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西安7名驴友穿越秦岭迷路已失踪3天

西安市7名驴友在穿越秦岭牛背梁时迷路被困,长安、柞水两地警方以及省山地救援队派出多支队伍进山搜寻,截至昨晚8时,仍没有7名驴友的消息。
  驴友因雨雾迷失方向
  7月23日下午,521医院7名职工(5男2女)乘车来到柞水县,当晚借宿于营盘镇秦丰村3组一户村民家中,并请当地村民王师傅作向导,准备第二天早晨从秦丰村龙王沟攀登牛背梁,然后从长安区石砭峪出山,预计当晚即可返回家中。
  24日清晨,7人在向导王师傅的带领下出发,上午9时30分到达了牛背梁的南天门。与向导在此分开后,7人按照预定的线路继续向上攀登。然而他们当晚一直没有出山。25日上午,柞水县公安局接到驴友家属报警后,立即组织20多名民警进山搜寻。下午3时,民警与走失的驴友电话联系上,得知他们一行7人因雨雾迷失了方向,被困在长安区五台街道冉家坪水洞子沟东边一个山梁上。
  柞水警方立即通知公安长安分局,并派人在秦楚古道附近搜寻守候。随后,迷路驴友电话就一直无法接通。
  多路人马相继进山搜寻
  昨日一大早,省山地救援队赶来增援,上午8时许,一支由山地救援队、民警、村民以及521医院职工组成的20多人救援队向牛背梁进发。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赶到了长安区五台街道罗汉坪村,此时7名驴友仍无一点消息。罗汉坪村村干部陈军生说:“25日下午3点,突然接到了被困驴友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在风寒窑与水洞子沟的一个山顶上,已经找到路了。可一直等到天黑他们都没有下来。”
  据省山地救援队队长陈铮介绍,牛背梁自然保护区面积非常大,大山一个连着一个。平均海拔在2000米左右,最高的2800米,气候多变,地形特别复杂,峡谷和悬崖交织,多是险峻的山路。最主要的是与被困驴友联系不上,无法确定他们的具体位置。
  “他们仅仅带了一天的食物,而且已经被困在山里两天的时间,假如他们当中有人受伤就特别危险。”陈铮队长忧心忡忡地说。
  下午5时,返回山下的救援人员带来一个消息,他们在山里遇到了一位采药老乡,据老乡说,25日夜里,他在风寒窑一带听到了呼救声。昨晚,省山地救援队又派出一支搜救队,携带探照灯等照明设备,连夜展开搜寻。至此,山里搜救的人员已经达到40多人。昨晚9时,西安户外救援队也赶赴现场进行增援。

户外穿越最好不要自己走,如果要走,一定要请向导。秦岭山峦起伏、植被茂密、气候变化多端,没有一定的户外知识和经验,断不能贸然穿越。
                     期盼迷路的7位驴友平安归来,为他们祈福!
希望迷路的驴友平安返回,为他们祈福
最新消息:他们已经被找到了。但这件事对户外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教训,就是永远不要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他们曾拒绝过救援,自信自己能下山。
人找到了就好。我们不能征服自然,而是自然接纳了我们。虔诚的心。  PS:我不懂救援工作,个人觉得搜救几天都找不到人,是不是这救援队也不怎么样。请求懂的人赐教
找到了就好呀
平安就好!引以为戒!再次敲响警钟。
唉,进山瞎转的也敢称驴友。看JJ帅,穿上制服就自认为JJ,可以上路拦车?
 27日9点45分,西安市公安局搜救队已与被困7人中一名王姓男子取得联系,该王姓男子称,他们目前在牛背梁水洞子沟附近,7人均无生命危险,其中1人脚部扭伤。目前,长安公安分局搜救队正在全力组织力量救助7人平安下山。
介个我在新闻里看到了,不是电视新闻哈,不过幸运的是都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