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4

盘点宜昌那些好玩的地方--完结

上洋峡谷,初级溪降线路。一共四个瀑布,跳潭无数。到达山顶大约要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下到谷底,才能开始换衣服穿装备开始溪降,最初上洋给我的感觉是很惊喜,进入角色很快,第一次去上洋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教练已经将溪降包“啪”的一声丢进水里,并且示范跳潭,让我有点反应不过来的感觉。前面三个瀑布都不高,大约十几二十几米的样子,最后一个瀑布叫龙口瀑布,号称40米,估计垂直距离也只有30米。上洋峡谷的弊端是最后一个瀑布之后的垃圾线路太多,后来去过N次之后,不管多好的关系叫我去上洋,我是坚决不去的(除非利益驱使),那个峡谷不是一般的滑,又远,穿着毛毡鞋还会滑几次,在这个峡谷敲破一个手镯,怀恨在心到如今啊。
        不管哪个峡谷,一旦发起洪水,威力是相当的恐怖的。去年曾经发生过一次震惊溪降圈的事故,因为洪水30多个驴友被困峡谷,一例骨折,现在很后怕,溪降是越玩越胆小。根据个人经验归纳了一下,一般都是每年刚入夏时,都会先去上洋适应一下,之后慢慢升级。
      最高的一个跳潭大约4米,目测。到这里一定要跳啊,不然真的没什么乐趣了。

天王寺不是寺庙,是峡谷,溯溪,溪降都OK ,准确的说不是溪降,应该说这里只能瀑降。
位于江南,我不喜欢去这里的原因是因为该死的长江大桥很贵,农家饭也黑贵,资源也一般,实在是没地方玩了,可以考虑一下。
说说前年在那吃的一个农家饭,老板说没啥菜,没菜就没菜,户外人不讲究,唯一的一个荤菜是一盘肥腊肉,7,8个人,也就5,6个菜。实在是熬油啊,就叫老板去买了一只肥母鸡,20一斤,一只鸡100元。一顿饭一个人25元,木有菜。母鸡还另外收费,前年的物价应该不是这样的。
一个单一的瀑布,降到潭里继续爬山路继续降,没意思,没意思。作为训练的地方还行。
因为只有这个瀑布反复的降,大家无聊只有反复的跳潭。

孔雀谷应该是个中级溪降线路了,位于兴山县皇粮镇,峡谷如其名,漂亮大气。垃圾线路少,紧凑。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赶到峡谷上游的农家扎营,第二天一早下峡谷,一天穿越出来。
孔雀谷最经典的地方就是那个8米跳潭,想当年,姐也是纠结了很久,被某人刺激了,心一横--挂就挂了,跳了下去,空中一秒的空白,之后落水,浮出水面,欲哭无泪,百感交集。然后就可以休闲的在水潭下面,看别人纠结了,到现在我都一直觉得,看别人跳潭时的纠结是玩溪降最爽的一件事之一。
玩溪降最不爽的是不能拍照,当然有米的人可以再去添置一个防水相机,曾经有一次带了个新单反进上洋峡谷,结果就烧了驱动,花费了几百大洋修理,揪心的痛啊。有照片看就很不错了,大家将就一下吧。

壕沟。。壕沟可就拽了,在宜昌,或者是说在湖北,谁要是说自己去过壕沟,那可是牛叉哄哄的,不过个人觉得如果是跟随教练混出来的,也没啥了不起的。壕沟的出名应该是在2005年,一起户外事故让壕沟名声鹊起,户外就有这么个毛病,哪里危险就去哪里。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最开始穿越壕沟没个3,5天是出不来的,现在技术成熟了,也变成了一日游。壕沟的入口处位于黄牛岩附近,下沟的时候,汗像瀑布,热的要中暑,下沟不多一会就会冷的要命,恨不得失温,溪降完成上山的时候,又热又累,其实我也不明白是在追求啥子东东。
    壕沟最刺激的地方是那个12米的跳潭,也就是最后一个瀑布那,不过一般跳了那个潭的都是属于脑壳打了铁的,我还好,是降下去的,无论谁刺激我,我死活不敢跳了。
   壕沟最冷的地方是冰博潭,到了冰博潭的上方,一般领队都很忌讳大声说话,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并不知道冰博潭在哪里,但是当我走到那里的时候,一看众领队那肃穆的表情,我也就不敢说话了,心里直犯嘀咕。
   下冰博潭的那个瀑布的时候,心里是很紧张的,其实也就是一个十米左右的吊,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降到一半,一只手伸出来把我拉进伸出来的岩屋里,我高度紧张的神经顿时错乱,惊叫中崩溃。等我醒过神来才知道是教练把我拉到无水冲刷的岩屋里,避免被水长时间冲刷而窒息。下到冰博潭游上岸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冷,上了岸看见那个灵位,也会感到特别特别的紧张,可能我是女生,胆量会小很多吧。
    壕沟水量小的时候技术上会简单得多,水大的时候那可真不是好玩的,经常会被水冲得无处遁性乱了方寸。去壕沟要体力好,最后一个瀑布之后出来一会游泳一会上岸,折腾。壕沟的出口就是杨家溪漂流的起点,上岸之后可以到张平家小住,也可以让张平帮你联系渔船过江回市区,不过我一般不喜欢赶路。
   壕沟不是浪得虚名的,事故无数,曾经有个地大的驴友挂在了这里,伤的,我知道的就是三起,还有一天穿越不出来的,蹲在里面过夜的无数,这一切都是为了追求那个刺激的代价。几次壕沟以后,对这个地方去一次加深一次恐惧,现在对壕沟怎么也提不起兴趣了,我的小命还是重要,留着多多腐败吧。

等干溪
        个人认为等干溪的难度是宜昌所有峡谷中最有挑战的一个,很可惜我的溪降起点太高了,进的第二个峡谷就是等干溪,当然起点高是要付出代价的。记得那次去等干溪,本打算是是龙进溪的,却走错路误入等干溪,路上又不紧不慢的游玩,中午才下沟,结果大家都知道的,当天没有走出来,在山里水边蹲了一夜,又冷又饿又疲惫,那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如果有一张温暖的床立即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这一辈子再也不涉足溪降了,当然我的话一般都听不实在。
       等干溪有一个"Z”字形的峡谷,下降的时候有点难度,生怕把绳子磨断了,几乎人在贴在峡谷岩壁上磨下来了,以减少对绳子的摩擦。等干溪还有一个暗河,比万丈沟的暗河刺激,下得暗河,黑兮兮的,有点恐怖灾难片的感觉。
     等干溪出口是三峡人家景区,一队人穿着全套装备突然出现在景区的游客面前,想想都觉得好笑,他们肯定会觉得是不是外星人来了。

龙进溪是等干溪的姊妹沟,两个峡谷最后一起汇入长江,也就是说两个峡谷的后部分是会儿到一起了的。龙进溪的起点也是在黄牛岩附近,强度要大过壕沟和等干溪。最大的难度是有一个负角的岩屋比较磨绳子,是对各位操作手的挑战。
      所有的峡谷中我除了对龙进溪还稍微存有一丝幻想外,其他的都是打死都不想去了。
     户外的种类玩的算是比较多的了,还是觉得徒步比较安全。徒步又没力气,算了,还是悠闲的玩哈腐败,不再去想做什么英雄冲击难度高度强度.

柴埠溪现在是一个景区了,我没有深入的了解过,只是感觉是一个政府花了大力气扶持的景区,结果却甚微。去柴埠溪那次,舟车劳累的倒了刘家堡,一顿农家饭一吃,酒醉饭饱,人仰马翻,以至于第二天的行程想撤退了,纠结了再纠结,犹豫了再犹豫,想一想作为召集者都撤退,说出去不好听,结果那个峡谷穿越是相当的吃力啊。目前这里已经开发得很成熟了,所以作为一个休闲的地方小住几日,游泳打牌还是不错的地方。

螃蟹作品

这么多丰富的户外资源,真是个好地方啊
好帖!辛苦了``
回复 青湖 的帖子

感谢深夜顶贴,一起来聊聊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