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自驾环游加州!2250公里+,行走在寻常与不寻常之间!(全文完)

身后的瀑布气势很给力

这张照片其实很有意思,左边是进去看瀑布的人走的路,右边是看完瀑布出来的人走的路。想想里面发生了什么?

这个算是优胜美地的名片了

真个优胜美地里面到处去关于熊得警示。小朋友别看啦,再看熊就把你吃掉

2:30左右,我们到达了露营地,hodgdon Meadow。美国露营地的设施挺人性化,每一个site都有一个自己的烧烤炉,食物柜,和一张方便大家用餐的野餐桌;在整个露营地的中心地带还设有厕所,大大方便了露营者的起居。我们的露营点是Hodgdon Meadow的1号位置。起初以为是那个位置不好,才留到了最后让我们得到(据说是整个6月最后一个位置),到了以后发现1号点的位置奇佳,和别人的点都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更贴近自然,离厕所的位置也不太远,旁边还倒着一颗很大的树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柴火。扎好帐篷后,4个人都往里一躺,别提有多么舒服,多么惬意,因为这是一个能容纳6人的大帐篷。
除了我以外,我的GF和另外两个朋友都没有过野外露营的体验,他们的欣喜程度相对于我而言只能多不能少,一顿美味的BBQ和“玩火”之后,帐篷就成了我们家。

准美味

貌似大家都在劳动

吃喝都不能少啊

大家都很开心

有参照了吧,看看我们的帐篷有多大

关于这个露营点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防熊。由于美国的国家公园都保护的很好,园区的动物基本都不太害怕人类,即便上百人集中的露营点都依然可能出现熊来觅食的情况,所以防熊成了露营点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这里我来说下园区的防熊方法。首先是普及知识,给每一个进入露营点的游客一张注意事项,警示大家注意防熊。其次设置能上锁的大铁箱来做食品柜,要求露营者在睡觉前将所有食品及有味道的东西都放在铁箱内,以免熊寻味而来。再次,露营点设置了专门的公共垃圾柜,垃圾柜也是带开关的,只有用手拉着开关的时候才能倒入垃圾,这也是防熊的高招。最后,露营点还专门雇佣有工作人员在晚上寻查,监督哥哥点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经过了早上的撞鹿事件,我们一点也不怀疑这里有熊的存在,都老老实实的照做了,晚上GF说她听见熊叫的声音了,由于我睡得过于模糊,无法辨别真假,就姑且认为熊离我们确实不远吧。屏幕前的你,小心哦。

看看前面柜子上的警示
由于事件安排的问题,28日我们开车在核心进去绕了一圈就出来了,多少有些遗憾,这里也没有办法给大家更多的信息。有一点是可以让大家借鉴的,那就是在优胜美地至少安排3山以上时间,往大的说,就算你要在那呆上半个月都有得玩。
前面提到了向北奔袭,那么离开优胜美地以后则是向西归去了,优胜美地的西边就是我们整个环游线路的起点旧金山。

向西回去的路我们选择了120号公路,其中的一段山路着实让我们发狂,作为司机的我还好,开过车的都知道司机一般是不会晕车的。但是我以外的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仅仅25分钟的山路转悠得大家都晕车了。尽管如此,由于路弯得很艺术,也算它是个沿途的景点吧。出了那一段山路之后,道路开始恢复到经典的美式公路了,沿途着一直是一种黄色的草。没错,在盛夏的时候,这种草依然是黄色,一种别样的风景。

看看那山路18弯。。。。

很有感觉我以为我从夏天行走进了秋天

住宿
6月26日,我们选择住在Mammoth Lake 这个小镇上的MOTEL 6,一个相对便宜的旅馆,地理位置不错,但是性价比一般,由于那里本身也是一个度假胜地,所以整个小镇的宾馆价格都偏高。

6月27日,我们住在优胜美地景区里面的一个露营地。这里给大家补充一点,就是露营点是需要预约的。我们预约的时间比较晚(大概是6月10号左右),结果整个六月就只剩下我们那个露营点在27日那天的一个1号位了。幸运的是时间上正好和我们的行程搭调。提醒个人尽早定,因为去优胜美地的人真的不少,相当热门。预定信息网址在下方https://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camping.htm

6月28日,和来时候一样,住在SFO旁边的Citigarden,方便第二天赶飞机。

补充经验:
再强调一点就是订优胜美地的露营点是相当有必要的。
另外就是进优胜美地之前的东西都可以在Mammoth Lake去采购。

遗憾:
优胜美地是此行留下遗憾最多的地方,最大的遗憾来源于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细细品味这大自然恩赐的圣地。想象我们买的门票(一车20美金)是可以7天不限次数进出的就知道,很多人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会比较长。
在这里我们始终沿着主干道在行进,徒步道一条的没有走,真的不知道我们到底错过了是什么。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失败教训多做功课,预留足够的时间好好品味优胜美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