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云雾太白

等图Ing

早上居然他们5点半就起来老,我还想早点起来也闹下他们(很恶毒的想法哈),不过放心,想是啷个想,但最后我还是会注意的萨。炉头把水烧好,温了3包天友的奶,随便也把八宝粥也温了下,剩下的水还接着喝,没办法,一切从简。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7点正式开始出发了,和12人队伍道别,他们也嘱咐我们看着红丝带走,别迷路之类的话,谢谢你们。往前走没过多久看到志成大哥他们扎营的地方,他还在生火,估计没有想到我们会这么早拔营,便问我们。今天准备登顶呀?我们3个心理也没有底,走一步是一步吧。都有自己的事情,都想早点回家了。大家目送我们之后,开始了3人太白的行进。太白庙海拔(1920M),我们计划11点半之前到达老庙子,开始休息,路餐,争取12点左右继续前进。感觉现在只有把目标分解后,对比才可以找出差距,指导下个目标的进度。
太白庙出来也是无尽的跨过小溪和在竹林你穿行,也许昨天睡眠质量还不错,开始推进速度还比较可观,感觉还是有6公里左右每小时吧,我猜的哈。不过到大坪前的有一段之字形的长上坡,当时可能是走的太急了,或者是海拔上升太快,速度有些许的下降,本来我走在队伍的前头,后来也被MARS替代了,其实之字形的长上坡并没有网上说的60°,我过工科学生的目测水平来看最陡的不过才60左右,平均就45差不多勒。随着海拔的上升,竹林的数量开始减少,松树林和白桦树林的数量开始增多,不知不觉,看到了传说中的大坪,就是一块石头上写老“大坪”两个字的地方。

应该是8点半左右到的大坪,为达到第一个目的的还是要休息一下,但看见这么一小块地方食品垃圾,气罐等等遍地都是,心里也的确不是滋味,到底出行的目的是什么,感觉大自然还是破坏大自然,当我们在踏上太白肌肤的时候,已经可以说是在伤害她了,然后这些垃圾简直就是在给她灌毒药,太白一路走来,这样的垃圾随处可见,任何一个去过太白的人,你们的眼睛是可以看见的,让我最无语的是,从大坪向老庙子前进的某处地方还看到避孕套,可能你们使用的不是它的避孕功能吧,但请使用者下次带走,那个产品还没有到影响你前进速度的地步。牢骚发的太多,请大家见谅~~~~(我的观念,如果你没有能力把垃圾带走,请你下次加强锻炼,直到你有能力承担这一责任为止,当时我也在想,太白不用收神马进山的防火费,直接在某处地方称垃圾重量,达到多少后免这个费用,这样也许还可以让垃圾少的人把路上的垃圾捡拾起来,还大家一个干净的太白)。

需要指出一点的是,在穿越太白的过程中其实夏季水源还不算很紧张,我们3人就是害怕水源不丰富,所以一直背着近20斤水走,严重影响行进速度。休息一刻钟后,继续开始前进,下个目标直指老庙子。从大坪出来后,慢慢的开始在石海上穿行,过石海的石海需要的是特别小心,登山杖最好是双杖一起使用,增加自己的稳定性,眼睛要盯着脚下看,真正的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这一原则。穿过石海,翻过垭口后,高山草甸呈现在面前,有草甸的地方,坡度不会很陡的,这是我总结出来的经验哈,嘿嘿嘿~~~我们3人在徒步的过程中坚持走25分钟休息5分钟,基本都是喝葡萄糖来补充体能,感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终于在休息了无数次,还是在11点35到了老庙子,一切都和计划匹配的很好。

到了老庙子才明白为神马网上都乐意把她作为营地,很开阔的一片高山草地,视线条件相当的好,而且还有个残破的庙子可以遮风避雨,周围开满姹紫嫣红的小花(紫罗兰,太白人参等等其他的不认识),右手边还有清澈的水源,暖暖的阳光洒下来,饿意,困意,睡意顿生,真的就像在这里美美的睡上一个午觉再走了,但我们仅仅完成了行程的一半,这是远远不够的。地布摊开,黄瓜蘸酱,小面包,蛋黄派,火腿肠统统装入肚皮再说。虽然火腿肠没得午餐肉好吃的,但还是使劲咽了一大口下去。3个懒人十分享受老庙子的摄影条件,一直赖再这里拍拍拍~~~真的不想走,最后还是赖到12点15分才才收拾干净继续前行。
好久都没有出去玩了。

现在海拔高度已经3068了,我还是很关心的问他们两个有撒子反应没得,毕竟也上3000也,真空包装袋都已经鼓的非常厉害了,但我们3反馈的信息都是暂时没有神马事,登山前也没有吃神马红景天,买不起;也没有涂防晒霜,就是为了接受高海拔阳关的沐浴的,其他很多东西都没有。在老庙子以前,看等高线图的确有些地方看不明白,视线范围在窄,感觉不好判断所处地点,但上老庙子过后,视线开阔,等高线图,现在基本才开始出马了,嘿嘿~~~
从老庙子出发后,攻略说2H到将军庙,我们自己设的 目标是争取1点45左右到,然后继续晒会儿太阳,大家都是懒羊羊嘛。从老庙子到将军庙,这一路的前进条件还是很好的,基本是行进在人踩出的脚印上面,周围的松树姿态万千,不一会儿,下雾了,雾气中的奇松平添几分仙气,太白的雾,有时候事来的快,散的也快,刚刚雾气卷面而来,不多时,阳光重洒脸颊,彼此之间你来我往,美不胜收。

一个人确定目标之后,当他越来越接近目标时,会变得非常急躁,然而目标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仅仅就差泪流满面了。特别是1点半左右的时候MARS就一直问我还有多久,我又没有来过,鬼才晓得还有多久。只有搪塞他,说快了快了。这就和在餐厅吃饭服务员说菜马上就上是一个道理,又不是她去炒菜,她晓得快老迈。
不过当时间走到1点45的时候,我们还是到了将军庙,向左望去,传说中的鳌山,不过,云雾之中,无法窥见其真身,只有等来日再见了。

在将军庙休息的时候,看到一个大哥孤独的走过来,经过聊天才晓得大哥是西安的驴友,今天从都督门走另外一条路上来,要稍微近点,佩服这位大哥,独自上路的勇气。而且大哥的爬升速度很快,反正我是跟不上的,不过我走平地和下坡还是很快的哈。最后和大哥和张影他就走了,可能是我们速度不一样吧,我们3还是喜欢耍着走的。
组织不严密,计划不周全。光顾耍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