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4

盘点宜昌那些好玩的地方--完结

感谢大家的关注,周末又跑去峡谷转了转,仅仅只是转了转不敢下水,怕洪水啊,果然下午4点开始雷鸣闪电,所幸的事进峡谷的人都安全归来,我继续说那些好玩的地方。
在这里的把宜昌一些漂流的景点说说,虽然是景点,但是还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先说简单平稳的,青龙峡漂流,兰草谷,单水漂流,杨家溪军事漂流,对于像我这样经常说审美疲劳的人来说都不刺激,对那些平原的同学,可能还能有一点风景上的吸引,毕竟是青山绿水。
     再要说的是九畹溪漂流,九畹溪作为中华第一漂,让宜昌的漂流得到了全中国的认可。第一次去九畹溪漂流,夏天已经过完了,水已经有点冷了,在惊吓中度过了3个小时,又冷,但是上岸之后绝对是回味无穷,那个惊险那个刺激,又不失安全,让我回味了几年,一直还想去玩,却没机会再去,总不能自己一个人去玩吧,谁跟我漂呢?
     后来听说兴山新开了一个漂流,叫朝天吼,比九畹溪还要牛叉,一直想去玩,也是苦于没机会,而且不舍得花那个钱,毕竟不便宜啊。新开的河道还不是很成熟,总听到有人说谁谁受伤,也给了我不去的假理由。今年有幸朋友邀请去参加啥子世界小姐评选,在朝天吼漂流举办。我对美女没兴趣,不过对漂流还是很感兴趣的,再说过了这么5,6年了,朝天吼的河道早就成熟了,应该不会出问题的。起了个大早床,早早的跑去集合点等待,结果等啊等啊。。。。。。我鄙视那些玩旅游的人一点时间观念都木有,我要是组织者,我等个锤子,爱来不来。
     终于开车了,一路颠簸,那个颠簸啊。不过明年的这个时候高速公路就开通了,就不颠簸了。
    因为上次去九畹溪的经验,怕冷,我带上了自己置办的全套玩水的家业,潜水服头盔毛毡鞋。吃晚饭了组织者安排换衣服排队漂流,我换好了潜水服,毛毡鞋,结果告知等佳丽一起来漂,要摄像,我靠我那个热啊,汗如雨下,在我快崩溃的时候我终于领到了一条船,还分配到了一个帅哥,要知道那天的帅哥很珍贵,都被安排去陪佳丽们漂流去了,什么事儿啊。一开漂,朝天吼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我的嗓子在一开始就惊叫得后面不能说话了。那个浪一个接一个,落差一个比一个高,根本就不给你定魂的、喘息的机会,只有硬着头皮,拼了。几次我都有放弃的念头,想弃船而逃上公路打个车到终点去,但是还是忍住了。后来我发现发现不管怎么惊险船始终不会翻,于是慢慢的放心了,也不怕了。可惜等我玩过味来,发现终点在望了。朝天吼的河道比九畹溪要短一些,急一些,有意未尽啊。

前面有同学说我评点的地方都很腐败,那您就大错特错了,80%都是溪降线路,偶尔一点休闲线路,我们可是要自虐与腐败紧密结合的时候,还要不失惊险刺激,还要保证安全。溪降是一项技术要求很高的户外运动,目前据我所知应该是宜昌的技术和装备排前名。所以哪个要以为这是腐败,那可真的很贻笑大方了。在我认为玩户外一般会有几个阶段--追求强度---追求难度--追求舒适,仅仅个人认为。
    好吧言归正传,继续说说那些好玩的地方。
   既然说到虐,我们就虐到底。
   先说一下神农架老君山,为什么我要把神农架归纳到宜昌周边的景点?因为在我看来,全国各地得人,从宜昌进神农架是最方便简洁的,而且明年高速公路就会开通,更方便了。
    老君山是全国的驴子去神农架走得最常规的一条路线,她综合了高山草甸,原始森林,峡谷穿越,等经典路线、只是这个路线有点浓缩,不过怎么说呢?浓缩是精华嘛。老君山路线不下雨的话就是一条休闲线路下雨的话就是一条自虐线路。全程3天穿越完成,进山以后全程无补给。
    老君山有两种走法,第一种是从木鱼镇开始出发,大约6个小时步行登山,直线上升海拔1200米,到达阿弥陀佛岩,后面的路程一样,还有一种走法就是直接包车到阿弥陀佛,只需要一个小时,包车的话每个人呢需要多交20元的修路费。还有一个进山费,哪种走法一般都逃不脱的,不过老君山的环境是很干净的,归功于这个进山费,高价请人进山捡垃圾的。
    很多北方的驴子说怕蛇怕蚂蝗,我在老君山不少于20次,一次蛇都木有见到过,但是蚂蝗见过无数。有的同学穿雪套再过上打包胶布,结果还是不能幸免,其实蚂蝗真的不可怕,反正咬不死人。

• 亚心
玩水蛮黑人   我还是爬哈山算哒
俺的房东是小男人
非常美哦,夏天去玩爽死。那蛇多打两条。
夏天宜昌户外碰到蛇是必须的

说完老君山,再说说神农架九冲线。
   九冲是老君山的扩展板,前面的路线一直到长城岩都是一样的,后面的有所改变,如果说老君山是一个小弧线,九冲就是一个大弧线。进山以后的时间是4天全程无补给,多数在海拔2000米以上行走。
   需要说明的是 九冲的进山费全国第一,除了修路费,进山100元,出山200元,不过这个钱是可以省掉的,要看向导怎么带了,不过估计没几个向导敢带人逃票,呵呵。

宜昌人,顶起!

回复 海づ蓝色孤岛 的帖子

朝天吼在我看来也就一个很普通的师奶级漂流景点,却被你描述得如此惊心动魄,
看这个帖子就知道什么叫师奶级了:

所以,我蛮期待8月年假的时候回来湖北和楼主走一次“不腐败”的路线。
背包打假 发表于 2011-7-31 09:44 楼主给出来的地方都是比较腐败的路线,不适合我。我个人倾向夏季去五峰这边爬山。因为山区海拔高,夏无酷 ... ...

哇,好厉害,穿越原始森林啊,太黑人了!你说的也是,像什么等干溪啊,壕沟啊,确实都是FB线路,完全没得搞头!
叔闪人了,因为你终于看出来我是在抬杠了

好吧,我继续说那些好玩的地方,我本想说说楼上那位同学提出的壶瓶山 、百溢寨,但是我还是先把神农架的山说完先。今天重感冒,背包打假你激励着我挣扎着起床继续盘点,感谢支持。
   说完神农架的老君山、九冲,说一说阴郁河路线,这是一个高山峡谷。总的来说,木鱼是神农架旅游、户外的解散地,不管是去旅游还是去户外,一般都会选择在木鱼结集。阴郁河是林区终点保护对象,给多少钱都不会让进去的,所以要半夜进山,半夜出山,如果被抓住我也不知道会怎么办,因为我没有被抓住过。
     起点海拔3100,即使是盛夏,一下车开始徒步就会被冷翻过去,牙齿估计闭不拢。河水是我见过的最清澈的河道之一,注意:是我见过的,可能我见的比较少。此线路全程4天,有谁觉得不够虐,那么我们加上神农顶路线,可以二合一,等会再介绍神农顶。
     这个线是我见过野兽动物最多的地方,一般野兽都是怕人的,闻到人味早就跑了,我还能遇见,可见动物之丰富。如果是下雨,蚂蝗也是不少,蚂蝗据说可以治病,具体的我就不清楚了你们百度。
    神农架的花花草草是很丰富的,还有中药也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