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陶醉秦岭大东梁

陶 醉 秦 岭 大 东 梁

秦岭东梁位于涝峪深处宁陕境内的秦岭山脉中段主脊,海拔2964米,因位于太白山之东而得名。东梁山势雄伟,山峦重叠,晨昏雨后云雾升腾,云海翻滚,气势磅礴,云脚缓步,青山拂纱,群峰时隐时现,宛若瑶池仙境又如九重洞天,一切都充满着原始和神奇。
      东梁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有冰晶顶一样的石海和第四纪冰川遗迹,以及广袤无垠的高山草甸。东梁草甸,在秦岭山脉已知的高山草甸中是最大最美的。即使再炎热的夏天,在这里顺着溪流而上的徒步会让你感受一路清凉,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东梁因山高路远,成了很多驴友心中的一个结,用语言无法表述东梁的美丽,在很多年前就成了广大驴友的一个梦想。东梁山深藏在宁陕原始森林中,是个游人稀少保持原始的世外桃园,东梁是一条近期才被驴友熟知的新线路,但所覆盖景色的齐全,让每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为之震撼。

在连续下了几天雨后的7月30日,阳光族户外36人从6:30时出发,9时从西汉高速路秦岭服务区开始进山,走了一段沙石路后,进入二道沟河道。因为前几天连续下雨,河水暴涨,我们只能涉水过河,冰冷的河水寒彻透骨。过了几道河后开始拔高。这拔高的羊肠小道上也是溪流潺潺,小道变成了水渠。拔高3小时后进入竹林和冷杉林。长满厚厚青苔的冷杉树印证着历史沧桑。再走一小时后到达第四纪冰川遗址石海,这时天下起了毛毛雨,我们稍作休息后继续拔高半小时登顶秦岭东二梁草甸。这片辽阔的万亩大草甸,足以和秦岭牛背梁、营盘穿越小峪的秦岭梁大草甸相比美。登上东二梁大草甸举目四望,东二梁高耸入云,大草甸辽阔美丽,青草幽兰,山花烂漫,美不胜收;四周云海翻滚,天空蔚蓝,如入仙境。我们赏景拍照后简单吃了点路餐,又开始拔高。拔高一个半小时后登顶东梁。大家被东梁的美景所吸引,所惊叹!东梁真是太美了,是我们在秦岭山中见过的最大、最美的草甸。看,东梁山顶的古杉树形状怪异,有蛇形盘绕的,有金鸡独立的,还有孔雀开屏的,无奇不有,大家都为大自然造物之神奇而惊叹!再看形如马鞍的大东梁,蜿蜒崎岖,山峦起伏,非常壮观;一望无际的大草甸上,山花烂漫,绿草青青,踩上去犹如毛毯;环顾四周,云海茫茫,神仙境界,令人心旷神怡,令人陶醉!再看一颗迎风而立,没有枝叶的千年古杉上,“恋山人”挂着两块小木牌,上书“美丽的秦岭东梁我爱你”、“秦岭东梁我的婆姨”,从“婆姨”这一方言中不难看出,“恋山人”系陕北人。再看古杉旁边的草地上,有一国家测绘局1958年定的高程点。登高的队员被大东梁的美景所陶醉,个个兴奋不已,抓拍各种美景,放飞快乐心情!然而大东梁毕竟是2964米的海拔,冷风飕飕,不一会就冻得人直哆嗦,大家换上冲锋衣赏景拍照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下到东二梁草甸已时至16时多,大家简单地吃了点东西,又开始往下返。经过4小时的快速行进,36人的队伍于20:40时全部出山抵达秦岭服务区停车点。由于西汉高速路发生车辆事故堵车2个多小时,22时多才发车,0时才返回咸阳

成语道,雨后见彩虹;驴友说,雨后初晴观云海。这次雨后登大东梁,我们不仅欣赏了东梁大草甸的美景,更是观看了平时很难见到的茫茫云海。秦岭大东梁实在是太美了,她是秦岭山脉中风景最美的一日登高线路,尤其是辽阔美丽的高山大草甸,让人大开眼界,令人陶醉不已。为了登顶,我们早上6点半就早早出发,一路急速行走,没有好好吃午饭。大东梁登高约6小时,下返约4小时,全程10小时以上,约40公里,路长、难走、强度大,是一日线路中的强线,比冰晶顶穿越强度、难度还大。然而,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条线路虽然强、难、长,但是风景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走过之后还想再走。

这次登高的领队是:紫阳、不可思议、宝儿,收队为一缕清风。西安市的队员有:光芒、清风、天竺葵、宁静致远。咸阳市的队员有:溪流、小迷糊、笑看鱼儿游和他朋友、难得糊涂及其爱人和朋友、燕子和朋友、娟子、深谷幽兰、丫头、沙枣树、海豚、南风、圣斗士、香烟女人和孩子、一意孤行、黄头发和她朋友、首席可乐和朋友、西风瘦马、天剑。

照片 297.jpg

照片 609.jpg

照片 585.jpg

照片 571.jpg

UMT2YJCAKOR2ALCA478WSFCAJPKE0KCAY1L71MCA4C419ZCAGITQKTCAKVULMKCALSJ8PCCA2MCBWRCA.jpg

YYSLKXCAJ0YHUZCA7NNY3RCA0AZD0GCAB7Z8HSCA9NF4EUCA0UN50MCAC3HGJECASUABIACA61VNNY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