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0

从武汉自驾到敦煌,开着小宝去见丈母娘!

开车到很远沙漠的地方旅行,是一直想做的事情.现在终于有机会实现了,而且这次是带着了老婆去回娘家。

2010年的的85日出发,从武汉自驾到敦煌,开着小宝去见丈母娘!

2007年这个时候,我刚大学毕业一年后创业开始,很是艰辛。有一次,老婆的老妈大老远从敦煌过来看她。俺的准丈母娘把我拉到面前,当时一脸的失望,苦口婆心的跟我说,说我现在一穷二白,让她女儿跟着我,对我很不放心,不晓得我以后能混成什么样子,能不能给她女儿幸福.我当时一脸的惭愧,一边说我会好好努力的.心里暗暗的发誓,我一定不会让她失望的,当时说着说着眼泪就出来了。

三年了,中间经历了很多波折,07年夏天是我最落魄的时候,那时候,身上穷的还有几百块钱,还欠信用卡好几千,骑一个破电动车,带着老婆还有小狗乐乐。

那年夏天,开了一年的网络公司跨了,因为没有钱赚,合伙人散了,公司的团队也各奔东西了,我心情极度的差.还经常莫名奇妙的对老婆发脾气.有次心情不好,跟她吵架,气的把乐乐都从楼上丢下去了,但还好它活着在。
     极度的失落中,但实在不甘心这样放弃,于是找朋友从借了两万块的债重新开始.那时候两万块觉得对我来说好多了,而且靠信用卡凑了新的启动资金。可能是运气好,可能真苍天有眼。真的是付出就有回报,经过了两年卧薪尝胆,走了条曲线救国的路子,终于重新活过来了.公司改换新的业务,慢慢的好转。

记得那一年骑个破电动车,是买的武汉本地圣宝龙的。当时天天坏,电池越来越不经用。充电了跑不远,经常路上熄火推车回去,那年冬天,下着大雨,半路没电了,淋着雨推回去,又冷又累,那时候多想能有个车开着不被雨淋呀.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现在一回想起来,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咬牙挺过来的,有次电动车坏了,推到电动车的“4S”店去修,是在武昌中北路上,当时不远处有家宝马的展示店,远远的看着BMW的标志,当时多么的羡慕呀。

跟自己一起共过患难的女人,是最珍贵的.记得那是07年底初送她春节回家赶火车,路上下大雨,打不到的,公交都赶不上,我急坏了,眼看着火车晚点了,那时候站在马路中央,看着身边穿过的的士就是没一个停的,急的伞都丢掉了.我说了发誓要让老婆以后坐着宝马,而且不是坐着宝马里哭.她跟着我的几年里,我都在忙,没有时间陪她碗,没有去旅游玩过,没有带她安心逛过街,每次都逛一半,就接电话有事要处理,而且经常的陪着我熬夜.....

记得08年雪灾的时候,有次客户一次发了十台设备过来,我必须尽快的给客户上架安排好,当时一个人,冒着大雪,跑去车站喊了搬运工师傅过来,然后帮我送到长途班车上,记得搬完后,递烟给师傅时,那师傅还问我,你们公司咋这么扣,怎么让你一个人搬这么多机器去呀,我只能苦笑笑,这个阶段我还请不起人帮忙,谁能知道这一切都得我一个人做。到了目的地,我还得一个人把机器陆续搬到四楼去,然后一个一个调试维护安装好,最后交付给客户。这样一忙就是深夜。

那一年多是非常辛苦,但也是很短暂的,那时候觉得有个自己的车车将是多么幸福。已经数不清楚,有多少次在机房维护忙到夜晚,等不到回武汉的长途车了,然后在高速服务区里等过路的兔子车,待到深夜回到家后,老婆还在等着我。

钱确实也不是那么好挣的,创业也不是口头上说说就能成功,在机房摸爬滚打了两年,算是终于熬过来了,直到现在我都很怀念在机房作业的日子,有时候自己还是会亲自去机房做一些维护的事情,也并没觉得很累。

日子似乎很快过两年了,事业虽然做的很一般,比不上周围发达的同学,但也算有过成功和失败,不过都算充实.096月刚拿了驾照,买了白色的本田思域VTI,但还是觉得达不到以前的目标,于是。。

2010年的夏天,于是把小思换成了宝马,本来想买5,5系有的型号甚至还比325便宜.可是5系体形太长了,还是325操控性好.总之现在我可以去实现我的梦想,开着宝马带老婆去见丈母娘了,也好让她放心我这个穷小子了。

现在我老婆和我一人一车!!后来为了拖货和出门玩方便,还特意又为了支持国货,买了长城的哈弗H3,四驱的,有劲!以前用小宝拖货真痛苦:

计划路线图!

顺便发发我们的店上杂志了!《第一生活》上特意介绍了俺们的小店,为了带生意,纯属吵作哈哈!

线路:从武汉 敦煌

里程:2500公里左右;

开始时间:85日早上出发

花费:过路1200左右,油费1000左右。

具体行程线路如下:

85日:早上8点半从中南路出发,油满格;因为开了两个月了,有6000多公里,要做个首保,然后过去盘龙城的鄂宝做完保养后吃完中饭,然后去潜江市,潜江到武汉153公里,在潜江办了很多事情,直到下午5点才从潜江出发,走了下新修的东荆合大桥,在高场加油站加满油,然后从后湖上高速。在浩口高速段时停了下,从公路上远远看了下我小时候的老家,浩口镇七里村,我小时候在那里出生的,貌似变化很大,树很大都遮盖了,看不到以前的位置了,倒是表哥家的老房子离公路很近,看的到。

然后继续走,经过荆州荆门,然后一直不停,开到了襄樊,继续到十堰,本来准备到十堰过夜,但想着赶时间,还有2000公里路程,就继续走到了晚上1050到十堰郧西县,在这了找了家宾馆过夜;今天大概走了500公里,一起都很匀速的开。

86日:下午34点才十堰郧西县出发。因为早上老婆突然不舒服,肠炎犯了,然后在这边郧西中医院打了一针,但是没什么好转,终于坚持到下午还是出发了。郧西县城很小,貌似经济也不发达。然后一直上高速直接开到西安,中间很多隧道很上下坡陡峭的公路。并且限速的厉害,当然费用也贵。

一直开到晚上7点才进入西安。

到了西安后,本来想着是进西安城去好好转转,但远远一看那城市上头灰蒙蒙的天,看来这城市空气不好是真的,于是直接走了绕城高速,然后继续走,目的是宝鸡,在中途一个叫兴平的城市下了高速去吃个饭,这城市空气污染更厉害,一进城就是化工场,然后路边停车后,发现一个男人怪怪的在旁边看着我们的车,感觉很不友好,于是赶紧换个地方,吃了东西就离开,吃了份羊肉泡馍和吃了点羊肉串,很一般感觉。然后离开,继续坚持赶到宝鸡,宝鸡很大,绕着城市都走了好远。本来准备停下来,但实在懒得停车,后来就一直开到了天水,到了天水时是半夜两点多,困的不行了,而且实在找不到地方住宿了,去哪儿都是满了,要么就是超级贵的4500一夜的房间,想想还是忍了。这样继续开了阵,实在忍不住就开出了城,上了去兰州的路。大概过了天水40多公里,一直是盘山公路,而且不是双车道的高速,属于一级公路把,从天水到兰州貌似就没有双车道的高速,路边很多卖桃子的,都挑着灯在卖,但没有买!最后半夜4点到一个服务区里睡上了,这是唯一在车上过的一次夜。

87日:睡到早上8点多就又开始出发了。在出发前买了点桃子吃,25一斤,很大的水蜜桃,看着果农很辛苦,一下买了20多块的路上吃。
   这天继续走,天水─→定西─→兰州─→武威,车程:558公里;中途在武威这边一个服务区里吃了顿饭,孜然羊肉真好吃,又便宜,才25一份,满满的一盘。

晚上在武威过夜,宾馆很便宜,感觉这边物价便宜的很。
武威城市比较大,而且很热闹,有很大的广场,夜里人多的很。老婆想吃面,我们找了家面馆,还买了肘子肉,一大碗牛肉面37,小碗的35,被雷到了,就少2毛钱而已。

88日: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 458公里;

一路平静的开,都是高速,到了张掖的时候,进了国道去看了下这座城,路边还买了两个西瓜,便宜42个,2毛一斤,感觉这边的农民都很朴实厚道的。

在出张掖城不久,公路边有很大的一片湿地公园,一派水土肥沃的感觉,丝毫都没觉得这上塞外戈壁地,好多人开着车在那里游玩在,不过为了赶路,我们没做多的逗留。。

晚上嘉峪关过夜,这边夜里在嘉峪关的夜市吃了羊蹄,还有炒虾球,那么大一盘龙虾,才卖20,武汉卖48呀!!晚上住嘉峪关附近的长城宾馆,服务很好,价格也厚道!四星级的才200一夜!很巧的时候,那天我把车停在一辆来自成都的银色320旁边,那天老婆还说跟我们车车一样哦,后来我的发在汽车之家的帖子竟然被开那车的哥们看了,看来时间很小哦。

89日:嘉峪关─→瓜洲─→敦煌,车程:382公里;

早上起床后,准备去嘉峪关看看,结果一去120的门票,把我们吓倒了,懒得进去了, 因为要赶路!没有时间玩,然后继续跑了,路边拍了点PP

在到瓜洲段的雅丹地貌地方,遇到一鄂A 本田CRV超我们而去,基本上从进了天水之后,没看到鄂牌的车,在这里却看到了鄂A的,在雅丹地貌观景台那里停下来了,我们也停下打了个招呼,真巧,那大叔和他老婆一起出来玩,还带着个11岁的狗子,说要出来玩一个月,一路玩到新疆去,而且他们也是武汉的,就水果湖这里的,强呀!我们一路同行,一直开到了敦煌,然后在城里一起吃了碗面后才一起告别!

89日下午3点多到了老婆家。

一路上算的上艰辛曲折,主要是连续开车的累,过路费比较贵,山路和隧道很多,最后算下来,过路费比油费多

从武汉自驾到敦煌,开着小宝去见丈母娘!

虽然一路高速,但也有很多地段不好走,有的修路在,有的根本就没高速。特别是到了这边后,沙地戈壁多,我的小宝几乎是遍体鳞伤,回去后要把前后保险杠,左右侧裙都得做油漆了。而且这边不少石头路,经常咯到底盘。建议大家以后出来玩,还是开SUV比较好。

在敦煌的几天,出了点小事故!

来的第二天倒车没看到后面一棵树,结果把屁股撞了,后保险杠有点凹陷,还掉了漆。而且整体有点松动

从武汉自驾到敦煌,开着小宝去见丈母娘!

然后在去阳关古城后回来的路上,那是一个惨,!!!G215国道大整修,路不好走,为了边避开大石头,就从路边上的沙土上走,结果悲剧了,一不小心陷进去了。。

刚开始使劲刨沙出来,结果越陷越深,后来拦路上车帮忙,结果都不愿意帮,终于看到了一辆武警军用卡车,因为我今天刚好穿一身07式迷彩作训短装,加一双迷彩解放鞋。(照片里那平头,迷彩短袖,黑大短裤,解放鞋的就是俺)结果那辆武警卡车,看到以为是兄弟部门的人,就下来帮忙了。还问我是哪个部队的,我忽悠说刚退役了,开自家车出来的。他们很乐意跟俺帮忙。刚开始帮忙推,结果不行。

把小马的前保险杠那里的拉扣盖取下,然后扭上栓子,结果他们车没钢绳。后来他们帮忙给烂了个大卡车,那车刚好有钢绳,于是一大堆人围着我的小马帮忙了!

终于很快拖出来了,在拖到大道上时,侧裙有点受伤,刮了点油漆,不过无所谓了!

为了感谢他们两个车,我给他们一车塞100块烟钱,结果他们死活不要,真是太有人民子弟兵的风范了,我赶紧从车后备箱拿了几罐红牛塞到他们车里,他们也不肯要,搞的我真不好意思。后来还是塞进去了。

然后又跟那提供刚绳的卡车也塞了几罐饮料。他们都不肯要。

突然间觉得这边的人真是好,以为人在外地,出点事找帮忙,肯定被宰的,其实也宁愿被宰的,像这情况也的确要收费帮忙!!!

再此感谢下今天的一帮武警兄弟,应该是驻阿克塞的部队,

还有那大卡车的师傅!!你们都是好人。祝愿你们都一路平安!

希望可以看见后续哦,加油
这样一路太赶人了,不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