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异军突起的户外领域——市场店

如题:
国内户外店除了网络,我个人特别看好市场店的发展。
看见坛子很多人说要开户外店,就趁上班空闲写篇北京市场户外市场店的情况。
分析特点:功能性低价格低,人流量大,宣传费用低靠口碑营销,资金转化率高。
开店基本是赚钱的,相比市场店跟(商场店,街边店在此统称)户外店不同,价格肯定相比要低些,特大牌的东西除了防的假的基本原单的很少,但不是没有。
就北京情况来看天蓝天为首的批发城户外销售还是很火的。可能正是定位以量取胜,很多消费者图便宜进来,大家消费环境也很轻松,不担心口袋钱少寒颤,标价大概如:一件速干T最少60元,一件皮肤衣150元,一条软壳裤子150-180元。。。。
大家都做户外的,看看这个价格有没有利润,作为基础货这些价格肯定是有利润的,因为保持原有的功能(起码是外观)来赚取利润斩获颇丰。

销售额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根据个人观察平均20平的店日销售流水在2500-8000元左右(包括对外发货)
发展方向:最初以尾货原单,仿货,假货为主夹杂一些渠道进来的正品打折货或者是代卖销赃   主要以服装为主帽子,包等小商品。     发展到一定规模我指的是回头客(流量)销售终端发力 逐步接到活动的一些团购,对采购的产品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量也越来越大,雏形行成,这段时间品类逐步增加了帐篷,鞋包,及小品类装备魔术巾,D扣环。         当资金转换率增高的情况开始增加地盘,一个摊位变成2个摊位扩大,或者再另外市场开设分店,有固定的供货渠道及程序,逐步也敢涉及一些正规渠道,国内愿意吃的牌子:塔卡卡,K图,喜力高等。

相比街边店的冷清,市场店随时不缺客人,正式如此保守讲一个做的比较好的20平的店  年销售额100多万,虽然不如商场店一个店做的好月销售估计30万,但是说起利润我觉得市场店已经很不错了。  目前还在继续关注其发展。

备注:以上纯属个人闲来无事调查总结所得,国内经济萧条的环境下,根据个人能力不同效果肯定也不同请观者不要盲目定论入行,以上言辞不受法律责任!

市场店,尤其是批发市场店,潜力巨大,可以派生出很多的经营模式,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国内户外厂家,都是玩订货的(8件、10件也能订),没啥实力,追逐短期利益,所以网络上泛滥,自然就看不到市场店的强大基础!
现在这个行业在慢慢成长
呵呵,批发业态一直存在。
批发大多适合那些交汇城市,比如沈阳,郑州;
批发的利润,通常很薄,必须走量;
批发的风险在于货品畅销度的把控,一不留神,大批货就可能滞销在手上。
总之,每个业态都有其特定的规律,特点,优劣各异。

批发业态更加适合大众休闲类的消费(追求性价比的产品),户外进入了,也只能是和休闲结合比较紧密的部分。
专业性比较强的商品很难在批发市场立足。

关键是位置 和产品
的确,如果在批发市场上,做功能性的户外的话,可能连费用都够不上。在批发市场经营的所谓“户外”,都是走“户外+休闲”,或者说“带户外某些功能的休闲装”路数的。批发市场店的好处,就是做商场渠道比较便捷,我在沈阳南塔,像国内的圣弗莱、天伦天、天婆伦、木林森、极星、骆驼、白老虎等等都在南塔,商场经常来我们这儿招商开专柜。当然,库存是一个大问题,也是厂家和批发商之间,如何配合的问题;但单从库存的角度而言,通常通过商场特卖就能消耗掉,剩下的实在卖不掉的,也可以剪标在批发市场上处理掉(在批发市场上,收“点炮货”的人,太多了),如果单一品类,库存量大,也可以通过当地团购网+实体店模式销售出去!
总之,批发市场店,如果定位为通路货的话,潜力非常大!当然,如果厂家玩的是,要么不开张,开张吃一年的路数的话,千万别进批发市场店。
对了还有,像伊凯文、英国海泰克之类的,主要玩网络的,也别进批发市场店。进了批发市场,就是坑了批发商,坑了终端零售商,因为,价格太透明了,渠道太乱了。
“发展方向:最初以尾货原单,仿货,假货为主夹杂一些渠道进来的正品打折货或者是代卖销赃”
销赃?!!!!
骆驼就是从批发市场走出来的。
批发市场出来的东西,也不是都走了地摊,也有进商场和专卖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