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一直念叨着今年还没去过海边,硬生生的浑身不舒服,于是迅速的展开了厦门 鼓浪屿之行。
各种消息,说:鼓浪屿超美,超小资,超文艺,超有味道,...
OK!抱着满心的期待,在盛夏的七月前往这样一个海边的城市。
宝宝计划的是4天3晚的行程,厦门本岛一晚,鼓浪屿2个晚上。
按照计划,厦门市区和鼓浪屿各占一半的时间浏览,大概的行程如下:
Day 1:前往厦门——小眼镜海鲜大排档——中山路步行街——榕树下咖啡旅馆。
Day 2:南普陀——厦门大学——白城沙滩——鹭江7F——外婆的澎湖湾——芒果 芒果。
Day 3: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环岛——BBC——环岛——沙滩——外婆的澎湖湾。
Day 4:号外奶茶涂鸦——大排档一条街——返程
宝宝总结几点注意事项:
1、鼓浪屿上的“带路人”很多,千万不要跟着去。
2、找一个适合度假的精品酒店入住,这样才能看到鼓浪屿的美。
3、攻略年代久远的,地址什么的根本找不到,不要太执着。
4、不用根据网上大家的行程走,因为走着走着你就会看到这些熟悉的名字,挑选自己喜欢的去就可以了。
5、岛上的小东西不便宜,根据经验来说,不少都是[网络]货,随便看看拍拍照片即可。
6、走不动路的人,环岛的车车一定要乘,这样能把所有的景色都大致的先看下,也对鼓浪屿有一些初步的了解。
7、个人认为,日光岩就是爬上一块大石头观整岛,如果对于此没兴趣的话建议任何门票都不要购买,吃吃喝喝即可。
8、鼓浪屿是一个需要静静的发现它美的地方,白天吵杂~夜晚迷人~避免人潮出游。
9、现在这个季节超级热,而且不定时的会下雨,带好雨具,做好防晒!
10、下午4-5点是厦门出租车交接的时候,这个时候不容易打车,有时候公交会更顺利一些。

坐等厦门 风光
经过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我们踏上了厦门的土地,当务之急就是先把住宿安顿好。这次厦门住的旅馆在环岛路上的“榕树下咖啡旅馆”,到达之前先跟旅馆联系过了,知道车站过去打的士20几块钱就够了,公交也很多哦,不过大包小包的,懒得去挤公交了,直接TAXI前往。
到了旅馆,总的感觉还不错,3-5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看海很方便。旅馆是民居改造的,装修得很漂亮,但又不失民居风格。
院子里的水池与盆栽

纯天然的木头椅子
房间不是很多,我们预定的是3楼的一个叫锦上添花的主题房。最有特色的就是墙上的画了
床跟树很配吧?
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立体书柜,真的很逼真
行李放好了,出去活动吧。北京时间,下午4点,首先前往民族路,寻找网上大家热推的乌糖沙茶面的,结果一阵走也没见着,而且好像上午开卖结束就没有了~牛气啊!
走了一阵之后,又热又累的我们,决定先晚餐。结果问题发生了~ 4-5点是厦门出租 车的交接时间,拦了好多车都先问去哪里,我们还以为他们挑客人呢!又一阵暴走后,先坐上车才给司机说去“小眼镜”,终于在去吃饭的路上咯~打个的士不容易啊
这里说一句,小眼镜大排档晚市开始的时间是下午4:30,建议这个时间就先去吃,否则晚一些的时候人多到爆棚了~
我们大概4:40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坐满了人~庆幸来的早哇!哈哈~
点餐,都是在海鲜池子里点的,牌价挂在墙上,直接说要什么就行。
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等待开饭的过程中,就是拍照+上网+写微博,也是很忙碌滴!其实在旅途中,都有实时更新哟~
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随便点了些。
我喜欢吃蟹和贝壳类的,鱼和虾上海吃的实在太多了,无奈到已经不想碰了~
贝壳类的东东,还蛮新鲜的,偶尔碰到有死的,果断吐掉就可以啦~
鲍鱼倒是个子很大啊,肉很厚,一个放进嘴巴里都塞满了,超满足哈!
PS:在厦门,一定要吃鱿鱼!!超Q,超有弹性,超新鲜,超美味,怎么能那么好吃的啦~我们接连的不断的吃ing~
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厦门的海瓜子和我们所说的海瓜子其实是不一样的~
看看,天还亮着的时候,排队已经排成了这样子了~还好我们有先见之明,提早来了
按照计划,第一天由于车程等等的问题,所以简单的把中山路这边小逛一下咯!
其实,中山路步行街主要是以商店为主,而周围的小弄堂里小吃更多,有美食街,我们瞄了一眼没走进去。
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又是大名鼎鼎的,黄则和花生汤店,很多小吃都有,人也爆棚!我发现,厦门真是一个热闹的地方啊~
挺新奇的东东,厦门的春卷,现做现卖哒!
这家在女人街门口的摊头,是一个老婆婆自己做的,而且就她生意特别好,我们就购了一个尝尝味道。
他们不用炸的,而是直接包起来就能食用。外层的皮很薄,蛮好吃的,里面的是各种菜类的综合,算是中规中矩的味道。
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在厦门,我们遇到了大雨,第一晚的晚上,么带伞...
下面两个东东,都是在躲雨的过程中吃的,我们真是吃货哈~
福伯烧仙草,奶茶味道的,不是很甜蛮清爽的,味道不错!3.5一杯,刚刚涨价啊~
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弄堂里的油炸臭豆腐,放黄瓜丝的哦,够特别吗?
豆腐炸的外酥内嫩的,浸在汁水里,蛮特别的感觉。
一圈逛后,已经10点过了,坐上公交摇回旅馆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打包好行李放在旅馆前台,回来拿也比较方便。
按计划的第一站——南普陀。打辆车,10几块,省去舟车劳顿,因为后面有的你爬山了~
南普陀寺背靠青山,面朝厦大,厦大如此水灵想必吸收了不少南普陀的灵气~
南普陀不需要门票,这还蛮好的,现在不少在整修中,稍稍参观了一番~
2011最厦门之迷醉鼓浪屿

随着一阵风吹来,树上的棉絮随风飘落,这样的景色有美到吗?
不过小艾说会过敏,我倒是很享受这样随风飘落的各种花瓣、种子什么的,美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