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勇者无畏巾帼女子队太鳌重装穿越

D6:2900M营地—飞机梁三峰-飞机梁二峰-飞机梁一峰—水窝子营地

和青山路上捡到一幅雪套,听人说经常有人上山来带的东西太多,结果一路走来一路扔,所以沿途还是有东西可以捡的,果不其然,后来,青山捡了一盒沙丁鱼罐头,周舟捡了沙丁鱼罐头和红烧牛肉罐头,墨子行捡了奶油和榨菜,有人开玩笑计划捡一台单反,嘿嘿,想的美。。。

今天晚上吃的好饱哦,周舟煮的面被我吃了两回,腻看到了,直说我以前说吃饱了都是假话,看来没有照顾好我,其实不是的,我确实是吃撑了,他是不了解我,我是那种饿起来饿个死,撑起来撑个死,饮食极不规律的驴,他还以为我本来就能吃,跟他在一起让我饿肚子了。。。

这次出来带足了衣物,防风的,防雨的,保暖的,速干的,我可不想感冒,不想让队里的人担心,更不想有机会得什么肺水肿,但想起去年朝台,自己短裤T恤的在雨中行走几小时,又在号称华北屋脊的北台上,在大风中跑来跑去,拍了一个多小时的云海,实在想不通自己当时怎么坚持下来的,竟然还没有感冒!

路过一块石头上写着“2011.5.23  绿野英雄连单人鳌太全程重装探路穿越”,真了不起!判断这应该是某年某月某日留下的,因为这个时间正好是他穿越的时间,虽然没有和他同行,可是我真的不后悔,因为此时此刻,我也行走在穿越太鳌的路上,而且更安全,更有保障。。。
D7:水窝子营地—荞麦梁-药王洞--导航架-螯山大梁-白起庙-盆景园—2900M营地

昨晚上淅淅沥沥的雨下了一夜,听到帐篷上霹雳啪啦,以为是雨点过大,第二天才听说是下得冰雹哦。。。

早上八点,实在不能憋了,出去方便了一下,回来老衲也钻出了帐篷,我们煮了些奶粉喝,又吃了点萨琪玛,雨又开始下,我们钻进各自的帐篷,大家都在讨论今天的行程,渐渐的,雨停了,不过太阳仍然不肯露一星半点个笑脸,还好不下雨就可以继续赶路了,大家开始烧水做饭,我又吃了两回面条,老衲看着我不住地说,唉,苏苏太能吃了,这要放在过去可养活不起啊,哈哈。。。

青山的腿晒出水泡来了,水泡破了,为了防止感染,腻在给他消毒,做包扎,我看见他握紧拳头忍受着疼痛,脸上却在笑着对大家说没事。。。

十一点半我们开拨,一路暴走,走在山顶上,雾好大,多亏了秦岭猎人,凭借他多次穿越的记忆和经验,再加上GPS的辅助,我们没有走任何弯路。。。

每当队伍停下来休息的时候,风吹的特别冷,我的帽檐上结了细细的霜花,加了两次衣服,把抓绒套在了冲锋衣里面,围着头巾,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头巾渐渐被哈气浸湿,不过竟还能保持温暖的感觉,过了盆景园,到下午七点终于到达营地,太爽了,大家扎帐开始做吃的,墨子又开始去寻找她的野葱。。。

晚上的餐前汤,周舟哥继续他的先喝透原则,豆奶,奶粉,苏伯紫菜蛋花汤轮番上演,服不住了,我想吃饭饭啊,终于,煮面了,吃了面条,胃里好舒服,身上也感觉暖和起来,周舟哥还焖了米饭,我们每个人又吃了一点只有在家才能吃得到的米饭,在这原始的山上觉得太奢侈太幸福了。。。

腻忙着砍柴生火,可忙活了半天,还是点不着,因为今天下过雨,柴都太湿了。。。

腻做了奶油炒野葱,和两份装的速食米饭,可他自己没吃多少,大部分的饭饭还是被我消灭了,哦,今天晚上又吃了个肚儿圆,又可以做一个香甜的美梦了(猪猪的逻辑。。。)
D8:2900M营地—窝棚—太白县塘口村

我的冲锋裤经过这几天的历练,变得千疮百孔,最破烂的地方一是屁股,二是裤腿,现在已经呈布条耷拉的状态,思考要不要回去补补穿,最后决定放弃,可是扔了吧,如果被路过的驴捡到,说不定会拿起苦笑一番,叹:姐们,要留也留条能穿的啊,这也太破了吧!无独有偶,周舟哥也要扔他的冲锋裤了,于是他拿着这两条冲锋裤与焚烧的垃圾一起化为一股青烟,陪伴我户外生涯两年半的冲锋裤啊,你虽然去了,可你永远活在我心中。。。

早餐照例豆奶、奶粉,又蹭了几口老衲的小资牌咖啡,9:30准时开拨,下山的路很陡,再加上昨天下的小雨,变得更加湿滑,我就滑倒了好几次,可是都有龟壳护着,四脚朝天的竟然舒服的不想起来。。。

膝盖因为承受体重和背包的双重压力,渐渐有不适的感觉,想起人们常说的下山费膝盖,这时才切身的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