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站在哈巴雪山之巅

我一直都认为就像左脚就是左脚,不可能成为右脚一样,登山也只是登山,从来就没有什么特别崇高的意义,我们不是什么英雄,我们只是一些虚荣心比别人更高的普通人而已。别说我们征服了哪座山峰,我们只是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里侥幸地征服了自己!
  6月2日   21:20  凤凰机场

马上就要离开三亚了,奇怪的是心里突然觉得很飘。也许这正应了自己所说过的那句话:“我们每个人都是善变的,在家的时候想出门,出门的时候想回家!”
     机场里人头撺动,可笑的是我却感受不到任何温暖的气息,此刻,我深刻地明白相对于大自然而言,我们每个人都只是过客!我们拼命地奋斗,拼命地提高科技,同时也拼命地提高了幸福的门坎!
 6月3日 02:35 昆明

昆明还是原来的样子,城市依旧,空气冰凉。
     我们一行三人从机场出来后直奔三叶饭店,一切都那么轻车熟路。
     办好住店手续后,找到我们所住的房间放好行李,又马不停蹄地跑到酒店旁边的火车站,买好前往丽江的为车票。
     从火车站出来后,我们终于松了口气,于是在酒店旁边找了个烧烤店整了两大瓶大理啤酒。
 6月3日 10:32 火车上

终于远离了昆明的喧嚣,一路上经色映然,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美丽的大自然就像一个百花筒,它在尽力地让每一个愿意与之沟通的人生都充满了色彩。
     无聊之际,朋友的问候悄然而至,内心犹如一股暖流直达心田。人总是脆弱的,每个心灵都需要小心呵护。一直以为自己足够坚强,然而临行时的犹疑却暴露了自己内心的彷徨。彷徨过后,重捋了一次自己的人生,庆幸自己这一生倍受家人与朋友的小心呵护,蓦然间,眼泪迷漓,内心充满了感激。
     蓝天底下,火车飞驰,耳边回荡起那首深情的歌……
     随着丽江的一步步接近,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对雪山如此魂牵梦绕。原来我阴冷潮湿的内心深处早已长满了扎人的锋刺,唯有雪山之颠的纯粹才能让它退去。
     很庆幸自己的这一次义无反顾,正是因为这种义无反顾才让自己有机会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也正是这种义无反顾才让自己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狂妄自大。
     内心深处终于再次响起了久违的声音,而这声音正是时刻警醒自己之所以为人的神秘力量!
 6月3日 18:25 丽江火车站

经过8个多小时的颠簸,火车终于缓缓地驶进了丽江东站。
     刚跳下火车,一股熟悉的空气扑面而来,一种类似三亚的燥热气息覆盖了整个丽江。车站停车场内的蓝色小面的以及车夫不厌其烦的招徕声时刻都在提醒着我,丽江,这座千年古城已经学会了如何装扮自己。
     第三次与古城相遇,早已失去了当初的震憾与感动。我知道不可避免,因为时光在流逝,它不可避免地会在我们的践踏下失去昨日的光华,而我们却一定会在每一次感动过后变得更加麻木与挑剔。
 6月3日 21:17 丽江古城

华灯初放,拎着相机行走于各个小巷之间,人头蹿动的古城小桥流水依旧,扰人的闪光灯却起伏于每个角落。游人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而我举起相机却迟迟不忍按下快门。
     丽江已经只剩一息尚存,我实在不忍心踩下最后一脚!
 6月4日 11:12 束河古镇

如果说丽江古城让人麻木,那么束河古镇就是一盆让人清醒的冰水。
     本以为丽江之行不会再有大的收获,早已做好了虚度的准备,以等待前往哈巴的班车。没想到随性的束河之行却再次让我领略到了心灵的宁静。
     小桥无言水自流,杨柳欲静风不止,好一幅淡泊宁静的田园风光。
     我拿出本已打算在丽江封存的相机,贪婪地按动快门。
     湛蓝的天空,雄伟的玉龙雪山,清彻的山泉缓缓流过挂满瓜果的田间地头。
  6月4日 11:12 束河古镇

流连于古镇的柔软时光,我发现我再次醉了,沉醉于纳西人质朴真实的笑容里,沉醉于那一条条深幽而雍懒的古巷中。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三亚为什么只能是三亚,它不可能成为丽江,因为情可逅,爱不可逅。
     为什么?
     是你在问为什么吗?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那就亲自去一趟束河吧!在那里,看看书,晒晒太阳,在市场那买上一点十元一斤的大草莓,和友善的纳西朋友再聊上两句。如果时间允许,在小河边喝上两杯,听一曲“滴嗒滴嗒”!我敢担保,你到时候一定会明白什么叫“钱可候,而爱不可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