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无向导重装穿越鳌太

曾经多次听驴友提到过“穿越鳌太”,但开始的感受就好像微风拂面,没在心里留下多少印记。对鳌太的关注始于年初,随着时间的推移,对鳌太的关注越来越多,甚至痴迷,好像有神祗远在天际轻轻地呼唤。随着时间的推移,穿越鳌太的决心越来越大,也开始了认真的准备。原计划端午节和天使笑了两人穿越,但是由于其它原因未能成行。后看到了旗明穿越鳌太的帖子,其不请向导不请背夫穿越的计划也与我不谋而合,况旗明(河南渑池旗明户外)曾两次穿越鳌太,遂报了名结伴而行。
    穿越鳌太,要经过草甸、石海,攀越无数个大小山峰,穿过两个跑马梁,经受高山缺氧、长时间负重行进、体力透支等等问题,如果说这些自己可以想办法克服的话,那么变幻无常的天气却使你无能为力。六天的负重穿越,每天几乎都要走12个小时,脚踩在草甸上就像踩到了海绵,让你消耗更多的体力。无数的大小石海和石海里无数的巨石,每一块都隐藏着危险,精力必须高度集中。站在山顶举目远眺,茫茫群山层峦叠嶂,油然而生的是对大自然深深的敬畏。幸运的是,我们9人安全地走出来了。期间,儒雅而不失幽默的驴头--旗明,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他的责任和担当让人难忘。队友间的互相关心和鼓励,面对困难时的齐心协力让人倍感珍惜。天使笑了作为成功穿越的唯一的一个女驴,让人佩服。
    鳌太穿越回来,自己忽然间好像有些迷茫和疑惑,鳌太穿越何以有如此的魅力,让自己几乎痴迷到了不穿越不足以释怀的境地。我无从回答。

也许正因为鳌太穿越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触发了自己对未知的探索和苛求的激情?也许是因为鳌太穿越的强度和难度,让自己觉得可以挑战自我,给了自己更多的动力?也许它就那么简单,我想走,我走过了。
    相信每一个穿越过鳌太的人,心中都会有不同的感受。相信这一段曾经的过往,会在心中留下一个厚重而多彩的故事。(此帖不是本次活动的总结帖,说的不周不当的地方,请同行驴友见谅)

图中有白烟的地方药农窝棚营地和前方的山梁

本次穿越的女驴燕子

本次穿越的女驴李子

本次穿越的女驴天使笑了和李子

药农窝棚营地遇到的采药的药农,左边的是善良

旗明

经典线路!另类感受!
期待,精彩,继续——————-
在这里看到三门峡的驴友太亲切了,关注你们,支持你们,学习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