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4

中国英雄挑战赛——谁是英雄?

氧气公益通讯员 余宗玲 报道   部分赛事描述文字选自网络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内蒙古扎兰屯市旅游局、山水明和(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户外体育赛事——“穿越大兴安岭—2011中国英雄扎兰屯山地户外挑战赛”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和紧张筹备,将于7月20日在素有“草原明珠”美誉的内蒙古扎兰屯市鸣枪开赛,目前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据悉,比赛项目有5公里负重徒步、20公里山地自行车越野跑、30公里划船漂流、5公里城市定向及走扁带、野外生存等多个户外项目。赛程历时2天1夜,获胜者将被评为“中国英雄”称号,不仅有奖金获得,还将获得丰厚的户外装备奖品。
中国英雄山地户外大奖赛前身为“百万英雄杯”——中国悦动山地户外大奖赛,至今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三年。从2009年以来,在扎兰屯先后成功举办了百万英雄杯中国悦动山地户外大奖赛、中国英雄山地户外大奖赛等二次户外运动赛事。今年举办的“穿越大兴安岭—2011中国英雄扎兰屯山地户外挑战赛”,是一档全民皆可参与的国家级户外体育赛事。以“全民户外、竞技户外、娱乐户外、安全户外”作为举办宗旨,以扎兰屯地区的独特地理、地貌为基础量身订置赛程赛制,为全国热爱运动、热爱自然和敢于挑战自我的运动员、户外爱好者与普通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如今,扎兰屯市已经成为了全国知名户外运动赛事基地。本次户外运动赛事影响力将辐射到全国。届时,将有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全国各大新闻媒体将派记者前来采访。
在这场赛事中,我们期待着看到2011的“中国英雄”。当然,提到英雄,大家看到的都会是台前的英雄。这里,我更想说的,是幕后的英雄,是那些为了赛事成功举办而默默付出的英雄。
内蒙古,扎兰屯。从7月14日开始,就有一个身影每天忙碌在这里了。比赛的线路上,物资物品的仓库里,晚上的会议室,深夜的房间电脑前……不同的场景里,总有一个相同的身影出现。他就是这场户外赛事的总裁判长——武汉氧气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掌门人宋凯。这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近四年来,这个名字频频出现在中国各类户外运动比赛的秩序册上面,经常参加比赛的运动选手们也有好多人熟悉了这个名字。除开为数不多的几次以嘉宾出席的身份外,绝大多数时候宋凯是以裁判的身份出现在这些赛事场合的。
这次的“穿越大兴安岭—2011中国英雄扎兰屯山地户外挑战赛”和武汉氧气户外运动俱乐部是息息相关的。作为国家B级户外赛事,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严格要求,是必须由国内的AA级户外运动俱乐部来承办的。全国的俱乐部可谓是遍地开花,但是被评定为AA级的只不过十家而已。武汉氧气户外运动俱乐部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不仅是国内首批被认证为AA的俱乐部,更在2008年、2009年、2010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十佳户外俱乐部的荣誉称号,还获得了健身运动推广单位,体育运动突出贡献奖等等殊荣。在09年、10年、11年连续三年协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的活动,获得了众多的好评和称赞。掌门人宋凯更是穿梭在全国各地的赛事中,积累了大量的赛事经验和裁判经验;俱乐部也多次组织了队伍去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并取得了一些很优异的成绩。因此,武汉氧气户外运动俱乐部这次被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推荐为承办此次比赛的唯一俱乐部。这也是全国第一次由AA级户外运动俱乐部来承办国家B级赛事。
殊荣的背后,是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高处,必然要看得更远;而看得更远,必须要做得更好!每一场赛事的背后,其实都有这样的幕后英雄们挥洒着智慧、心血和汗水。不管是主办单位,还是承办单位,或者是协办单位,没有谁不是倾尽全力去臻于完美的做着所有繁琐的工作。我们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精彩纷呈的一场场赛事,是那些台前的运动员们和这些幕后人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中国英雄挑战赛,台前、幕后,都是英雄!因为你们,户外运动才愈发精彩!

今天开赛了。。。。预祝给队伍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