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GRANITE GEAR光环追踪到手体验(第四页增加了实际使用体验)

此包的可扩展性很强,主包是62升,但还可以扩展至少15升以上,只是扩展后估计头包不容易盖上了

主包很简单,除了水袋仓没有其他分区

水袋仓很紧很小,但是很深,估计放个装满水的2升水袋都有点困难

背包正面的袋鼠仓也有类似的毛病,开口太小,但却很深,我的手臂比较粗,伸进去有点困难,不晓得该往这里面放什么比较好

背包两边都各有一个弹性面料口袋,最初我以为这拉链可以直通主包,结果发现这俩包是独立的,适合放点小东小西

而光环追踪改进的3D TopoFlex™ 光环背板能很好地适应人体背部的轮廓以及物理移动。腰带和肩带的单轴心连接系统能在持续承载重量时更精确和自由地移动,从而一边能够将重量均衡地分散到背负者的臀部或肩部,一边还能保证背部有一定的承重。由于这样的背负系统,负重可以被均衡地分散到不同的肌肉和骨骼。

全新的气流背板技术使得花岗岩的背包一方面能够保持背包在粘合人体背部的轮廓并适应背部物理移动,一方面气流可以从背板里流通从而带出背部徒步时散发的热量,因此改善了TopoFlex™背板系统。

申明:以上这两段是摘录的花岗岩自己的介绍,就我自己背过的七八十个背包感觉而言,我认为负重能力最佳的背包还是要那种背负系统为一整块背板的,比如VAUDE的Versametric Proof,比如花岗岩的5500,4500,这样的背包比背负采用铝杆或铝条的更强。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光环追踪的新型背负吧,这种背负也采用了一块背板,和以前的花苞不一样,老花苞背负系统比较厚实,虽然舒服,却常常被人诟病说是夏天的时候背上很热,那么光环追踪则改进了背负系统,让其更加通风

肩带部位

背板位置有三对扣眼,可以根据自己的背长调节肩带的长度,方法非常简单,因没有螺丝刀,我就不做修正了,反正现在已经很适合我

• 308119732 请问楼主,追踪的背板材质新款的都是什么材料?跟烈火和逃离一样的ABS树脂吗?一直想买花岗岩可是听说烈火的背板有坏的可能,所以想看看追踪 2014-5-2 21:28

可以将这背负正中位置的粘扣打开

再将其从扣件中抽出

用螺丝刀将螺母卸下,就可以调节背长

腰带比其他背包较短,我喜欢,省得拖拖拉拉

腰带很厚实,背负的感觉很好

背垫也很厚实,在背包调好以后,这块厚厚的垫子能很好卸力

装包试试
待装的物品:
BA的狂欢四季帐篷一个、MSR的ZOID1帐篷一个、VAUDE的充气垫一个、气罐两个其中一个装套锅内、火枫套锅一套、MSR地布一块、爱水电800克睡袋一个、花岗岩背包罩一个、雪豹头羽绒服一件、水两瓶,体积和重量跟正常的一周远行或者冬季出行差不多。

装完包之后的样子,比较有型

这么多的物资装完,没有升包,没有打任何外挂,顶包也没有放任何东西,看来这看似小巧的负重包还真是能装

让我很满意的是,装完东西后,整个包的高度不超过头顶,这样的好处在于密林穿越时候不用担心背包高过头顶而被头上的树枝所牵绊。今年元旦的鳌山之行,我背的VAUDE那款Versametric Proof就高出我头顶一大截,结果在丛林穿越时无数次撞到树枝,最后被撞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