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哈尔滨

不朽的丰碑——使命之十六寻迹东北抗联路随行日志

温习于二十九次抗联路出发之前!
支持楼主,文字叙述的方式阐述历史上曾经发生的事情,很强大

橡皮大哥 我配上了图片 请大家补充 复制搜索

第三十一次出行在即~~~~~~~~~~~再回头来温习一下

他们叫我安妮,想什么呢,我的思绪才回到现实之中。寻迹户外四年的历程我只是参与了这么一次,竟印象如此深刻。从早晨7点出发。我们除去一开始在四块石参观四块石抗联遗址的六军医院,临时会议所在地,阻击石,月亮门是有时间思考外呢。此后就再没了慢慢的节奏。为了完成30公里山路的穿越任务。此后就一路急行军。复制搜索

早晨的口号 我们的团队.jpg

清晨集合的时候,有个小花絮,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要笑。和别的户外团队真的不一样。在早晨集合了之后呢,我们集合的时候分成了哈尔滨支队,大庆支队,牡丹江支队等等,分头集体,拍照留念。每个队的口号,此起彼伏,都异常的响亮,每个人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开始跃跃欲试地等待出发。我们的口号是抗联抗联,勇往直前;抗联抗联,自己花钱!很牛的口号,把别的队伍的人给招过来几个,一起合影。复制搜索

复制搜索

为了顺利完成30公里的穿越任务,林场领导还特意为我们安排了向导。但是跟着向导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的翻越之后,我都开始怀疑向导是否知道我们最后的目的地。翻了一座山,又一座山,不知翻越了多少山。这一天的徒步是最为神奇的是让我一个“军事盲”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会成为抗联遗址。当年小鬼子也是这么被翻懵的吧。最为艰苦的抗日时期,我们就是凭借着冬天最艰苦的条件和他们硬磕的吧。也是这块大地给与子孙最大的庇佑。在几个山头,我们稍稍的休憩了会儿。还有多远,是下午发现已经早已数不过来已经上了多少次山,又下了多少次山之后心里和嘴上不停问的问题。说是不远,上到山头你会发现,还是很远。就是这样被向导带到山头,也明白了小鬼子也是就这样被甩掉。他们在这里不迷路都怪了。累不怕,但是当傍晚来临的时候,暮色袭来,真的有点担心按时的回到驻地。这个时候,队伍里陆续的点起了头灯,前后照应,排成了一列纵队,首尾相连,有的队员没有带头灯,队伍里有人前后的组织队员,跟上队伍,别掉队了。有人也喊,掉队了,也要在原地等候。听到这样的提醒就更加的不敢掉队。北冥鱼恰好在我和老槐树中间,就只有这么一个头灯,一会儿要给我用头灯指路,一会儿,要回头照顾老槐树。我和老槐树都没怎样,可北冥却摔了好几次。

其实夜色里和一群人一起为了一个目标前进时是让人震撼的。记得有人说,:当一个人为理想而奋斗的时候,是高贵和尊严。当很多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行时,是震撼。真的不希望有人因为我而摔跤。我就不由得加快了步伐。脚下是树藤,身边有白天看起来摇曳生姿而晚间打人的枝叶。离前面的部队伍有段距离。加快脚步,脚下生风的感觉找到了。不断地看到不同的队员们。不断的超越。不知在摸索中走了多久,终于走出了山,走到了下山的路上。用心去走路。真好。竟然一个跟头也没卡。居然赶上了向导。和队首。没见到一个女队员。哈尔滨的队伍里之见到了我们政委渔夫同志,华仔。一个大长腿。一个是走到了最高境界,深秋的天只穿了一个小背心。渔夫后来又去接应后面的队员了。华仔的个子高,正好能照亮给我。可是我走顺了腿,刹不住了车。就听华仔在身后说,安妮,你慢点,慢点。可我已经也慢不下来了。越走越快。感到了队伍的最前面,遇到了几个鸡西的男队员。旁边是有小溪吗,也不知道,就感到旁边有暖暖的气流涌来。那天也不知怎么,那么有力气。是这块神奇的土地和人们给我的力量吧。这次户外后,就一直忙着带毕业班,再也没有户外。终于在毕业班高考之后,把没有写完的游记写完,真的松了一口气。从来没有写过这么多字的游记,对于参加这两天的活动的感悟一定要还的债一样,完成了夙愿。把同行的图片从好友的空间里取来附上,完成了一个使命一样。这就是我参加抗联路的使命吧。 我收获了很多,更加了解了这块生我养我的黑土地。看到了母亲出生的那个地方。知道了我是从哪里来的。完成了寻根之旅。知道了我原来可以徒步的那么厉害,感谢没有头灯的契机,感谢北冥的摔跤给我摔出的勇气。感谢艰苦让我知道我具有的潜能。感谢寻迹户外给我回头恶补抗联路历史的机遇。感谢活动的组织者老橡皮,渔夫,大雨。。。感谢队员们。感谢北冥鱼,没有你,就没有这次户外。

老乡送别 .jpg

感谢,先烈!!!永远我会记得你们的精神,他们永不灭!你们放心,有我们呢, 有我们的孩子呢,这样的蒲公英的种子般寻根之旅仍在继续。。。。

后记:
悲情恋歌

不是我想记住,是你总闯入我的视野
不是我想追忆,是你让我无法忘却

谨以此前记致敬那些在汤汤国难面前从未屈服,低下高贵头颅的,愤然反抗的抗联英烈
谨以此前记纪念那些曾在白山黑水间用赤子之心,热爱,倔强,机智,拧种,刚性而柔韧的中华脊骨和日本鬼子作战的勇士
谨以此文献给抗联老区过去和现在都纯朴,善良,坚强的人民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多年走在白山黑水间义务宣传和弘扬抗联精神的人们
(全文完)复制搜索

复制搜索

RENSNIMLE 发表于 2011-8-4 11:59 请问你们在干什么。在忙着上黑喂屎? 不敢去砸,难道道义上拿起纸笔做刀枪的勇气 ...

对不起,那个时候忙着上课,没来看帖子。你们做了也是好的。我想,关于正义,永远是遥相支持吧。不是所有的事情我们都能用上力气,我们都是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