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黄金海岸——翡翠岛之旅

自从进入驴行以来,一直是玩自虐,今年太白和小五台归来后有了很多感慨,不能总和自已过不去,不能总是虐待自已,应该让身心有个放松的假期,让身体得以喘息,才会有更好的体质去玩更高层次的自虐线,腐败,休闲就自然产生了,也是由于户外群里的朋友一再要求,就萌生了去休闲的想法,海边休闲也就在我的脑海中应运而生了。找了众多的攻略,也听说山东海域海水污染,青岛浒苔泛滥,为了不影响心情,早已耳闻的“翡翠岛”就进入了我的视线。

以前总是听说很多人去过翡翠岛,但我没有去过,只是从攻略上略知一二,但做为一个领队,我的原则是必须亲自去走一遭,这样是对你的队员一个交待,也是为了安全负责。正好我有事,那么这个责任就落到了我的好搭挡“会飞的牛”身上,这头老黄牛总是任劳任怨,在我们出发前的凌晨3点就自驾去了翡翠岛探路,为我们大部队的到来做前期准备工作。

下面这个仁兄就是我的搭挡好兄弟,会飞的牛也叫(外号瘸牛,玩滑翔伞摔坏了腿)

黄金海岸——翡翠岛——沙雕大世界之旅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队员报名很快就截止,不然超员太多,只能忍痛割爱,再多的GGMM都不能带了,因为两个车的坐位都满了,一个车能华油二秃子带队,一个车由我从沧州带队出发,在翡翠岛集合。晚上六点,我们车准时出发了,上车一看,太热闹了,我这是带了一队童子军和娘子军,车上男人少,女人多,最大的40岁,最小的8岁,后来龙哥自驾居然还弄出个2岁的小NN(女女),哇,这就是我的兵。这对我是个考验,因为以前我带的队走太白山和小五台全是强驴,一路上不用怎么管理,很省劲的,这对我也是个全新的挑战,我知道麻烦会在后面接种而来的,霸王硬上弓,开弓没有回头箭,出发!

一路上无事,听着女人和孩子们几几喳喳的在车里就象小鸟一样,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到过得很快,子夜时分来到了目的地——翡翠岛。华油的队伍已先期到达半小时景区门外待命。我下车简单的熟悉了一下华油的队员,了解了一下情况和人数,这时候天公不做美,突然下起了大雨,没办法,几十人等我办手续,大雨里我跑向了值班,好说歹说,门票打了八折,还被人家勒索了二盒方便面,省点是点呀,这要是晴天,逃门票就是我的强顶了,夜太黑下大雨不能为了省钱让女人和孩子们有危险,那就因小失大了。

会飞的牛早就在门里等待我们的到来,他驾着车给我们当引导进入景区,雨不下了,我们在沙滩上扎帐篷,老天爷也好象欢迎我们一样,又给我们开起了玩笑,有一部分人刚把帐蓬扎好,雨就下大了,有的没来得及扎好,我动作还好,和发达很快钻进扎好的帐篷逢里。外面的雨下了好大的一阵,我想没扎好的帐篷一定是灌包了。还好,今天我不用睡水里了。

雨停了,没扎好的帐蓬真的成了水袋,倒出里面的水,重新扎好帐蓬,大家都很快进枕着海浪声进入了梦乡。

海边的凌晨真热闹,听着海浪声就象在过火车,轰隆隆的响个不停。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海,海浪的声音真美秒,就象千军万马在奔腾。天亮了,声音又渐渐的消失了,海浪依就拍打在沙滩上。是潮水退去了,沙滩上留下了很多小螃蟹,小海参。这些来不及随海水退去的小东西被孩子们和游客们逮到了,放到了瓶子里,也有的孩子们在小沟里逮到几条小鱼。

黄金海岸——翡翠岛——沙雕大世界之旅

白天海边人多如潮,众多的游客开着私家车来这里扎营,虽然这里没有宾馆,但这种海边扎帐篷已经成了一种时尚,上千顶帐篷在这里摆开,五颜六色极为壮观。这里也是炫富的地方,从几万块钱的小QQ到几百万的进口房车都能见到,这里是富人的天堂。

我们昨天扎营黑咕隆咚的也没来得及选地方,就乱扎营了,早上我们选到海边重新扎营,也在我们的车旁边。这样很方便。孩子们早就下海了,尽情的海水里嘻嘻,我在岸边寻视,看好衣物,帐篷和财务,尽力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下午的海边更热了,我也换上泳裤,冲进了心中久违的大海。噢,我失身了,不惑之年才把我的第一次给了大海。大海,千万不要缠上我,不要把我留在这,你再漂亮,我还要回家,失身这是意外,不能算数,不要为我负责,就当我没来过。嘿嘿。我躺在大海的怀抱里,第一次感受到了她的温柔,但也感受到了她的咆孝,我喝了几口海水,对于我这个纯旱鸭子来说,才知道海水是咸的。是苦的,是色的,一切看来都是那么的美好,也有危险的存在。

下午,我们早早的开始了晚上的聚餐,当然还是我来主烤,烧烤在这里是腐败最高挡次的向征,虽然我们没有房车,但吃上我们也不能落于人后,哈哈,自我心里安慰吧。

30来人的烤串由我来烤,等烤完我也成肉串了,这么热的天,我也要焦了。还好,有几个仗义的男人挺身而出,让我得以喘息。不管手艺怎么样,伴着海风吃着肉串,喝着啤酒,在其他游客眼里,这也够潇洒的了。

我们一直连喝边聊,直到深夜,坐在躺椅上,听着海浪,聊着天,好惬意呀,好久没有这么放松了,第一次近距离享受大海的怀抱。

第二天一早,我们看天气阴沉沉的要下雨,我们决定拔营去看沙雕。收拾妥当,开车来到了沙雕大世界。教练告诉我原来的门票20一张,我就和大家说想去的就买票不想去的在车下等待,12点我们准时集合返家。

我去售票处一问,吓了我一跳,我的神呀,现在门票跳高了,75元一张不打折,说了半天好话也不行,送上门的生意就是好做,我软磨硬泡就是不行,告诉我除非有导游证,或是残疾证,我晕死了,有导游证除非等我生个姑娘当导游,20年后,我的天神呀什么都晚了。我这好人怎么能残疾呢,我可不能象龙哥一样的弄个残废证到处虎人,得了,这售票的MM激怒我了,本来不想逃票你这不是刺激我吗,我带队逃票给你看看,不逃票对不起你让我办残疾证。我在售票口看看了,回来统计了一下人数有16人想进去看沙雕的,我就集合好,让老牛带队,我在中间协调前后队。教练负责送人,我和教练用手台联系,安全把16人部运进沙雕大世界,又一次成功。(你要想知道怎么逃票,这是秘密,只告诉MM,都知道就不灵了)我们进去后随意在里面逛,一不小心还逛进了高尔夫球场。我的神呀,打球的人都说,你们怎么进来的,保安也跑过来看进来这么多人,这是富人玩的地方,我们这些穷驴也来光顾,太有损他们形象了,还好,我们的老牛长相和黑社会差不多,把保安也给虎住了,吓得保安急忙手台呼叫大批保安过来支援,老牛一看事不好,赶快扯呼了(东北胡子话,叫撒鸭子就是跑的意思),嘿嘿。我们在大世界里逛了半天,有的去玩卡丁车,有的玩沙漠越野车,享受那短暂的快乐和刺激。我依然在旁边为他们看包,我这领队,就是做保姆的命,为别人服务。

我们很快逛完了沙雕,在门口买了点纪念品,猴哥还买了点秦皇岛特产“花生糕”,我也借机品尝了一下,全手工现场制作,口味不错,那就是个美食。

出了门口,我把大家集合起来,清点了人数,乘车返回了沧州,5点钟我们进入了市区,这次海边之旅顺利结束了,大家安全回来了,费用也达到了最低,全程包车,全程聚餐,烧烤,两天花费279元,很合算。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翡翠岛 (16).jpg

翡翠岛 (17).jpg

• 小本子
tushanji
发帖:490 帖 在线:200 小时 注册:2010-8-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是呀,翡翠岛已经没有原生态的感觉,没有怎么人工开发,不过了没有了那种天人合一的感觉,可能是去的人,车太多的缘故吧
腐败游,张弛有度。翡翠岛门票多少啊?去年去20元。
翡翠岛一直是腐败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所以人太多  人多了的地方这个地方也就变了样了
是啊,翡翠岛不翡翠了。
没去过,不想去了
  收到
欢迎领导莅临指导工作,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