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寺

大寺,这个位于秦岭深处的一个小山村,驴友对它有很多的赞誉。“美丽的大寺”、“神秘的大寺”、“少女一般的大寺”等,随着对大寺的了解,更增加了对她的向往。

经过准备,拟定了三天的计划:第一天,从三门峡出发,两点前到达西安,五点前到达分水岭,而后上山,在鹿角河林场保护站扎营;第二天,到达大寺,停留,感受,照相。而后到达大寺一组扎营;第三天,从大寺一组经高冠河出山,到达西安,回峡。

五月十三号,本人与飞龙在天从三门峡出发,开始了感受大寺之旅。下午6时30分到达了分水岭。刚刚下起的小雨变成了小雪,为我们的这次旅程,平添了更多的感受。在分水岭处照了相,背起包,向山上出发。从分水岭到保护站,约2个小时的路程。进山的路是大车道,路面上铺的是山上的沙土,很好走。约八点半左右到达了保护站。雪未停,风又起,气温下降,于是进入保护站工作人员房子内,扎营。屋子里,真是暖和,真诚地感谢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对于我们的帮助。

五月十四号7点起床,9点出发。雪后的空气十分清新,雪水使山色更加翠绿,远处的山间晨雾涌动,十分壮观。路边的山上或红或粉或白的杜鹃花竞相开放,更是迷人。边走边欣赏美景,令人心旷神怡,使这旅途也变得那么轻松自在。不多时,上来了三个驴队,其中一个是西安大众户外的,领队叫“响石”,在西安是资深驴头,走的两天腐败线,即坐车到岔路口,晚上在大寺住农家。还有两个人一队的,后来见面才知道,他们是坐车到岔路口,而后开始徒步的。

翻过到达大寺的最后一个山口,站在山上,远远地望去,大寺,静静地站在群山环抱之中,如世外桃源一般,啊,太美了。不由地大声呼喊:大寺,我来了。大寺四面险山环绕,中间一小块平台,几户人家遗弃的小屋。犹如3000多里雄壮巍峨、奇险入云的大秦岭,敞开了胸怀,小心翼翼地让人看到它柔软纤弱的情愫。它的娴静,它的安宁,宛如亭亭玉立的美丽少女,低首含眉间透着的温柔与娇羞。也许正是如此,它吸引了无数的驴友,不惜跋山涉水,顶风暴雨,要一睹她的芳容。看到大寺,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受,你只有来了,你才能感受到。

大寺四、三、二组相距都不远,但到一组三个小时。一组也是我们计划的扎营地。于是告别了大寺,向一组出发。到一组没有了大路,都是小路,而且有岔路,容易走错。不过,由于走的人多,正确的路线比较明显,而且有西安的驴友沿途留下的路标,要注意观察,一般是不会错的。约六点到达大寺一组,看天色尚早,于是继续向前走,一会儿到达中庙扎营。在此遇到了前面提到的两个人的一队驴友,西安的。在深山老林中扎营,多两个人,就多了一点人气,哈哈。晚上,月光如昼,水声潺潺,轻啜一口香茗,细抿两口小酒,高喊几嗓子歌曲,拿两句陕西腔,真是得劲。

五月十五号,7点起床,9点出发。走两个小时后进入高冠景区,游人多了起来,没了兴致。下午两点出山。当晚返峡。

回想这次大寺之行,真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万丈高山之上,会有一股泉水,如不经意间,像白色的丝带一般飘飘而下;奔腾的山水,携雷庭万钧之势,一头扎进深潭,忽然间变得平静安宁。遮天蔽日、蟒蟒苍苍的大树深草间,会不时地飘来一丝花香。贤者乐山,智者乐水,我等非能参禅悟道,但能在此山水之间,恣意山水,痴坐静思,品茗小酌,岂不悠哉。

秋天一定再去大寺。

感受大寺
好文好片,期待继续
回复 天使笑了 的帖子

狂顶三门峡的强驴
期待,精彩,继续————
到了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和出租车司机罗师傅合影留念

和罗师傅分手后起包出发,天一直在下,为了不耽误行程走了

路边的野花,开得正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