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青岛——洛阳,完结!并征集8月1日骑行洛阳——北京的骑友!

我前面发过一篇《第二日穿越沂蒙山区,日行325公里。青岛—洛阳待续》的帖子,后来经过了家门口,我特想念我的老爹老妈,再加上路上出了点意外,就在家休息了几天,7月10日过了生日(老爹给煮了俩鸡蛋),7月12日继续出发前往洛阳
   其实已经到了洛阳好多天,由于自己的懒惰,再加上有些事情不得不处理,这段经历一直没有写下来,就拖到了今天。写这玩意真得比骑车还累,所以,我一般都是流水账式的记录方式。那么,就继续咱们的流水账吧。
   第一天  200公里   山东曹县——河南郑州
   早晨6点多被老妈催着起了床,浑身难受,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做一些重要的事情的前夜总是睡不好,晚上稍微有点动静就醒。扒拉完老妈给下的饺子,又洗了把脸,把身上最后一丝困意赶跑后,开始最后的对车子的检查。老妈把我送出门,开始了继续前往洛阳的骑行。前面说到在济宁附近,赶夜路的时候出了点事情,那时候脖子上的撞伤到现在还没好,扁桃体还有些发炎,估计跟我不按时吃药有关系吧,这人也算是自作自受,嘿嘿,我本来就是个自作自受的家伙。在曹县城一路向西,向楼庄镇的方向骑行,会进入一条特别窄的公路,没什么名字,一路上绿荫蔽日,小风吹着十分舒服,到达楼庄镇后,打听前往兰考方向的313省道。大概在11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兰考县,在快走出兰考县的时候,我找到了一家加油站,在那里解决掉了中饭,吃的是老妈给我带的香蕉、家里自制的酱牛肉和咸鸭蛋。吃完东西小小的休息了一下,开始沿着220国道向开封骑行。一路上可以看到,路边小沟渠里的水都是土黄色的,好像是刚从黄河里流出来,有些地方黄色的河水和清澈的河水的交叉处看起来就像是两条不同颜色的蛇缠绕在一起。路过杜良乡的时候,路边的柳树上挂着一个大牌子,上面用漆着三个血红的大字:“卖棺材”。对面一口口石板雕成的棺材整齐的摆放在一起,棺材头上都雕着一个“祭”字。我停下车,跑到棺材堆里照了张相,心里扑通扑通的跳,骑上车使劲大吼了两声才感觉好多了。这卖棺材的也真够缺,哪个过路的司机看见了,我估计心里都得咯噔一下。到达开封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两点多了,坐在开封市的大街上把剩下的牛肉和香蕉吃完后,开始朝通往郑州方向的郑开大道前行。开封的景点挺多的,不过我这一路都是路过什么拍什么,从来不去刻意的游玩。刚看到郑开大道的路牌的时候,我感觉身体有些劳累,太阳晒的也特别厉害,于是就找了路边的停车棚休息。大概到了三点的时候,我忽然看到两位骑友在郑开大道的牌子下面拍照,而且其中一位的货架上嗨带着驼包,当时我的心情就一下激动起来了,因为我从北京青岛,又从青岛骑到开封一直是独行。距离几十米我就喊起来了并向他们招手,他们也招手回应。走进了细聊,才知道两位是从洛阳骑行到开封的,现在要原路返回洛阳,而且,今天他们也在郑州休息。这两位大叔,一位瘦点的姓段,网名叫做雨中人,另外一位姓杨,网名叫做超人。等两位大叔抽完一颗烟后,我们一同向郑州进发。段叔在前面领队,杨叔在后面收尾,一路上有人陪着骑行,骑起来果然轻松了许多,前一小时的速度可能是在三十公里以上。骑行到中段的时候,我们停车下来买瓜吃,我下车拿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段叔的车子碰倒了,车把扭得反了过来。当时段叔一下就急啦,我也感觉很尴尬,吧车子修好后,段叔跟我讲,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对待车子,车子要是坏了,修理不好的话,整个骑行计划就得打乱。我想这是对的,我还是太莽撞啊!~嘿嘿~骑行到郑州的时候大概六点了,杨叔给他的弟弟(后面我叫他小杨叔)打了电话,说是可以到小杨叔家去住,因为小杨叔刚买了新房,原来的旧房子空闲着没人住。我们开始寻找凤凰路和某某路的交叉口。住下以后,小杨叔又带着我们去喝粥啃酱大骨,嘿嘿,实在是感激不尽!~段叔看上了小杨叔的索尼T300相机,这玩意现在已经停产,于是他们商量明天在郑州滞留一天,顺便在郑州市逛逛。后来我也答应了(小杨叔以前是河南航模队的,退下来后自己就做一些航拍的生意,我很想去看他的那些模型),然后大家聊了会天就睡了。
    第二天   原地停留
   上午逛了淘宝商城,段叔没买到相机,我却买到了一顶帐篷,感觉很好,以后可以外出扎营了!~
   下午去了小杨叔工作的地方,房间很简陋,不过木架上那几架直升机模型看起来比较刺激~房间里很热,我忍不住困意,就睡着了。
   晚上我们吃晚饭,骑行到了郑州的CBD广场附近,遇到了郑州本地的几十个骑友,他们好像在集合围绕CBD广场骑行,看起来比较壮观~嘿嘿,说实在的,我还没亲身经历过这么多骑友聚在一起活动呢~我们到CBS广场拍了些照片就回去了,说实在的,我对在城市了逛着玩真是没有多大的兴趣。
   第三天    郑州——洛阳    155公里
  早晨6点半起来,大概在7点的时候出发,在街边吃早饭,一路向西,在穿行市区的时候,杨叔的车前胎被扎了,停车下来修理车子,大约在8点40多点的时候修理完车子继续前行。当我们骑出郑州市区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这个速度很不让我满意,我感觉我浑身都有点绵了。杨叔的体力好像跟不上了,不大一会我跟段叔就把他落下好远,然后我们就要在路边停车等他,不过杨叔挺能坚持的,一直坚持骑行到了洛阳。在刚出郑州市区,我们在路边等杨叔的时候,忽然看到了另外的两位骑友,他们是老丁和老黄,老丁25岁,跟我一样大,老黄比我小一岁,他们是从江苏镇江出发,骑行到西安和其他的骑友会合,然后坐火车南下到成都骑行川藏线。我很佩服去西藏的家伙们,那些真正骑行完川藏线的家伙们,那些骑行到布达拉宫的家伙们,我觉得他们的精神都在圣地得到了升华。老丁和老黄的速度挺快的,我和段叔跟上没有问题,但是杨叔很快就被落下好远,我们无奈,只好看着老丁和老黄越骑越远,我和段叔商量说让老丁和老黄先走吧,我们不能丢下杨叔。等杨叔追上来,我们三人继续前行,嘿嘿,结果发现老丁和老黄在前面等着我们(其实这两个家伙是外冷内热型的,是可值得交的朋友),然后我们向他俩说明了情况,老丁和老黄说每关系,咱们骑一会等他一会。于是我们这一路就这样走走停停。出了郑州踏上310国道后,就基本进入了山路阶段,开始的时候坡度很小,直到经过了竹川,到达一个叫做小关镇的地方。我们在小关镇停下来吃午饭,午饭是AA制,问了老板娘后得知前面全是大山坡,一直到巩义市。开始时候我没在意,因为已经骑行过了沂蒙山区,想来前面也和沂蒙山差不多吧,嘿嘿,后来受罪的时候才明白,坡度比沂蒙山要大,最后吼得我是声嘶力竭,嗓子都快哑了~不过他们说我吼得很过瘾,连他们听了都有劲了!~我很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1点27分的时候我们经过长寿山的大门牌子,在那里照了张相,又过了一个上坡,在一个桥洞里吃瓜休息。吃瓜的时候对面来了好几位骑友,得知是洛阳骑行商都网的,他们从西安骑行到这里。大家都很是兴奋,在一起吃瓜并合照留念。过了一会我们就分手道别了,又过了几个山坡后,在路边又碰到了一群洛阳的学生,于是乎,又给他们拍照~大家都开心坏了~拍完照询问得知,前面还有一个最大的坡度,过了那个坡度后,有5公里的下坡,时速可以到50公里以上。我们几个一听,感觉特有动力(虽然后来验证不只是一个大坡。。。)。就这么累死累活的往前骑,3点31分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巩义市区。不要理会指示牌,直接向西骑行,穿过去(这里说一下,进市区前会看到方向指示牌,大部分的指示牌都是给大货车看得,而我们山地车可以直接从市区穿过去,所以,别跟着大货车绕远路,我在骑行经过潍坊的时候不明白,直接多走了20公里)。沿途看到前往康百万山庄的指示牌,就朝那个方向进发吧!4点25分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康百万山庄,在这里拍照留念,我们发现这里是要门票才能进入后,就打消了进去拍照的念头。回头就看到了“欢迎某某剧组前来如何”的条幅,我想什么时候条幅上能换成“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前来参观”字样,我们骨子里那些奴性就会完全消失了。继续前行,踏上通往偃师市的314省道,这个省道真是牛逼,路况比出了济宁后的路况还差,路面细小就不说了吧,还破碎不堪~6点零2分到达偃师市区,出了偃师市后开始沿着310国道向洛阳前行。7点的时候我们到了白马寺,因为太晚了,寺门已经关闭了,我们只好在门口照了几张相,在这里我们与杨叔分道扬镳,他要去见另外一位朋友。我们四人继续往洛阳市区骑行。老黄因为是第一次外出远途骑行,而且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翻了那么多山路并骑行那么远,他的体力开始不支了。我放慢速度陪着他,给他加油,老黄告诉了我他的故事、他的梦想,以及他的羁绊。我能理解他,因为他有些地方和我很像,起码我们都是内心不羁的人。我们分食了剩下的最后两个鸭蛋,老黄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鸭蛋。我赶上老丁,告诉老丁要多鼓励老黄,老丁说老黄还需要继续锻炼,因为前面等着他们的是川藏线。我想老丁说的对,希望老黄和老丁在不久的将来能给我传来捷报!8点14分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定鼎路的九龙鼎,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了!加油啊!!!终于到达了中州路和玻璃厂路的交叉口,我、老丁和老黄在这里与段叔分开,老丁和老黄跟我走,我让老姨帮他们找地方住(我老姨家住的地方巨小,连躺地上睡的空间都没,还好已经买了新房,就等楼盘竣工了)。后来我们一起在定鼎大桥附近的乡村土老鸭吃了饭,安排老丁和老黄在胜英宾馆住下,我也去老姨家休息了。那么,青岛——洛阳就算是完结啦!~嘿嘿,一路走来,我发现还是我生活了8年的洛阳的姑娘美~我真想蹲在马路边,看一天的美女哇!~不说啦不说啦!眼珠子都快蹦出来啦!~
  (这是骑行后续:老丁老黄在洛阳停留了两天,去了龙门和少林寺,并品尝了有名的小街锅贴,对锅贴和小米粥赞不绝口!~后来,我去段叔家做客,并认识了段叔的女儿,非常活泼甜美纯洁可爱粘人外加卡哇伊的逸安小姐!~段叔亲自下厨给我坐的鱼,很美味,还送了我一个保温水壶,这可是我急缺的装备哎。逸安小姐的钢琴弹的很好,不过小游戏玩的可是很笨,都快比我笨了!哈哈哈哈哈!~老丁老黄现在在骑行中,希望他们早日登顶!~希望他们一路平安开心!~过一段会和老弟外出在洛阳周围县区骑行~另外,预约8月1日往北京出发的骑友,计划5天到达北京,如果骑友有特殊要求,可以退让!~嘿嘿,一友难求~放心啦,俺是老实的山东人,不是怪蜀黍~!有意者加俺QQ:305618113,或者给俺发短信:15910267952~)
路线是这样的,先310国道、314省道、310国道到达郑州,然后沿着107国道一路北上!~
青岛——洛阳,完结!并征集8月1日骑行洛阳——北京的骑友! 青岛——洛阳,完结!并征集8月1日骑行洛阳——北京的骑友! 青岛——洛阳,完结!并征集8月1日骑行洛阳——北京的骑友!
青岛——洛阳,完结!并征集8月1日骑行洛阳——北京的骑友!
网络不太好,照片明天再传哈,嘿嘿,大家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