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复制链接] 查看:19662 | 回复:112
李白的《登太白山》写道:“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举目可近月,前行若如山。一别武功去,何时复见还。”这里气候异常,风云多变,相传在山下行军,不敢敲鼓吹号,否则疾风骤雨会顷刻而至。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奇特的风景。苏轼称它“岩崖已奇绝,冰雪竟雕皱。

于是
        太白,七月,我们来了

本次活动7月1日-7日,太白山南南穿越圆满结束,来自武汉鄂州、枣阳及随州驴友共11人。七天的时间,这一路,我们风雨同行,同甘共苦,相互鼓励,完成艰难的路程!

先来张大合影
7月2-6日 风雨穿越太白山,行天下勇攀秦岭最高峰

7月1号早上6:30从随州出发,中午两点左右到西安,走马观花的在大雁塔广场、世园会玩了一天。2号中午,从世园花直接赶到厚畛子,傍晚六点左右到达。镇上的农家餐馆还有长途骑行的车友正在吃饭呢``   我们点了几个菜,吃着吃着竟下起了阵雨。。

为了第二天走的舒服点,大家一致同意夜行军到三合宫扎营,吃完饭,车送我们到了铁甲树,本次徒步的起点站,此时19:30

穿行在树林深处,置身大自然,顿感几许幽静。走过了一座又一座桥,独木桥,铁锁桥,石板桥。越走越舒服,六公里路程,我们只休息了一次。
这时伸手不见五指,集体打开头灯扮僵尸

晚上九点二十,轻轻松松走到了营地。在外面喊了几声,三合宫的老汉不在家。哇,省钱了,我们偷着乐!
直接钻进棚子扎营,最大的棚子也只能扎五顶帐篷,金星和杜亮就在我们对面的棚子支帐篷,大家挂绳子,晾衣服,找水源,洗漱。没事儿还教来自鄂州的慧心说随州话,别说这小妞学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峰子给她取个外号“小八哥”
明天的徒步强度最大,晚上的海拔高了也休息不好,肚子提醒大家,今天得早点休息,美美的睡上一觉!

D2  早上六点半,高手吹响了起床哨。大家陆陆续续起床收拾,做早饭吃。营地旁边还有厨房,灶台案板餐桌,一应皆全!山上的湿气很大,搭了一夜的衣服感觉湿漉漉的,我们在灶边生了一堆火烤衣服!
早餐有人吃饼干,有的烤馍馍,我才吃不惯干巴巴的东西。煮碗面条再加个鸡蛋,营养搭配

出发咯!今天的线路从三合宫到南天门,爬高一千四五百米,是最艰难的一段路!
先到了三合宫瀑布,我们轻装照像玩了好久!更有两裸男登山瀑布,引起“公愤”!

7月2-6日 风雨穿越太白山,行天下勇攀秦岭最高峰

计划中午走到老君殿吃午饭,到12:30时饿的头晕眼花,于是我们问肚子还有多远才能到,肚子说还有500米。心想,500米一会儿就到了,坚持一会儿吧!喝了两口水,继续前进!这时老天爷也不配合,天空下起了小雨,回望我们走过的路,蜿蜒崎岖!

一路上各种美丽的小花朵、小果子都叫不出名来,还发现野花椒,香气扑鼻,忍不住摘了一点当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