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共攀魔鬼躯。
云雾雹雨露,
壮美我河山。
小五台,想说爱你不容易!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准备,正是户外首次出征,此次的计划是五台连穿,这11人当中,有3位女士(于姐、蚊子、豆豆),8为男士(老崔、闯哥、蜗牛/带车、无所谓/带车、海盗、木霭、月牙泉、我/烈火),首先要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又一次风雨共济,日夜兼程!其中最感谢木霭,作为11人中唯一一个去过小五台的,为此次的活动尽心尽力,谢谢!还有无所谓,在大雨大雾的天气下,和木霭寻找老崔夫妻,谢谢!还有豆豆,月牙泉,一直和我联系,报告最新的人员状况,谢谢!
此次活动,我一直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得出的结论就是:小五台,难;小五台,险;小五台,美!这仅仅武装了我的大脑,至于当地是个什么情况,只能实地去走了。
715,下午15:30,从正是户外出发,乘坐两辆越野车,前往河北蔚县小五台,有人估计就糊涂了,11人,两个车?对,由于我统计失误,也只能这样了。车子上高速后,哎呀,乖乖!这是弄啥哩!超车道上常常的军车队伍,首尾不相望,估计是去演习了!一路没有状况,到达蔚县,已是天黑,赤崖堡在哪里啊?就这样一路走,一路问,迎接我们的除了远处的高山,就是那雷公电母,紧接着就是暴雨,心头开始泛起了疑惑,这样的天气,能走吗?但已经到了,实在行就回,这是最坏的打算!就这样一路摸到了赤崖堡小赵家,已经是晚上22:00,收拾好装备,用过晚餐,就睡了,没想到,小赵家人真多,来了一拨又一拨,说实话,这些家伙素质真TMD的差,都这么晚了,来了,你就小声些,唯恐别人不知道你们是爬小五台的!本来计划好好休息一下,结果让他们给搅和了,一晚上我起来三次,让他们小声些,其结果也就是对驴弹琴,这就是人和动物的区别吧!今天真正意义的睡觉,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尽管睡意沉重,也只能强迫自己起床,因为今天的路程是最艰难的。在早餐的时候碰到了太原的另一支队伍,月亮和五哥放羊,简单的聊了聊,他们就走了,6点,所有队员都收拾妥当,出发。
木霭作为大家的向导,因为这次没有向导了,背夫也没有了,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大家都奔的飞快,9点,到达最后一个补水点,休整片刻,等到闯哥和蜗牛到达后,开始了北一的爬升,没有任何状况,基本在预计时间内到达,除了闯哥和蜗牛,他俩是队伍里重量级人物,为了不至于延误整个行程,木霭带无所谓、老崔夫妻、豆豆、月牙泉继续前进,我留守等待其他队员一起前进,就这样北二、北三,一直到北台,已经是下午15:00,今天计划是到三岔,看来可能性不大,木霭继续带队前进,我则等其他队员,天气已经不行了,有的队伍则在前面的山脊扎营了,我们还的继续,争取能多走一点,最后在一块大岩壁下,我们止住了前进的脚步,雨越来越大,最后下起了冰雹,往前走是不可能了,前面的路也是最难的了,而且,山里起了大雾,能见度极低,加上地面湿滑,蚊子、海盗和我最后一商量,就地扎营,扎营,帐篷往哪扎啊?只有一个坐的地,帐篷是扎不了了,今天又休息不好了,还有河南濮阳的两个驴友(丫头/女、远行),也决定原地休息了,就这样我们五人临时组了个队伍,开锅造饭,其实也就是简单的吃了些,睡觉问题的解决啊!在岩壁下,找了块基本平的地方,蚊子刚好可以躺下,丫头那边把一丛植物给砍了,勉强能躺下,海盗靠住蚊子,避免滑下山涧,我和远行则靠住丫头,做男人真命苦!呵呵!这是对讲机传来木霭的声音,除了老崔夫妻,他们4个已经到达东台垭口扎营,我的心踏实了一些,木霭和无所谓在周围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我还是不太放心,希望他们平安无事!闯哥和蜗牛也不知道到哪了,我的出去找找,幸运的是,他俩就在我们后面不到10分的路程,已经扎营开饭了,两个重量级人物,只有一个单人帐,还是一个斜坡,今天也只能这样了,给他们留下表和对讲机,我又返回我们的营地,安排的差不多了,就这样睡吧,海盗的睡袋找不到了,我的神啊!今天晚上的温度可够刺激的!没有睡袋怎么行呢,赶紧找,丫头果然是火眼金睛,在山涧中间,一颗松树旁,有一个黑的东西,它真是一个睡袋!估计在刚才掏的时候,一不留神,给滚下去了,这么滑,人肯定不敢下,万一人滑下去,我的职业生涯也就交代了!也不会有今天我写的这些东西了。(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包Gregory Makalu70比较大,背的比较重的原因了!,这款包陪伴我登顶过珠峰6178米,它会一直陪伴我,陪我追逐梦想!)我从包里掏出了一条30米的Edelrid 10.5的动力绳,做了一个简易的安全带,他们把我往下放,直到拿到睡袋,又把我拉了上去,就这么一下一上,我的抓绒裤和鞋子都湿了,安排好大家都睡下后,我把绳子绑在石头上,围了两道,权当是个栏杆吧!今天还是阴历16,月亮也在云里穿来穿去,知道消失在山脊的后方。
夜,是这么的漫长,我带了一个抓绒睡袋,这样的天气,算了,不盖了,坐在垫子上面,靠着岩壁,盖了两层帐篷的外帐,F**K。凌晨2点,冻的不行了,主要是脚,袜子湿的,鞋子湿的,抓绒裤裤腿湿的,裹在脚上,都麻木了。从外帐钻出来,溜达吧,远行醒的,一看,兄弟,不行啊,给你干袜子,蚊子也醒了,给了两个卫生巾,丫头给了两天塑料袋,脚步冷了,脚放在了丫头的睡袋下面,和远行聊着聊着又睡着了,不到五点,天就快亮了,赶紧找闯哥他们,他们也够惨的,鞋子在帐篷下面垫着,蜗牛还光着膀子,呵呵,难到这就是户外的最高境界?痛并快乐着!他们起来拍了日出,我返回去,做了一些吃的,木霭他们已经出发了,这边收拾的差不多了,和闯哥联系上,也准备一起出发,等他们过来,看到我们的营地,跟他们相比,什么叫天壤之别,凄凄惨惨戚戚,他们还有躺的地,我们只有坐的地,在看看防潮垫,那是被冲锋枪打过一样,可以当筛子用了。
路,是这么的漫长,7点,出发,8点到达垭口,看到了老崔夫妻,那个激动啊,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等待后面的队伍,一起登上东台,留影,8:30,开始前往三岔,他们按他们节奏走,我去追前面的队员,商量下面的路程。终于1个半小时后,10点,在三岔找到了我的队员,一起疯狂的拍照后,有轻装登了中台,遥望远处的南台,我们该放弃了,现在的强度已经超过了我想象,11点,我们返回了三岔,天气变得有琢磨不定了,开始下起了雨,远处的雾也流了过来,他们继续前进,我在原地等待后面队员,时间在流逝!12点半,海盗,蚊子和老崔夫妻也上来了,雨也下大,找了个别的队伍的帐篷钻了进去,老崔给我们都做了一碗面,身体顿时热的起来,1个小时后,闯哥和蜗牛也到了,老崔给他们做了一大锅面,两人直接干玩。14点,在雨中,我们告别三岔,前往西台,一路奔波,在垭口,与老崔夫妻、海盗、蚊子告别后,他们先出山,我、蜗牛、闯哥,在晚上23:30从西金河口出山,00:30到达小赵家,原计划连夜赶回太原,大家真的都累了,第二天回吧,好好休息一晚上。凌晨2点睡觉,5点半起床,7点出发,下午回到太原。
这是第一次组织的小五台穿越,没有成功,但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最后,再次感谢这次所有的队员,谢谢!

闯哥.jpg(109.04 K)
2011-7-19 14:10:12

东台.jpg(88.78 K)

豆豆.jpg(179.87 K)

豆豆1.jpg(115.40 K)
2011-7-19 14:10:12

豆豆2.jpg(55.49 K)

金莲花.jpg(34.48 K)

金莲花1.jpg(61.89 K)
2011-7-19 14:10:12

三岔.jpg(76.16 K)

山花.jpg(123.46 K)

弯弓.jpg(56.08 K)
2011-7-19 14:10:12

蚊子.jpg(78.69 K)

蜗牛、海盗.jpg(102.10 K)

无名.jpg(67.52 K)
2011-7-19 14:10:12

无所谓.jpg(133.57 K)

东台.jpg(88.78 K)

无所谓1.jpg(51.44 K)
2011-7-19 14:10:12

无所谓2.jpg(45.25 K)

限制级.jpg(63.23 K)

于姐.jpg(63.54 K)

• beckpai
  • 精品
练颈椎。。。呵呵
我也脖子痛~
回复 fire0351 的帖子

呵呵 。。我们再小五台下山的路上遇到过
睡不好很痛苦,应该回忆深刻啊

烈火!!你把照片旋转一下呗,你没有跟山野老大一起去,我都不忍看你们户外的消息,怕自己,我的“肉肉”(本人的儿子4岁)一扔,跟你们一起去户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