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自驾环游加州!2250公里+,行走在寻常与不寻常之间!(全文完)

设计与众不同,感受不一样的旅程,品味人生

我曾做过很多旅行计划,身边的朋友们亲切的给我起了个外号,笑我似黄导
我曾在大学做过户外协会的头儿,会员们抬举我,尊我为会长
我曾为梦想组建过登山队去爬雪山,队员们信任我,选我为队长
以往的每一次出行,不管我是黄导还是队长,我都习惯于为大家服务,在队伍中,我已经习惯了作为一个领队

曾经
我以为这种感觉会渐渐离我远去。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视乎不应该再把“玩”排在我生活的最前面了。
有一段时间,尤其是到美国以后,我确实收敛不少,不再成天想着去哪里玩,也不再为设计一段旅程而兴奋不已。
我的新朋友笑我老了,也不相信我还能玩得起来了。
我只是笑,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一种成熟,还是我真的老了。
直到这个暑假,我发现那个充满激情和冒险精神的我又回来了,自驾环游加州15天!
17号公路,赫斯特城堡,优胜美地。。。。主题公园,文人城市,野外露营。。。。
我,回来了!

回复 山行者 的帖子

你想在盛夏的时候看到冰湖雪山吗?
不用跑去南半球,在加州就可以。
你想在游玩之余升级你的驾驶体验吗?
不用跑去开宝马奔驰法拉利,环游加州就可以。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环游加州,让快乐与心灵结伴同行。

我们看到的优胜美地

终于从加州回来了,再详细的分享我们这次环游的经验之前先简单的总结下这次十全九美的旅程。
  • 时间。从时间上看,我们的旅程是名符其实的十全九美。原计划是15天环游加州,其中包括从Albany来回加州的两天时间,实际上也就是13天的行程。借用一个名词来说,13天游遍加州只能是一个experience tour。例如,我们只在优胜美地露营了一天(想玩得尽兴至少露营个三天吧)。时间的话题我在后面还会详细的说明。总体来说想走我们这条路线最好准备好20天时间,这样能玩得更好。
  • 精力。长时间在外面玩,人也是会累的。保持精力才能玩得更好。这一块我们的计划还是不错的,合理的开车时段和住宿地点都让我们在绝大部分时间精力充沛。有一点小的建议是车上最好有两个近期经常开车且驾照都在有效期的司机。稍微轮换下就不会这么吃紧。我是从头开车开到尾的,好在副驾很给力,基本能保持不睡觉和我说话,帮提醒些路况信息,不然我们就可以坐云霄飞车直下深山了。
  • 快乐程度上,其实我想说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世上本无十全十美,最好也就十全九美了,所以我们绝对足量十全九美,哈哈哈哈。4个人的旅程永远不会有人会被忽略,在有意见分歧时,永远有人作缓冲。

回顾一下我们最开始的计划,路线如下图(后面根据实际情况稍微有变化)

我们15号从Albany,NY出发,晚上到达San Francisco,16日与另外两位朋友会合,以San Francisco 为起止点进行我们的环游之旅,于29日早开始返程,晚上回到Albany。实际在加州的时间为13天,环线总路程大于1400miles(约等于2250公里),说长那确实很长,说不长其实也还好,因为均摊到13天里,每天需要开车的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
好啦,废话少说,我将在后面几天把我们的环游行程分为几个时间段,每一段都按行程,玩乐,住宿,,补充经验,和“遗憾”来叙述我们的旅程。力争图文并茂(有些地方我们只顾玩,都忘记照相了。。。只录像。

6月15日之前
借用下这个时间短来简单的说一下我们的准备工作给大家一些借鉴.
关于机票
这次我和GF往返加州的机票总共花了170刀,如果我再早订几天,这两张机票可以只花20刀。难道往返于旧金山和Albany的机票真的如此便宜吗?其实不是,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美国用里程换机票的方法和积累里程的途径。
在美国,用里程换机票或者宾馆是方便的事情,所有的操作都是在网上由你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不存在欺诈和差别对待。用里程换出来的机票和普通的机票是一样的,也可以选座位,只是航班时间特别好的时段的机票需要更多的里程来兑换。
既然里程如此好用,我们就来说说如何积累里程。就以我自己的这次兑换的账户为例子吧。我在网上先注册一个很我同名的continental 的onepass账户,这个是积累里程的根本,之后我每一次乘坐continental或者星空联盟的航班的飞行里程都可以积累到我的onepass的账户下面。除此之外,申办信用卡和使用信用卡也是一个主要的积累里程的方法。我去年申请了一张卡(当时是申请debit card,现在好像没有这个优惠),chase bank直接送了我25000miles,要知道我换了两个人来回加州的机票一共也就用了50000miles,所以当时办这个卡是相当的值拉。关于如何积累和使用里程,我也只是略懂一点,这里提点一下,大侠们请跳过。
关于宾馆
我们在加州住的所有宾馆(包括在优胜美地的露营地)都是出发前再网上定好的。虽然我们出去玩的时候都希望能随性一点不把行程安排得太死,但是作为一个环线的旅程,我们需要大概的计算好每天坐在车上的时间来保证我们玩的质量,所以预先定好住处对整个行程还是很有帮助的。进一步说,预先定好住处也不会完全抹杀旅程的弹性,白天想怎么玩还是很随机的,只是晚上能开到预订的宾馆就OK。
另一方面,事先预订好所有的宾馆也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开支。要知道,在美国宾馆是旅行消费中的一个大头,想住得安全舒适又便宜,事先不做一些功课的话那只能赌运气了。这里给大家提一下我订酒店所用的两个基本方法,一个是priceline bit 酒店,另一个就是用hotwire 去猜secret hotel。详细的内容会在后文中提及。
关于租车
既然是自驾环线游,租车就是一个必须做好的功课了。想租到便宜的车子同样可以使用priceline去bit。我们这次租车不算特别便宜,但是也算相对便宜了,而且误打误撞买了全保。总共花了650多刀在租车上面(14天),关于这一块后文还会提及。
好了,同学们别骂我,我知道我废话是有点多了,不知道是前段时间写意识流上瘾了或者怎样。一开写,内容就不太受控。想想中学时候要憋字数的囧事,发现当你有东西可写时,需要想的却是如何控制自己的字数了。。。。。。有离题了。

6月15
行程:
一早和GF从Albany出发,中间在华盛顿机场上了7个小时的网后,于旧金山时间6月16日凌晨1点到达旧金山机场,催悲。。。。。。便宜的机票多少要付出点代价的。
玩乐:
在华盛顿机场上网,我看了十几集柯南
住宿:
priceline上面bit SFO一带的宾馆,最后bit到税前44刀一晚的Citigarden Hotel(美国2星)。Hotel的设施一般,网络不是免费的,但作为零时过夜住的宾馆足够了。优点只有一个,便宜。
补充经验:
这个部分主要在租车方面。我事先在priceline上预订的车子,同时还买了priceline上面提供的唯一的一种保险。当时也没有太认真去看,后来到了SFO的rental car center以后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们买的保险不是第三方责任险,而是赔自己的保险,加上我们到在rental car center追加买的责任险以后就相当于一份全保了。这里提醒下同学和朋友们,在预订租车的时候不要太care保险的问题,因为责任险一般是到了柜台在买的(如果你在租车公司的官网买的话,价格和前台一样,所以也不用太在意)。至于priceline上提供的保险请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购买。
“遗憾”:没有
6月16
行程:
早上从机场出发到旧金山某地铁站和加州的朋友会合,之后直奔美国最大的Chinatown饱餐一顿,接下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出海游金门大桥,晚上回到宾馆。
玩乐:
我们今天到的第一个景点对华人来说不知是否能算做景点,那便是Chinatown,超陡的街道,熟悉的汉字,和坚韧的华商是这里的主题色调。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汉化的BOA(bank of America),铿锵的爱国热情,和许多对中国充满好奇的外国游客,我们夹杂在其中仿佛褪去了游客的外衣,更像是外国游客眼中风景的几个元素,一种回到主场的感觉。
一顿可口的中餐以后,我们开始向九曲花街出发。这里补充说明一下,在旧金山这两天的行程并不是黄导我来主导的,而是由我们的“东道主”朋友来“引导”的。为什么引导上加上了双引号呢?这个问题我想在这篇超长文章的最后给出答案,细说我们4个人一些趣事和“丑事”。那个。。。。对不住了兄弟,你别打我。
九曲花街是朋友推荐的一个景点。景如其名,一条街有九个弯,路边种满美丽的小花。这么说起来似乎也没有说明特别之处,但妙就妙在这个街所处在的地里位置,他几乎在旧金山的最高点,能俯瞰整个旧金山。如此给力的景点,相信你一定不愿意错过。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渔人码头的,关于渔人码头的故事请同学和朋友们自己去查阅相关资料,我可不希望你们看了我的文章以后开始滋生懒惰情绪,所以也请你们不要期望过高,希望能在我的拙笔下了解非常多的信息。其实,我偶尔也会打个酱油,做做俯卧撑的。
渔人码头的精华主要就在39号码头,那里是一个非常热闹的集市,通常,游客可以在这里掏到些自己喜欢的小礼品和欣赏到一些街头艺人的表演,体验体验美国的人文风情。
有39号码头自然也就有35号码头,如果想去恶魔岛的话(传说中39年无一个犯人成功越狱的监狱),35号码头就是你登船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当天的船票已经销售一空,要买也只能买到两天以后的船票了,这个不得不说是一个小小遗憾。没有坐上开往恶魔岛的游船,我们选择了一个海湾游,乘船穿过金门大桥,再围着恶魔岛转一圈,也算是弥补一下损失了。
住宿:
Priceline上以74刀的税前价格bit到旧金山市中心附近的Hotel Whitcomb,一个有点古典的酒店,酒店的网址https://www.hotelwhitcomb.com/。 单是从酒店价格上来说,这个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郁闷得是这个酒店是valet parking,每天需要28刀的停车费人有点不太爽。
补充经验:
Chinatown确实是值得去的一个地方,但是请注意下停车这个问题,那里的停车位相当的紧张。附近有一些稍微大点的停车场,我们去了其中一个,停了两个小时不到花了14刀。
同样的,渔人码头附近也有这个问题。运气好的话可以把车停在附近的街道上,只要看到时间点,都是免费的。如果是停在附近的大型停车场,估计又是一笔费用了。我们在渔人码头附近的停车场花了32刀,算是交了学费了
恶魔岛的票是需要提早订的,因为和我同行的朋友两次去35号码头都没有能在现场买到船票。
“遗憾”:
一天玩得很充实,真要有什么遗憾也就是没有上恶魔岛逛逛了。想去的朋友们记得提前订票啊。

到旧金山就不能不去看看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
唐人街

美国银行

身在海外也不忘国耻

九曲花街俯瞰旧金山

小黄,小兰,小张,小樊

看看这个街道有多陡

39号码头

恶魔岛,和你记忆里电影中的一样吗?

船上风超级大,背后就是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

6月17日
行程:
早上10点出门,直接驱车到Golden Gate Park玩了大半天,感受了一天美国式的城市公园。傍晚回Chinatown买了很多水果,旨在为后面的旅行做点准备(其实当天就吃得差不多了)
玩乐:
一天玩下来,主要就是在Golden Gate Park里面了,这个公园超过了国内一般意义的公园的定义。
首先,这个公园不是一般的大,看看下图与旧金山整个城市规模的对比就能感受出来了吧。

左边绿色的长方形部分就是Golden Gate Park,而右边一篇就是整个旧金山城,想象一下这个城市公园的规模吧。
这个公园里面的景点非常多,什么植物园,日本茶园,各种博物馆什么的。不仅如此,公园里的活动铺盖范围也非常广,慢跑,骑车,划船,露营,BBQ,golf,定向越野等等。我们评测了一下,如果一直呆在旧金山就,这一个公园也可以帮我们打发掉一周的时间。网上review非常好,接近满分,值得到里面好好游玩一番,具体的攻略请自行上网参考Golden Gate Park的相关攻略(因为我们只在里面呆了一天)。
我们原计划是在旧金山呆两天,17号算是第二天了,一看公园里景点这么多,玩的种类又这么丰富,显然是无法从头玩到尾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开车逛公园,最后早一个点突破一下。兵法上说得好,伤敌十指不如断其一指,一圈下来我们选择了划船。由于大家都没有什么划船的经验,使得划船的趣味大增,因为实在是太搞笑的。期间基本没有照相,倒反是录了很多视频,暂时就无法给大家分享了。如果你有热情,有体力,还想感受一下团队合作的感觉,那我推荐你也可以在Golden Gate Park 的stow lake里划划船。
公园里随处可见的是各种野生的小动物,与其说这些小动物进入到了人类的公园里,不如说是我们闯进了它们的世界里。在Golden Gate Park,小动物基本都不害怕人类,它们才是那里的主人,而我们只是一些过客,玩够了就回家。你来或不来,它们就在那里,一个动物的天堂。
和16号一样
补充经验:
不用太担心Golden Gate Park里面的parking问题,车子是可以直接开到公园的各个角落的,注意看停车线和路标就好。
如果真的想把这个公园玩一圈,建议准备两天以上的时间在那里,丰富的文化内容和户外活动会让你在那里过得很充实。
“遗憾”:
我们在那里停留的时间实在是很短,很多东西都没有去细细品味,也不好给大家太多的建议,只能算是走马观花吧。

划船啊划船,我们有参加残奥会无手组划船的实力

公园里近百年历史的风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写了这么多了,是不是感觉有点平淡无奇?有这种感觉是正常的,因为我们的真正的环线旅行从18日才开始真正打响。18日想奉献California No。1公路,17 miles超美海岸线,超奢华Hearst Castle。
先透口气,晚些时候更新18日旅程,从寻常走向不寻常
6月18日
行程:
环游的开始,无比精彩的一天。早上9点离开旧金山开向17 miles----传说中最美海岸线,紧接着延着california 1号公路继续南下,到达Hearst Castle,  最后于太阳落山之前到达预订在santa maria的酒店。一天路程303miles约490公里,开车时间近6个小时左右。

图1 ,18日行程

玩乐:
在本次我们计划去加州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17miles和Hearst Castle这个地方,误以为这些只不过是过路景点,所以我们计划中抱着在南下的第一天顺道去看看的心理。
结果。。。。。。
17 miles海岸线公路。

图2 17 miles全程
11点左右,我们到达17miles的入口处,到了以后才知道这个地方是收费的,不过是按车收费,每车10刀,算是很便宜了。往里面走没开过久,我们就一致认定这10刀花得太值了,一幕又一幕的自然景观不断的冲击我们的感官。。。。。。废话留着后面说吧,先上图。

小鹿完全不怕人

由于原计划安排了3点40预约了hearst castle 的experience tour,所以我们在17miles没有停留太久,又继续开向了下个目的地。

California 1
按照原计划,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赫斯特城堡,但在这之前,我不得不多加提到一个地方,或许那不只是一个地方,california 一号公路。

这里先说个有意思的事情,大家是否记得在最开始的时候,我贴出了一个我们环游加州行程的路线图,图中我们要走的并不是整段的California 1,而是先走内陆里面的101号公路再往海边折上1号公路。其实,这个是google给我们的意见,当我设定好了上一个起点17miles和下一个目的地hearst castle的时候无论我怎么拖拽,google都不让我始终沿海边走,一度让我以为1号公路坏了还是怎么的了。后来GPS引导我们直接顺着1号走的时候,我们才决定尝试这条始终沿海开的公路。
刚刚上公路的时候,一切还是正常的,行走在单边2-3车道的大路上一直保持的很快的速度。However,也不记得是那个位置了,大路突然间就变成了单车道中间双黄线的曲折小路。限速始终在35-55miles左右。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我们失望吗?没有!绝对没有!这是一个天大的惊喜,所谓的california 1沿海公路是建再沿海大山的半山腰上的,是一条不折不扣的超级景观公路,这样的路况大概持续了100miles。时而左边是沿海豪宅,右边是波澜大海,时而左边是巍峨绝壁,右边依然是波澜大海,但还露出数个美丽的小岛。途中穿过无数个公园,有森林公园,峡谷公园等等,让我觉得每一个地方都值得我们停下来玩上一两天,这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我本身就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环游加州是我们的选择,但电脑前酷爱户外运动的你也许可以选择用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间细玩加州一号公路, Never let you down!!!
有点遗憾的是,我自己为了大家的安全在老老实实的开车,后座上两个女生一个在睡觉,一个在看小说,只有副驾的小星(话说这样叫比较有喜感)和我一起在惊叹这条公路的神奇,而他还选择了录像。所以要看沿途的照片估计大家要自己到google上搜索一下了,  california 1.

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
赫斯特城堡是加州最豪华的城堡,它的主人威廉·抡道夫·赫斯特生前是美国二三十年代传媒业大亨。城堡修建在山顶上,历时28年才完工,极尽奢华之能事。湛蓝透明的室内外游泳池是整个城堡的点睛之作,室内游泳池底由马塞克拼成海底动物图案,池岸用纯金镶嵌;室外游泳池四周是洁白的大理石石雕,配着瓦蓝的池水,相当华丽。赫斯特一生酷爱收藏艺术品,城堡内的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甚至整个房间,都是艺术珍品。
同样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只预约了Hearst castle的体验游览(Experience Tour)。因为城堡建再山顶上,游客需要将车停在山脚下的停车场,然后乘坐景区内部的shuttle bus上山,在城堡停留了1个小时45分钟,当然还包括了在车上的30多分钟。尽管如此,这个地方还是超值了,超乎你想象的奢华的城堡会让你的精神为之一振。如果你的英文不是特别好,你还可以向景区内导游领取一份中文介绍,让你进一步去了解这个城堡(为了方便管理和保证游客在城堡里的体验质量,进园以后必须跟着一个园内导游走)。

住宿:
坦白说定这一天的宾馆是整个旅程中最不好下决定的一步。
第一个是宾馆的位置,因为按照我们的计划,这一天需要尽可能在住在靠南边的地方为下一天的行程做点准备,而开夜车又是长途驾驶的大忌,所以我们住的地方需要再太阳下山之前能到为佳。
第二个就是宾馆价格的问题。San Luis和Santa Maria在地里位置上都比较符合我们的要求,但是价格是一个比较困扰我们的问题(如果你很有钱,你完全可以跳过这个部分。因为这里主要讲的是如何找便宜又舒适的住处的。有钱的话直接找5星得绝对安全舒适。)。由于附近的海边景观非常美丽,加之小镇宾馆的供求关系上,供方稍微有些优势,再加之我们到达的时间还恰逢周末,那一带的宾馆都比较贵,美国2星以上基本都需要150刀以上(Priceline bit到75刀都没有bit下来)。最后还是找了一个deal带税花了97刀(全程单天房价最贵的一天,但显然不是住的最好的一天)住在了Santa Maria的Rose Garden Inn 里面。酒店位置不错,交通饮食都很方便。当然我希望你能找到更好的deal来cover这一天的住宿问题。

补充经验:
17miles 进口的确切地址不太好找,为了方便大家使用GPS,这里给一个方法。在城市中输入pacific grove,然后找交叉路口,road1:sunset dr, road2:17 miles dr。
加州一号公路是很神奇,但提醒车上要有一个开车熟练并且擅长开山路的司机,不然会耽误你们不少的时间,关于这个问题,恐怕亲身开过这条路以后,才会感同身受了。
和去恶魔岛的船票一样,游览Hearst Castle是需要预约的,不要指望自己的人品大爆发能买到立即游览的票。预定的网站是https://www.hearstcastle.org/

“遗憾”
其实这天过得超级充实和精彩,虽然有一半的时间在车上度过,但这个就是自驾环游的一部分。但是,这一天也是留下遗憾最多的一天,至少是对于我来说,如此快的穿过了这条户外天堂之路实在是心有不甘。不知道有没有这么一天,我会再回到这条公路上,重燃我户外运动的热情。
6月19 到6月20
行程:
19日早上从宾馆(A点)出发,开车直达hollywood Walk of Fame(星光大道)(B点),开始逛街,参观蜡像馆,爬hollywood hill,最后回到预定在LA市中心的酒店Westin大酒店。

图一,19日路线图
20日早前往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这段路是走了一点回头路,往北稍微开一点。玩到闭园,回到Westin再住一夜。

玩乐:
终于到达南加了,好莱坞星光大道成为了我们南加州之旅的第一站。其实,所谓的星光大道和我原本想象的不太一样。我原本以为星光大道是一条可以修建的一小段路,和红地毯差不多的宽度,可到了现场以后发现,星光大道其实就是一路一般的大马路,与众不同的是它两边的人行道上镶嵌了N百甚至上千个明星的名字。当你走在星光大道的时候,你就是踏着无说巨星的肩膀在行走,尽管大多数名字你见都没有见过。

星光大道

哈利波特

吴宇森,祖籍:广西平南

迈克. 杰克逊

Bruce Lee 李小龙
中国人熟悉的几个明星的名字主要集中的那条街道最中心的地方柯达剧场和中国剧院之间的位置。在中国剧院的门口,我们发现了吴宇森大导演的手模和签名,相机频繁闪光。相隔不远处, 我们又发现了李小龙(Bruce Lee)的星星,结果又是一阵狂拍。由于那天人比较多(其实哪天人都多),我们没找到成龙大哥的星星。正准备郁闷,但还来不及郁闷的时候,一个蜡像馆出现在我们面前,里面主打的人物就包括成龙,于是我们“果断”选择杀入。
Madame Tussauds Hollywood,中文名叫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蜡像馆算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Hollywood的一个分馆,主要展示的是在Hollywood诞生的巨星和电影人物。先来几张图

想看更多的蜡像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即便没有来过Hollywood的朋友也知道,Hollywood有一个标志性的标志牌竖立在Hollywood山上(Hollywood Sign),从Hollywood市区就能远远望见。但是,如果你想拍摄到更清晰的镜头,或者近距离感受它的话,事前就需要做点功课了。这里提供一个最简便的方法,拿出你的GPS,输入Hollywood Sign,就能查到.不过这里友情提醒一下,这个上山的路需要小心驾驶,路非常的窄,坡非常的抖,而且两边一直都是住房,需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外婆们上山那天就见一体辆车出事故了。下图中A点就是Hollywood Sign,但是最佳观景点在下面弯曲山路的最顶端。

远望

近景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我们玩心未泯,坚决的抓住了19日的尾巴开向了明星的后宫Beverly hills.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成片的豪宅让我们感觉到了什么叫做明星待遇,豪宅名车成了这里最主要的风景(即便很多超级名车还停在车库里)。当时,朋友带打趣说,这个地方的游客和主人很容易区分,看看开的是什么车一切都一目了然。

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到了南加,也就开始了我们的主题乐园之旅,第一站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说实话,原先是听说过这个地方,但由于没听说里面具体是干什么的,也没有报以太高的期望值。。。。。。结果,绝对意外的惊喜。
环球影城(又称为环球片场) (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 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电视制片厂及以电影题材为主的主题公园。里面有很多带有主题娱乐设施大型主题show。手上拿着一份地图以后,有一栏红色标题会最先进入你的眼帘,“从这里开始您的一天之旅”。请注意了,官方的意见最好重视重视,因为这个标题下对应的就是整个主题公园中最精彩的部分,乘坐片场的游览车!里面将包含另你超级震撼的360全景3D KING KONG 的体验。我们当时对这行字视而不见,先去玩其他的去了,结果后来走到那里的时候排了50分钟的队,算是交学费了。尽管如此吧,那一天的游玩还是相当的顺风顺水,几乎所有的设施都玩了一个遍,而且没有哪一个算是真正意义上打酱油的项目。总结以来就是,怎一个爽字了得。
当然,如果你时间不够(不够一整天),或者带有小孩或者老人行动不是这么快速的话,这里将推荐几个你不能错过的项目。
第一个,当然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片场游览车了
第二个,当属上座率最高的Hollywood真人秀,water world。夏天的时候格外爽,做好湿身的准备哦。
第三个,要数Terminator 2 3D,终结者2的3d围屏影院,这里我就不剧透了,只能告诉你,绝对超过了你的期望值(心脏不好的孩子就不要冒生命危险了)
第四个,Special effects stage, 如果你心怀摄影梦,导演梦,这个项目你绝对不能错过。当然其中也是爆笑连连。
再往下我就不细数了,总之,这个主题公园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尽情享受快乐吧。

住宿:
这两天的住宿算是我们旅程当最奢侈的两天住宿了。我们住在LA市中心的地标建筑威斯汀大酒店里(国内很多威斯汀都算超五星吧)。但是在上一篇叙述中,我提到最贵的酒店已经过去了不是吗?确实,我没有撒谎,最贵的确实是18日晚住的一个普通的INN。住在威斯汀我们的代价仅仅是78美元一天的税前价格,Priceline的杰作。我是如何bit到这么便宜的westin的?秘密武器就是betterbidding!在这个网站里面一直会有网友公布自己使用priceline或者hotwire的成功记录。我正是参考了网友近期的报价以后做出的估值,结果一击命中,当然运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了。
78刀是不包括停车费的,和在旧金山市中心的酒店一样,westin只接受valet parking,每天的费用需要40多刀,加上消费少说也要50刀一天了。不过这一次出行前做的功课再度帮助我们剩下了钱和时间,我们将车停在了酒店旁边的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而这个世贸中心的停车场是直接连通到我们的威斯汀大酒店的。两天的停车费一共只花了16刀(8刀一天)。自己取车的速度又比valet parking来的方便很多。所以这里推荐以后住Westin Bonadventure,LA的朋友可以考虑将车停在World Trade Center。

图,通向酒店的天桥

补充经验:
在美国不少城市或者地区有一种同行门票,叫做CITYPASS。我们这一次就买下了南加州地区的City pass,每人276刀,这个票包含了1天的Universal Studio,3天的Disneyland,1天的SeaWorld,和1天的San Diego zoo。再后面的几天,我们还会提到。Citypass的官方网站:https://www.citypass.com/
其实,在Hollywood也是有City pass的,具体项目在City pass的官网也有。但是如果你和我们一样也是自驾旅行,那我们不太推荐你买Hollywood的City pass。

遗憾:
玩得超级爽的两天,我使劲想有什么遗憾,就是没有想出来。
这是为什么呢?
6月21-6月25
行程:
6月21日早上首先前往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然后再车内游逛了一圈UCLA校园,最后继续南下,午后到达预定宾馆,休整半天了,晚上到Disneyland踩点(吃饱了撑的)。

6月22日早上一早正式向迪士尼进发,在主题公园内玩了一整天,晚上11点半回到酒店,休息,为第二天养精蓄锐。
6月23日早上一早再一次向迪士尼进发,在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玩了一整天。尽兴而归!
6月24日,早上出发,向加州最南边的圣地亚哥前进。中午到达Seaworld。在Seaworld玩到闭园,又是尽兴而归的一天。至此,环游到达最南端。

6月25日,早上一顿饱餐之后,开始向北开,向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出发,这个主题公园是本次加州环游中最不给力的公园,中午2点多撤退,继续向北,提早到达预定酒店。这段路海拔一路飙升,酒店位于海拔1300多米的地方,晚上非常凉快。

我们前方路的是这样的

按时间顺序
Staples Center
洛杉矶湖人的主场,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季后赛都比完了,球馆也不开放,只能在外面看看了。值得一提的是球馆外有湖人的专卖店,球帽,球服,外套,以及各种纪念品,再没有比赛的淡季时间里,所有的商品至少都打了个7折,如果你是湖人的球迷,那么这个地方是不容错过的。

魔术师约翰逊

韦斯特

Disneyland Park &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重点来了,南加州主题公园中的重中之重。加州的迪士尼乐园是世界上最早的迪士尼主题公园了,距今已有56年的历史。关于它与其他几大迪士尼乐园的比较我就不在这里啰嗦了,请大家参考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view/7663.htm
这里我主要讲讲两天游玩下来的体会和心得。
迪士尼盛名在外,难免不让人对它给予巨大的希望。俗话说得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用一个股市里常用的术语来形容我的入园5个小时后的心情再贴切不过了,那便是高开低走。 要知道,我们在hollywood 的Universal studio玩了一天以后听说迪士尼比那还要更胜一筹,对迪士尼的期望又高了许多,于是期望泡沫出现了….半天下来,没玩到什么精彩的好项目,N多地方都需要长时间得排队,好不容易拿到的一张fastpass还是晚上才有效的。随着人流在里面瞎逛,发现这里确实是“天堂”,但是是8岁以下小朋友的天堂。当我们花了50分钟排队,最后发现这个“热门点”原来是向“公主们”索要签名和合照的机会的时候,我们4人瞬间崩溃(错了错了,更正一下,是3人崩溃,有一个孩子还保持着一颗童心,后来兴高采烈的告诉我们,她还和两个王子也照了相)。
加州之行第一次出现了心情的低谷,觉得Disneyland也就不过如此了吧。于是乎,我们抱着当这天作废,玩到一个算一个的态度,去玩接下来的项目。也许心态放平了,期望的泡沫也被挤破了吧,不知不觉间,愉悦的心情逐步取代了之前的沮丧。由于降低了期望,越来越多的设施又超过了我们的期望,心情又迅速被拉高,就如同股市一样,当你以为股指会徘徊的谷底的时候,股指已经不经意的创出了新高。21日晚上的Disneyland的烟花秀带出了在迪士尼的第一个高潮。
总的来说,Disneyland还是很值得去玩的,里面的游乐设施真的和一般的游乐园非常不一样。比如说,一般的游乐园也许也会有那种激流勇进之类从高处向下冲的设施,但是迪士尼不一样,在小艇向下冲之前,小艇会经过很多的山洞,里面能看看很多很可爱很生动并且符合主题的小人偶组成的场景以及搭配很好的音乐;当小艇冲到底以后,山洞里的小人偶会像知道你被溅了一身水一样再嘲笑你,让你觉得特别的好玩。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细细的品味每一个项目,你会发现迪士尼确实有它的优势,优势在于细节,细节则决定了成败。
补充一下,迪士尼主题公园里面有一个比较新的设施叫做STAR TOUR,这个是排队最长时间的项目了,强烈推荐玩一玩。

迪斯尼牵着米老鼠

和动画人物照照相

同志们使劲划啊

敢问路在何方 ?怎么开啊?

经历了第一天的高开低走再拉升的心情起伏,我们又对第二天的迪士尼之旅充满憧憬。第二天,我们主要在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里面度过,而这一天里没有让我们有一点失望元素,典型的高开高走,最高点报收。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其实算是Disneyland的一个部分,2001年才开的园,算是主题公园的一个补充。关于在里面我们怎么玩,怎么打娃娃,怎么开心之类的,我就不在这里讲啦。这里我主要推荐给大家一个不可错过的项目,晚上九点开场的World of Color!!这一主题秀是以水幕、灯光打造出的奇幻景观,异常眩目。身在“色彩世界”,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据说,就这一个工程约花费了近亿美金。下面是一下静态的图面,至于这个show是如何的精彩,还是请你自己去亲身感受吧。我就不过多剧透了,能告诉你的是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Seaworld
关于Seaworld,我要说的东西并不多,并不是那里不好或者是怎样,而是介绍Seaworld真的很简单。由于在我们达到Seaworld之前,我们已经去了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和迪士尼主题及冒险公园,seaworld一般得游乐设施对我们没有什么诱惑力了,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了那些动物Show上。全天下来,不重复的大型show大概是有6个(还是7个?我不记得了),建议合理安排时间把所有的show都看了吧。这就是我想要说的!每一个show都是人与动物的配合,每一个show都是如此精彩。拿着Seaworld的门票,不需要是看刻意去找动物看,当做是看SHOW的门票就OK了。Seaworld=N个show的叠加。
照片没有意思,需要亲身感受。

圣地亚哥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也算是盛名在外了吧,在citypass上面也有,所以也理所应当的成了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是,我很负责的和你说,千万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这个动物园没有想象中得好,当做旅途中一个小站就好,我们在里面呆了不到4个小时就选择离开,我想这个也许能给你一些提示吧。

坐在车上看动物,就是有点远了。

6月21日到6月23日
这三天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地方,Good nite Inn, 位于 Buena Park Orange County的一个2星级宾馆。从宾馆开车到迪士尼也就10分钟。住这里的原因很简单,便宜,35刀一天,免费早餐,免费停车,由于价格低,对这个宾馆我们也没有上面好挑剔的了。能订到这么便宜的价格是通过hotwire上猜宾馆弄到的,由于在betterbidding上面有这个宾馆的资料,所以我是100%确定时这个宾馆以后订下的,非常超值。
其实去迪士尼玩住宿的选择非常多,很多很近宾馆都是和门票绑定在一起的,由于我们已经有了CITYPASS,又是自己开车,所以就没有考虑住在很近的地方。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进去迪士尼的官网看看https://disneyland.disney.go.com/
6月24日
我们住在seaworld附近,基本从Seaworld出来就快到宾馆了,省了晚上开夜车赶路的麻烦。由于是周末,2星60刀一晚也算过得去吧,给大家一个参考,地点在hotel circle。因为住在这里纯属过路,所以没有什么要求。
6月25日
我们住在一个叫做Hesperia的小镇,由于不再是沿海地带,海拔也升到了1300米左右。宾馆是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And Suites,被我们四人一致认为是最给力,最高性价比的宾馆。 免费停车,免费网络,免费游泳+SPA, 免费早餐(种类还很多),1dollar的洗衣房也解决了我们洗衣服得问题。价格为税前45刀一晚。这个宾馆是通过PRICELINE订到的,如果有朋友要走和我们一样的环线游的话,推荐把这个小镇作为落脚点,卸下所有的疲惫,为第二天的长途跋涉做充足的准备。

补充经验:
当时觉得有很多经验值得和大家分享的,结果回来以后过分享乐主义,把很多好的经验的忘了。
对了对了,关于Disney里面排队的问题。Disney里面有一些热点项目为了让游客减少排队时间推出了fastpass,游客可以在想游玩的项目附近早到fastpass的兑换点,插入自己的票,就能得到一张fastpass。Fastpass上面会有一个时间区间(区间一般为一个小时),在那个时间区间内回到该点都可以免去正常的排队,直接进入。我们在迪士尼就是靠着这个在晚上狂玩的。需要说明的是,这个fastpass是限量的,用时间来限制你持有的fastpass的数量,每1个小时45分钟或者是每2个小时才能拿一个fastpass(这个一个是限制fastpass的总量,二个是以防有人一进园直接换取所有的fastpass对其他游客不太公平)
我推荐大家看的world of color有几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第一点也是fastpass,10点一进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先哪都别去,直接沿着指示牌去取world of color的fastpass,为晚上能得到最好的观赏位置。经验上看yellow 的区域是最好的,所以尽量要yellow区域的fastpass。第二点 是早点排队进场,show是9点才开始,但是排队是7点30以后就开始了,fastpass只能保证你能到指定的区,但是不能保证你在那个区里的最好的位置。建议7点45左右开始早相应的区的队列开始排队,8点的时候入场就能得到最好的位置。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管你加州的时候有多热,只要你决定要看最好的world of color,最好带上带着帽子的外套进园。我当时就是没有这样的思想觉悟,觉得白天这么热,晚上也冷不到哪去的,不知道会被水淋,结果在world of color开始前买了一件雨衣,买雨衣也没有什么,关键是,没有成人款的,我买了一件child穿的。。。。好不容易才套上去了,从后面水花的凶猛程度来看,雨衣救了我一命。

遗憾:
基本都是计划之内,没有什么遗憾。

预告下期更新:终极优胜美地,返回旧金山大结局
weiyibdk
发帖:61 帖 在线:49 小时 注册:2011-7-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weiyibdk 的帖子

其实还是有的,只是那一段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