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美丽的东梁----秦岭最后的处女地

很早就听说过东梁这个地方,只是说很美,当时也没多想,这些年的户外经历让我自以为对秦岭还是有些了解。去年曾去东梁探过一次路,终因线路不熟,路途艰难,加上时间紧迫没能登顶。今年这条线路成了最受西安咸阳各户外俱乐部青睐的热线,户外爱好者蜂拥而至,今年7月初我第一次登顶大东梁,虽然天气不好,道路泥泞,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大雾弥漫,但还是被她的美震撼了,绿茵遍野,繁花点点,她是那么秀美,那么宁静,披着轻纱,静立在群山间。看贯了太白鳌山的雄浑阳刚,东梁为世人展示了秦岭柔美的一面,这种柔美能让浮躁的心安静下来,能让蠢动的欲望在她的轻抚下烟消云散。但心中总归有些遗憾,7月30日,为了一睹她的芳容,我和驴头紫阳大哥再次带领阳光族户外30余人踏上探秘东梁的路程。

东梁位于涝峪深处宁陕县境内,秦岭腹地,山高林密,被大片的原始森林覆盖,多条溪流从一望无际的丛林中奔流而出,形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东梁顶海拔2960米,植物垂直分布的特征十分明显,有第四季冰川遗址----石海,最令人神往的,是她有秦岭最大最美的高山草甸。东梁登高线路全程35公里,属一日强线。

登顶东梁坡陡路险,强度较大,今年之前,极少有人到过这个地方,植被保护完好,是隐蔽在群山中的世外桃源,秦岭最后的处女地。

这里是羚牛的栖息地,傍晚时分经常可以看见羚牛在这里悠闲地吃草。

美丽的东梁
QQ的图片不支持外链

7月30日阳光族户外登顶大东梁。

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 春晓... 七八月的东梁很漂亮啊,满眼都是绿色。冬天的东梁是不是更难走,这周有队要去,还在考虑要不要跟,35公里,有点强啊 2013-12-17 20:32

东梁的柔美与远山的雄浑相互映衬,仿佛大自然的天作之合。

我要飞得更高。

“美丽的东梁,我的恋人”。

东梁之巅,一览众山小; 临风展翅,我心与天齐。

美丽的东梁,一个比天堂更美的地方。

东二梁草甸

7月30日,阳光族队员从西汉高速秦岭第一服务区进山。

一路跋山涉水,向东梁顶进发。

美丽的东梁----秦岭最后的处女地
队员相互帮助,安全通过“独木桥”。

在东二梁石海休息。这里是第四季冰川遗址。

部分队员在东二梁草甸合影

一路溪流如瀑,奔流而下。

在东二梁短暂休息吃过简餐,穿过原始森林和茂密的竹林,向东梁顶进发。

在东梁顶展示8264大黄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