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朋友要注意,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了,请大家做好准备防台。

中央气象台7月28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7月28日10时位于海南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6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0度、东经11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29日晚上到30日上午在海南三亚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8日14时至29日14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11级;台湾东南部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珠江口区、海南东部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级;海南东部将有大到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广东海南驴友们注意安全,29、30、31号最好暂停活动,特别是徒步登山、穿越、朔溪及海岸海上活动。已经在路上的朋友最好朋友预防危险的发生。

海南的朋友更要注意,热带风暴从之前的往西北方向变为往西,现在和三亚在同一个纬度,北纬18.0度如果继续是这样西进的话,那会直接对三亚和海南岛南部造成直接的影响。希望大家做好准备防台。门窗关好。用胶布在窗户的玻璃上斜角对直交叉沾上,方式玻璃破碎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