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所操作的Columbia、TNF、REI 等三大国际户外品牌品质要求的对比!!!

此帖要火~~
万贤 发表于 2011-7-19 09:49 不错,感觉坛子里的氛围是不是大家对哥,tnf家的东西有太多偏见了?

事情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很喜欢这两家的东西,用过不少,尤其是TNF,从衣服到背包再到帐篷,我都用过很多了,质量问题遇到过,但总体来说是相当不错的。
这两家的东西品类多,产品线长,尤其是TNF,更是涵盖了从专业高端到大众休闲的各个市场。从品牌实力来说,这两家绝对是户外行业的领头羊之一。销量大了,自然出现问题的数量就会比较多,所以有人对其产品有抱怨是很正常的,包括我自己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可是,绝大部分人没有使用过,就算使用过,其舒适感与别的品牌又有多大区别呢? 许多抱怨的人往往根本就没有使用过,只是人云皆云而已,看见别人说不好,如果不跟着去踏上一脚,就显得自己无知了。殊不知这样的人才是最无知最可鄙的。
另外再说一句,不要以为户外就是登山攀岩和穿越,户外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不要以为咱们在玩“户外”就可以自恃高人一等,哥伦比亚和TNF的定义就是针对泛户外的。

断肠草 发表于 2011-7-22 10:05 事情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很喜欢这两家的东西,用过不少,尤其是TNF,从衣服到背包再到帐篷,我都用过很多 ... ...

而且说真的,我也是通过认识哥、TNF才开始接触户外的,这点我相信大家不应该否认,在北京一个从来不接触户外,没有进入户外圈时。可能根本不知道O包、GG、始祖鸟、冲锋衣这些名词。最先接触的就是专柜的哥伦比亚、TNF(当然什么骆驼品牌也是一个展示入口),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户外、有动力去感受户外。
同时我觉得像O包、GG、土拨鼠、MHW应该多像这两家学习,让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品牌。

万贤 发表于 2011-7-22 10:18 我就有很多哥家的东西,背包、腰包、鞋、裤子、软壳……不过都是打折买的东西一直都不错。 ...

这两家的东西在国外也卖得非常好,老外不是傻瓜,何以到了国内就成了大众鄙弃的东西?

回复 断肠草 的帖子

嗯,看国外的在线户外商店、亚马逊这些地方都有很多哥牌的冲锋衣,而且也有获大奖的。
我觉得只是有可能大家对这些品牌因为太熟悉了,说白了就是有点俗了(类似阿迪耐克),普通购买者也可以很方面的购买到这些品牌的东西。但是圈里的驴友心态上偏专业(也许实际并不专业),为了体现“专业”、和体现个性,更愿意在同质中选择当前环境下偏小众的(当前环境指国内)也有一定原因是东西真的非常棒。一家之言,共同交流~~
万贤 发表于 2011-7-22 10:31 回复 断肠草 的帖子嗯,看国外的在线户外商店、亚马逊这些地方都有很多哥牌的冲锋衣,而且也有获大奖的 ... ...

所谓的户外装备爱好者就有这么一个特点:
凡是小众的,凡是大家没有怎么听说过的,就是好的
凡是销量大的,肯定不咋地
销量大,就算出现质量问题的概率低,绝对数量也大,比如说,一年销售100万件,就算只有千分之一的瑕疵几率,那也是1000个人不满
销量小,就算出现质量问题的概率高,绝对数量也不大,比如说,一年销售1000件,就算有百分之五的瑕疵几率,也只有50个人不满
小众的东西比较有针对性,很有特点,销售的对象相对比较专业,而想要销量大,哪你东西各方面都要考虑到,适合大多数人群,这个就不好搞了,口味相差大啊.
断肠草 发表于 2011-7-22 10:34 所谓的户外装备爱好者就有这么一个特点:凡是小众的,凡是大家没有怎么听说过的,就是好的凡是销量大 ... ...

淡定淡定……
这里以讹传讹、人云亦云的太多了。
鹰飞二月天 发表于 2011-7-22 13:30 淡定淡定……这里以讹传讹、人云亦云的太多了。

好多年前拿鸟说事儿,后来又拿象、火柴等说事儿,反正能提到一个当时知名度不是很高,但价格很高的品牌,就是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