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玩遍 吃遍云南 一人游 独行20多天 (雨崩 神湖 神瀑 尼农 尼汝 草原野营 )

7月1日晚上的火车
杭州昆明
都没啥理行李就上车了
7月3日早上7点到的昆明,决定直奔迪庆区,不知道去哪个汽车站坐车,于是问了火车站的厕所大妈(20年来第一次上了要收费的厕所,当时还是挺吃惊的)
背着大包 到了西站,一看最早的卧铺都是下午6点30开始的,因为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所以特别买的靠司机的上铺,记得是208
然后吃了到云南的第一份早饭,老板娘很热情,但是口味真的不适合,忍着全吃完(事实证明不能吃辣的不要硬吃后来胃疼的厉害)
问了报亭大叔买了地图,大叔建议我去西山看滇池,那么就走吧~
上了6路车,马达的轰鸣声很响,注意到我旁边一男生长的特像我朋友,于是女流氓性质发作上前搭讪,原来是昆明人,在读研,现在正准备跟4个朋友一起去西山
小哥很热情,我一看有戏,立刻买萌,小哥 哈哈一笑,就说跟着我们玩呗
都是年轻人没什么代沟,立马混成一团。
长这么大还没去过高原地带,一问才知道这昆明的海拔就有2000,爬上西山怕是更不得了,当是腿就软了一软,但是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一路欢声笑语到了猫猫箐~(这是个好地方啊!后来自己独自一个人来就迷路了,哈哈)
他们极有目标性的带我去了一家农家乐,一进去老板娘先给我们倒上自己家磨的豆浆,送上李子(还是青的但是我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香甜的例子)
上的菜都比较奇特 里面都有花,还有花酿的酒。
3000元~玩遍 吃遍云南 一人游  独行20多天 (雨崩 神湖 神瀑 尼农 尼汝 草原野营 )
不管,老板娘先给我来两碗饭。吃饭时,大家举杯欢庆,相逢即是有缘~干!哈哈哈哈哈
吃好饭后还帮我付了钱,真是不好意思,白吃白喝的~

吃饱喝足就是要正式登西山了,那个地方应该是叫龙门吧
一片小石林,对我这种没看到过喀斯特地貌的孩子以算惊奇,连着好几座山都是这样的地貌,没有路,必须自己翻几座山菜能到龙门
不过风还真是好 滇池全景~听他们说不就后这里就要收钱了,真是幸运。
在翻山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是迷路了,爬到一半看到一个帐篷与是我上前问路,一看是一家三口,父亲正抱着吉他深情弹唱,
惊呼!这么大家伙背上来都不嫌累,牛人真多,听着歌我也会(邓丽君的)就跟他合唱一段,哈哈!
我的破喉咙太煞风景,这位父亲用不耐的眼神看着我,于是我只好乖乖问路。。
走了大概1个小时,最后大家终于到了龙门,滇池的水颜色很奇怪,有的地方是翠绿。。。(大家还是等海鸥来的时候在来滇池吧)
大家都喊口渴,但又不想买小贩的水,于是我拿出了偷偷从农家乐里带来的李子~
下了山,4点多了,匆匆道别,于是我赶去西站。
做了12小时的车到了香格里拉(还好没堵车,会昆明的时候就堵了7个小时一共做了19个小时),打了部小黑车到古城的青稞青旅5快,这里正规的的士都是7快
早上6点多就到了青旅,老板娘问我要吃什么早餐,我点了西式结果还没收我钱,住宿费用是25(混住)
已经吃了一半了··
看到旁边有一对小情侣在吃早饭,温馨的我都要哭了,心中暗暗决定一定要找的喜欢的人一起旅游(这个我意淫了···)
吃好以后立马洗澡,3天没洗了。
准备好以后在古城闲逛,小广场的烧烤实在是太好吃了 尤其他的牦牛肉!(为什么不能上图了我拍了好多吃的)
然后出发去了纳帕海~
10元的打车钱,纳帕海门票60还不能用学生证。怒了,听说是私人承包的,么骑马进去,自己一个人走了很远很远,远到自己完全迷路4个小时····
海子上没人,只有牦牛,牦牛都不怕生,我满草原跑着欺负它们(一点高反都没有,到处乱跑乱唱歌,咱妈把我生的真强壮,堪比爷们!)
后来遇到了用马拉货的藏民,他根本不知道这里是景区!这个地方都没被圈起来!同志们下次来千万不要被坑啊
还好格桑花全开,一个片的花海啊~我全身矫情的在那边拍照~
后来终于走出这片海子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就开始搭车,搭到一个四川人的车,司机人很好是工地上的工人,一个劲的说我有文化,他辛苦赚钱就是为了让自己女人有书读,
其实当时听着挺心酸的,大学毕业也不一定有工作啊····
回到青旅 有一陌生男子钱来搭讪,说我带你古城逛逛,一听好啊免费导游~得知他叫老姜教书的,在这里3个月了,他的阅历不是我能形容的,得着我要去雨崩,跟我说他了哈巴雪山
无向导无协作穿军胶鞋登顶的故事,听着我两眼放光直呼过瘾,他笑说,你在雨崩村里神湖能去的话,哈巴你就能去试试(神湖是雨崩没有开发的景区,一般人还是不要尝试了)
后来他请我喝酒,带我去大广场跳锅庄舞,然后在青旅一起吃自己包的饺子,聊天(我一直觉得我遇到他是极其幸运的,事实也是,长了很多阅历,后来才知道他是北大的外聘教授)
第二天,他带我跳票去松赞林寺,看活佛,还给了我加持,跟我讲各种这样的人文故事(他是社会学的老师)
草原上跟大家一起露营,数星星,那天天气不好其实没看到多少,但是兴奋坏了。
就这样过了2天,后来去了德钦,要做9个小时的车,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命好,没塌方,没堵。
在车上就听见别人在讨论怎么进雨崩,我听见又立马上前搭讪~,这一行是5个人 一对情侣松哥和尼姐,一对母子郑姐跟他儿子,一个叔叔40多的蒋哥,他们决定骑马进雨崩
我决定走路,于是下了车,先跟他们拼车去了飞来寺,住了守望,安顿好了以后便去了飞来寺,寺庙已经关门,但是很美,经幡飞扬~
很多藏民老奶奶看到我拍她们都做了 耶~的手势,很可爱。
晚上在守望吃了牦牛火锅,肉是很新鲜,但是少的可怜(135呢),于是我突发奇想把方便面放了进去,大家都是一顿猛抢啊!
在吃饭时候得知旁边有6个人要徒步进雨崩,于是决定结伴而行。
好好休息一夜 第二天便要进雨崩了。

妹子困了 明天再写

好了 我又来接着写故事了
第二天早上8点出发的,做了1个半小时的车到了西当温泉(没泡,但是听说温泉是天然的很好,还有一种治病的虫子在里面,价格也不贵15一个人)
司机叫尼玛,是很虔诚的黄教徒,21岁的帅小伙,一心想到当和尚并坚信自己会拥有神通之力(不得不说藏民的精神世界就是富足)
但是尼玛大声的唱着藏歌,但是突然一个急刹车一个健步冲出车外,从路边拣起石头开始往山上打,大家都疑惑的看过去这时候,看见一只大的猫科动物敏捷的跳了过去,一个转眼就不见!
我以为是大的猫,车里很多人都没看,上车以后问尼玛这是什么,尼玛说这是豹子,我要把它打来吃。
真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啊,尼玛说完哈哈大笑~(后来回守望的时候看到了这种豹子的标本,确实不大,但真的是豹子···)
那时候我已经以为尼玛很彪悍了,但是回程的时候,我还遇到了打熊的藏民·····
下了车,于是我是负重45斤开始徒步了翻阅哑口听说徒步哑口对女生来说是个难关一开始我很担心,但是我们之比骡队晚了10分钟到了哑口
速度没话说啊,大概用了5个小时

在哑口遇到一只80人左右藏民的队伍都是老人跟小孩,是刚从雨崩神瀑出来的藏民,我胆子比较大,对他们大喊一声扎西德类~
于是80人纷纷回应,场面甚是壮观,把跟我一起来的同伴看傻了
休息30分钟就下了哑口,大概3点多到的冰湖之家(上雨崩)一个喇叭开的旅店,喇叭人很好还考松茸给我们吃,景色也特别好可以直接看到卡瓦格博
后来一时冲动决定跟一起徒步来的队伍直接去神瀑,但是走到下雨崩村口已经5点了,我不同意天黑进山便折了回来(事实证明很危险,他们10点才回来,旅店的人都很担心)
回来独自一个走在雨崩的河边,真美,一切俗事都远离的感觉,看到有人在打水 有点命犯太极就上前询问
一问才知道这水的经过加持的,立马把头伸进河里猛喝两口~爽快,好冰好甜(冰川融水)
挺她们口音不是本地人而且年纪比较大,就问这么会来这里
她们是跟随自己的上师来闭关的(圣地的号召力果然强悍)
我想请活佛给我加持,她们很热情的把我迎进院子,大家做在草地上一起聊天喝酥油茶(他们烧的味道很好)
活佛很慈祥年龄很大了,还送了我一包藏药和他亲手编的金刚节,我也学着藏民的礼仪给了他供养(我果真是人见人爱与佛有缘啊!)
慢慢的入夜了,我便起身道别回了上雨崩。
然后在旅店跟大家一起看了卡瓦格博纪录片,看好10点了,傍晚进山的队伍才回来,一张张苦瓜脸跟我说神瀑就待了5分钟就回来了,其实这时候我心里暗笑,要你们不听劝吧~

出去学摄影了 晚上在更~

晚上睡觉前把两条腿都按摩遍了,腰上还贴了伤筋膏药(装备实在是重啊),定好第二天去的地点,神湖
神湖可能很多去过雨崩村的人也都没听说过,它是一个还没有开发的景区,路线很长,全是上坡路,几乎可以说是没路的
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好,一直也没看到卡瓦博格,早上我最早醒来,看到一座美丽的雪山在我面前。
于是我激动的把全旅店的人都吵醒了。。。
太阳照在白雪上,反射出金色的光芒,雨崩的宁静,卡瓦博格的秀美展现在世人眼前(后来才知道这不是卡瓦博格,只是梅里的第二主峰,但是已经足够美了)
7点多,我们一行人,加上向导拉姆一起向神湖进发(去神湖向导一定要顾,是180元,向导主要的目的不是带路,而是帮你掐算行程)
我那天差不多是背了25斤装备,没办法我单反重,还帮蒋哥背了一部分的食物,一开始大家都还跟的上拉姆的脚步,去神湖的路上确实可以用没有路来形容,倒置我在后面的旅行当中
看到什么路都觉得是康庄大道。
很滑,落差也很大,很多地方要用手撑上去,地上也都是树叶也不知道踩哪个点不容易滑,当时心就凉了,下来一定会摔跤。
我是吃货,一路上看到好看的东西都要问拉姆能不能吃,不能吃的只要没毒我也要放到嘴里嚼一嚼,野草莓全部被我搜刮光(超级香甜,就是个头太小了)
郑姐笑说 莺子,你这么喜欢吃,到我这个年龄不知道会胖成什么样~
到第一个哑口我们就足足走了7个小时,我以为有山泉补给点只带了一瓶水上来,早就喝完了,问拉姆哪里才有水,拉姆说终点才会有就是神湖
那好吧~只有走
拉姆一路上都在给我介绍这里各种各样的生物,她一点都不累,大气都不喘,真是羡慕
大概在海拔4500的时候路过一片高山草甸,连着几个大峡谷都是花满山遍野的花,但是我已经走的快奔溃了,雨崩村的海拔是2700,我还负重25斤,那时候已经处于脱水状态
草甸的路又特别难走,拉姆说走这里一定要小心,坡度很抖,一个不慎滑下去尸体都找不到
本姑娘别的不敢说,毅力方面绝对是一流,走!
但是慢慢下起了雨,大家都是又累又冷
终于到了游牧藏民休息的小屋(其实根本不挡风遮雨半个屋顶都没)大家连忙补充体力,那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
接下来上山的路连泥都没有都是碎石,已经没有植被覆盖了,我看到了高山特有的雪茶,长满了一地
很多地方都是被雪覆盖地,又下着雨很冷
又翻过两座小山(其实这两座小山在我们杭州都算大山了,我觉得已经很大了···)
终于到了神湖,到了神湖老天爷还是干脆直接下起了冰雹(真不给面子 不欢迎我们)
神湖的景色并没有这么美,我狂喝冰水,直接喝下去一瓶,
大家都冷到不行了,草草拍照,草草下山。
但是走到小屋那边雨就停了,开慢花的山谷里出现的一条彩虹,彩虹横跨山谷异常壮观!大家都说这是老天爷给我们的补偿
拉姆说不抓紧时间下山怕天黑出不了森林,大家都加快步伐下山了,下山的时候大家似乎都恢复了一点体力,男的在前头採嫩笋,女的在后面拨树上的青蛙皮,
准备晚上吃自己烧的菜~事实证明在时间不够的时候还是不要娱乐项目想法太多,差点不能在天黑前下山。
下山的时候又下起了雨,这下好了,整个队伍除了向导各种摔啊~
我摔的皮都磨破了不少~~两条腿没力气已经不知道怎么找着力点了
蒋哥摔的最厉害···40多岁一把年纪了,难为他了·····
下山的时候我还不忘索罗野草莓,真是吃货的力量啊!
最神奇的路上看到了大熊猫···!!!大熊猫啊!!国家保护动物啊,在摘竹笋的时候看到,它就在那边一个劲的吃嫩笋,是小熊猫,大家怕它老妈在根本就没敢靠近
好不容易刚好天黑的时候出了森林,真是不容易。雨崩村没几家有电,拉姆只靠月光就能看清路,她看到我已经累到不行一路拖着我陪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
其他人都选择叫马场的人到下雨崩然后骑马上去,没想到还是我跟拉姆先到的旅店。
大概摘了10斤嫩笋(断了大熊猫一部分口粮),还有很多青蛙皮,请喇叭帮我们烧菜,我也小露了一手,杭州女孩还是心灵手巧的~
跟我徒步一起进来的队伍里有医生,所以帮我们上药,还剥笋,听他们说 他们昨天走伤了 今天只能骑马进冰湖~真是悲催~

晚上穿着羽绒衣坐在外面扮文艺女青年数星星,星星真多我感觉它们都要掉到我脸上了
总结了一下,花15个小时才打的来回太丢人了,藏民9个小时就够了,其次大家体力参差不齐,还有人高反了,意外情况比较多也能谅解。

明天在码好累今天

第二天去了神瀑
路不是一般的好走,其实个人感觉比去神湖的景色要美,但是没有那种看见美景的震撼感,其实景色都没有变,变的只是我们的人心把
队伍里其他人都是骑马的,蒋哥还没来,都走伤了。。。昨天下山太勉强了,都摔了不少。
有大片的河滩,河滩上全是尼玛堆,一路上很原始,感觉进了原始森林,还有很多野樱桃树,
海波很低的地方就有大片的白雪了,神瀑是位于卡瓦格博的南面,成一个半月形的峡谷,无数冰川融水从千米高悬崖宣泄而下,是秀美于壮观的完美结合。
       神瀑的正确玩法就是9点多出发,然后到达神瀑,大概3个小时,然后神瀑下淡定绕三圈(真不是说说这么容易的,很大的瀑布,冲击力很大,又是冰川融水)
我是飞快的跑了3圈连愿望都忘记许了,很多人只绕了一圈(这里的禁忌是不能绕两圈),全身湿透,躺在一大片岩石上晒太阳(就是这里晒伤的,防暑霜都被水冲掉了)
    在神瀑边上吃了饭就回去了。(这天活动比较少,怕太超负荷走伤)
     晚上吃了这里的本鸡,都是高山本鸡,放养,爽快,一桌人吃了两只~

第三天是冰湖了~
       路程8个小时,大本营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现实中大本营是中日登山队两次出发的地方,两次都失败了,第一次17人一夜之中全部消失,连尸体都没找到。
一路风景对于我们这种看过神瀑神湖的来说也就这样,照片也没有怎么拍,路途上很多马队作陪,一点也不孤单,因为路不好,骑马的人一下子要上马一下子又要下马,觉得比我徒步的还累。
       晚上的时候定了出去的路线,尼农线,他们还有多待几天,就我一个人先上路啦~
       尼农的路听说很险,主要是针对有恐高症的人,一条小道,左边是深潭,右边是悬崖。对我来说当然没问题啦~就是开头的时候迷路了一下,
然后我果断放弃了走过的路,原路返回到大路上,于到了出去的马队,这才找对路。
      其实是应该找向导的,但是我为了省钱~自己来的朋友还是搭伙把~
      回去的路很好走(恐高的除外),都是下坡,但是大家要做好护膝工作,不然膝盖容易走伤。
      大概6小时的行程,到了尼农拼车回了飞来寺守望,运气不好还是没看到卡瓦博格。(其实这样也好,给我了一个再来的理由)

好好睡了一觉养足精神!!回香格里拉啦~~
       到德钦才发现车票都卖完了,好吧,搭车小霸王要发挥她的神功了~搭了一部三菱的越野车,听说是德钦教育局的人,很热情的藏民大叔,又给我买水果,又买饮料,又请吃饭,还带逛景点讲解,真是命好,出门遇贵人。在车上就讲自己怎么打熊瞎子的故事,藏民还真都是很彪悍呢~
       金沙江的水很黄,天却是很蓝,叔叔指着江对岸说,对面就是四川,然后一个拐弯顺着桥,把车开到了江对岸,我大惊!师傅不是去香格里拉么??!(真实的心里写照是,去四川好啊,我可以去稻城亚丁,不知道为什么完全不怕···)
      师傅大笑,哈哈哈哈哈,跟你开玩笑,说完后又顺着另一个桥开了回来,真是的都50岁的人来还这么调皮~藏民还真是可爱(一个名族肯定有好人也有坏人,但是不能影响我对任何一个名族的信任和热爱)
     回到了中甸。仍住青稞。
    晚上跟住青稞的新朋友去喝青稞酒,吃烤乳猪,大快朵颐!不醉不归!哈哈,后来确实是醉了,把吃的乳猪肉全吐出来了,那时候心里还觉得挺委屈的,白付钱了····
 第二天跑去吃当地的早餐,遇到两个四川音乐学院的姑娘啊,哎哟~那个水灵啊~哎哟~果断一起吃饭啊,那两个美女一起来旅游,跟我说起了尼汝,又两眼放光了~
 早饭钱最后还是她俩付的真不好意思,我真不是故意蹭饭去的。
 在古城的各个青旅四处打听去尼汝的消息,做了一下小准备,明天出发。晚上又是各种酒,天南海北的朋友瞎唠,快意人生啊!

最近电脑坏了,也在实习只能有公司电脑小写一下,希望大家谅解~最近又要去旅游了,希望旅游前我的游记能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