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一座丽江,一城的留恋。云南游记

云南回来已经有些时日了.我本是个懒散的人.终于在今天狠下决心.把票据摆了一桌子帮我串联起来回忆.写一篇游记形式的攻略吧.帮助那些想来而不知道该如何安排行程的人.也向那些很向往云南由于各种原因没法去的朋友介绍美丽的云南.好了,废话少说.开始正题吧.
从年初开始我就萌生了去云南的想法.一直到6月17日动身.可以说我差不多搜集了4个月时间的资料.所以在临近动身的时候.安排行程是得心应手的.由于考虑到一个人出行会因为没人帮忙拍照什么的很不方便.甚至在机场去厕所都没人看包.那是很囧的境遇.所以出发之前我漫天撒网.终于在6月初找到了一起结伴的人.称呼她叫小烨同志吧.于是一起在去哪网上订的机票(在这里啰嗦一句,机票订的越早越便宜,而且还可以免费不限次的电话改签,很方便的).商定行程.
    D1 17号  上午10点.到达首都机场 飞机1点钟左右起飞。经停泸州。下午5点钟左右到达昆明(因为直飞丽江很贵很贵,所以我们打算在昆明中转火车),从机场去火车站很方便的。坐公交车10分钟就到了。像很多攻略说的那样。昆明去丽江的火车票很紧俏,买不到。还好找到黄牛。以每张票200元(原价148)的价格买到了当晚11点去丽江东的火车票。然后午饭。犹豫怕吃坏肚子。我们决定在麦当劳吃。然后在火车站周边逛了逛。最后在火车站等车。昆明火车站广场上的金牛着实让我笑了半天。不解释。上图,自己想。

然后,检票上车。睡在我们上铺的夫妇。在昆明丢了1500多。朋友们可要当心了。
  D2  18号 早上6点左右到达了丽江。很简陋的火车站。火车站有很多面的,5元一位去丽江古城的。在车上可以先和师傅了解下当地的情况,师傅都很热情的。但是记住,多半他们会给你推荐客栈,这个就免了。丽江客栈那么多,如果不是旺季来。没必要预订,更没必要听他的推荐了。自己边逛边选。绝对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下车,胡乱的逛。胡乱的拍

然后来到整个丽江比较高的一个休闲吧。位置很好。要消费才能逗留拍照。于是点了两杯果汁。继续拍。

聊天,发呆。很舒服。然后下午找到了一家客栈名字叫《第十三家客栈》房子很复古。我很喜欢。

把行李丢在客栈,继续逛。然后在古城旅游服务亭买到了第二天趣泸沽湖的车票。160元。后来才知道让客栈掌柜帮订只要140元。囧!

很多游人挂的许愿驼铃。上面写满了祝福和这种搞怪。各种语言都有。看了很久。很有意思。

丽江的小吃鸡豆凉粉。超级喜欢。。。。。。。。

丽江的小吃。粑粑。味道还可以。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突然很想家。

大水车附近的夜景,很美。而且还有纳西族的篝火群舞。热闹的厉害。。。。。
10点左右回到客栈。靠在窗子上。听到阁楼上老板和很多旅行的朋友聊天。听到恨晚。丽江,我很喜欢。
   D3  19日。8点上了去泸沽湖的车。6个小时的山路。本以为会很无聊很漫长。没想到遇到这条线路唯一的摩梭族的司机。很是给力,名字叫尼桑。一路上给我们唱少数民族歌曲。介绍泸沽湖。车子经过的地方有很多小学生放学,看到车子就停下来,对着车子敬礼,尼桑说,这些都是希望小学的学生,敬礼是为了感恩全国的捐款,这让车上的游人们唏嘘不已。车上认识了一对情侣。保护隐私,名字就不写出来了。在后面的行程我们一直结伴。人很好。期望下次结伴。。。哈哈哈。(忘了介绍了。泸沽湖畔的摩梭族就是传说中的女儿国!!!男同胞们,激动了木有?而且他们还实行走婚呢!)
泸沽湖路上拍的。山路十八弯。。。很是惊险。。。。。。泸沽湖门票100元。现役军人免费。爽!车子直接到里格半岛。
下车。寻找客栈。到了泸沽湖当然要住里格半岛了。

路上看到一家很有情调的客栈。可惜不在半岛上。
经过“巡查”最后我们决定住在《半岛七号》很推荐的客栈。老板人很好。房间临湖也没的说。超棒。订房电话13988822516

这就是半岛七号的房间。很喜欢躺在阳台的躺椅上闭上眼睛听湖水敲击着脚边---。爽! 然后让老板帮忙订了第二天环湖的车。放下行李,在附近的村落里走了走,遇到了一种奇怪的植物。我很喜欢

看到这植物的叶子。在按下快门的一刹那。我就把照片的名字想好了。就叫心心相印吧。
晚上参加当地的篝火晚会

晚会很热闹。后来大家互动。所有人都上去了,载歌载舞。好不热闹。最后的对唱山歌。摩梭族一队。游客一队。一直到9点多大家才散去。
       D4 20日  9点。在客栈门口上车。开始了一天的环湖之旅。首先到得是格母女神山,很高。吓死人的。在山顶。我第一次感觉到高反的味道了。。。继续环湖,到了离神山不远的玛尼堆。风景很美,下车拍照留念。

刻着藏文的六字真言真的很让人敬畏。
后面又去了赵家湾、草海、走婚桥、赵家湾很美,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赵家湾的一个小餐馆。先贴图吧

就是这个赵哥小餐馆。虽然简陋。但是老板做的泸沽湖里的鱼那是一绝。爆好吃。本人吃过最好吃的鱼了。建议大家都来尝尝。而且不贵。每人30元。上图是老板免费提供的苹果干。很好吃。被我摆成了五环旗。这顿饭还是小红和小蓝请客呢。哈哈哈。。离开的时候,要了名片。有需要的朋友联系我。
回到客栈是下午4点多了。精疲力尽。各自在房间休息。

晚上吃的牦牛肉炖土豆。很好吃。。。。。
       D5   21日  起的很早,拍了些自己满意的泸沽湖风景

8点坐上了回丽江的车。下午3点多到丽江。然后找客栈。继续逛丽江。

丽江的银饰很有名,只是囊中羞涩。。。。。
    D6  22日    早上7点打的来到丽江客运站。车费7元。买到了8:50去香格里拉的车票。算保险70元。13点左右到达香格里拉客运站。找宾馆,扔下行李。我们四人包车去普达措国家地质公园。包车费125元。四人包车比坐公车都划算。。。

在去普达措的路上。小蓝抱着刚买的饼(没有馅)猛吃。还说好香好香。。。其实我们大家都是饿坏了。。。。。因为早上的米线难吃的要死U-U,不过没关系。普达措的景,真是没让我们失望。门票190.现役军人135.

在普达措徒步的时候。我们四个又有点轻微的高反了。。。。。回到宾馆。在客运站附近一个叫川俞饭店的地方吃了晚饭。如果大家有幸来到香格里拉。建议一定到这里尝尝老板做的泰安鱼。也是好吃的没的说。晚上好好休息了下。          D7  23日   一大早就登上了去德钦的汽车,这条去德钦的路是最难走的。当然坐起来也是最辛苦的,现在看来,那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很值得。从德钦到飞来寺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阿尼卡瓦格博。见识了这座神山的“神处”在飞来寺找到客栈,晚上品尝了青稞酒。

当地人用来祈福的白塔.

D8 24日    早上小红小蓝去了我向往已久的雨崩。客栈门口送别,很是不舍得。他们所包的车离开了我的视线,突然的失落感油然而生。然后我和小烨经过7小时的颠簸,又回到了香格里拉。晚上在宾馆休息的很早。
       D9  25日    8点起床包车去了松赞林寺。还不错。没让我失望。门票65.现役军人25.

由于佛堂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没能留下什么。
然后去了纳帕海。骑马超级贵。直接反回了香格里拉。晚上7点的汽车赶往昆明。
   D10 26日    早上7点半到达昆明。13点左右的航班。至此,云南之行到此结束。

坐在返程的航班上,回想这如梦般的10天,突然想起了之前看过的游记上的一句话,去天堂太远,还是去云南吧。笑……云南,我还会回来的。仅以此文,纪念路上认识的小烨,小蓝,小红,妮儿,曰曰,还有不知名广东的朋友,和北京那快乐的一家人。愿你们今后的生活,也像云南的风景一样美好。

富有诗意的城市,值得留恋
呵呵,辛苦呀!码了这么多的字,介绍的还挺详细~~
我打算8月底去云南,就是不想跟团走!
回复 誃啦a夢 的帖子

我八月底也要去云南
回复 幽兰谷 的帖子

呵呵 ,我是从西安出发,你了?
留個腳印
回复 誃啦a夢 的帖子

我从海口出发
回复 幽兰谷 的帖子

结伴吧,我一个人30205377
楼主不是用手机发图吧?
回复 乞丐110 的帖子

去过之后。我承认,我中毒了。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