大,路漫修远
楼主是中间那个MM?好像我的……,可惜她没那么勤快:lovel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