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情迷美丽长滩岛

在没有去过长滩岛以前,心里对海的印象就是福建沿海的带着黄颜色的海水,还有褐色的沙滩,一望无际的泥滩,每当看到电视上以及照片中的那些美丽大海知道一定是*专业技术处理过的.       2004年8月去菲律宾探亲,先生说要带我去海边走走,那时心里还不以为然,我也算是海边长大的了,觉得没什么稀奇.从马尼拉坐小飞机飞长滩岛要45分钟,从空中俯瞰,长滩岛像一只美丽的蝴蝶翩翔在宝蓝色的海面上.

飞机到达临近的一个小岛,然后再坐30分钟的螃蟹船到达岛上,码头建在岛的没有风浪的一边,在这里可以看到很清亮的海水了。

(码头)
下了船坐上当地特色的小三轮穿过岛上的小村庄到岛另一边我们住的宾馆,小姑和老妈去过海南,本来不想来的,是硬被先生拉来的,谁也没有听说过什么长滩岛,那花里胡哨的小摩托三轮拉着懵懵懂懂的一行人沿着破破的小路前进着,后来说到了,可还没见到海,下了车正纳闷呢,说还要走几步,走着走着突然拐了个弯,我那弟妹突然叫了起来,我们往右面一看,哇*!海啊!超惊艳!一条长长的雪白沙滩,海浪一波波的卷着,阳光下海水依次呈现白的,浅绿,碧绿,蓝,蔚蓝,深蓝,我们全体都惊叫起来,太美了!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我身后海上的就是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天空上飘的象降落伞一样的其实是滑翔帆板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和东南亚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比起来,或许因为地理位置稍偏,菲律宾长滩岛(Boracay)那惊世骇俗的美,一直遗落于世人眼光以外。
                                          长长滩岛的英文拼写是BORACAY,位于菲律宾排行第六大的班乃岛(Panay)西北部海域,小岛形如骨胳,长9公里,在中部最窄的地方,宽约1公里。
当然令这个不起眼的小岛遐迩闻名的是南延伸到北、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修长细腻的白沙滩。被全世界自助游者视为权威的Lonely Planet品牌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大海滩之一.与许多世界知名的海岛相比,长滩岛最引以为傲的是长达4公里、笔直宽阔的白色沙滩,这可能是世界上最长的沙滩。绵长舒展的海岸线拉出一幅超大宽银幕海景,坦坦荡荡,除了大海的蓝就是天空的蓝。
海滩上的细沙洁白光滑细软,如婴儿的爽身粉,穿着鞋可谓格格不入,赤足漫步才能好好享受细沙的呵护与宠爱。沙滩宽阔,游人并不拥挤。累了,可以在椰子树的阴凉下享受地道的“马杀鸡”——菲式按摩,(该按摩,呵呵,体验一下就好,中国人可能不习惯,因为是从脚按到头,个人觉得不卫生,岛上还有个专业SPA,一个人收费175美圆,很专业很享受环境很好)沐着阵阵海风,可以叫你确定,此处就是慵懒者的天堂。 这里似乎集中了全世界的闲人,他们在海边闲逛,或者躺在沙滩上看书、闲聊。海滩上有带着狗嬉戏的孩子,有用破旧木板自制的冲浪板滑水的男孩,当然还有你想看到的比基尼女郎和你不想看到的大腹便便的中年潜水者。

夜晚开始摇曳生辉,海岛居民天性热爱音乐,很多酒吧都设有不插电的现场弹唱,吹着海风,听那无比深情的菲律宾语情歌,手里摇着折合人民币十多元而味道醇厚的鸡尾酒,还可以啜上一杯纯正的冰爽芒果汁,还有还有我最喜欢的当地特色冰点哈罗哈罗,可以根据各自喜好加入甜玉米粒、地瓜、红豆、椰果等,再加入冰、炼乳、椰浆,最后放入冰淇淋。对不怕长胖的MM来说,绝对是上乘的甜点。夜色下漫步沙滩,一边是热闹人间万象,一边是广袤深邃的大海,仿佛行走在现实与非现实之间,心中只有一个愿望:但愿这一刻无限延长。[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超好吃的芒果汁)

这是帆船 看见我坐的地方吗?就是它的平衡翼,两边的网兜上可以各坐两人,然后有两个船工便会带你出海,没有任何机械动力,完全以海风为动力。如果天气好可以傍晚出海,火红的夕阳还在天边燃烧,清朗月亮业已升起,当夕阳完全坠落后,诗里海上升明月的景色便如此生动地呈现在眼前,光线渐暗,海风轻柔的亲吻着我们身上的每一个毛孔,两只赤脚随心所欲地放到海水中,掀起快乐的浪花,乘风破浪就是这样吧,乘船归来你便全身湿透,超爽!啊,价钱还很便宜,一条船只要70块人民币,45分钟。
水好干净的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长滩岛北面的长沙滩边上隔着一排高大的椰子树和热带植物便是一条所谓步行街,其实也是沙滩,这里足足有上百家的店铺,齐刷刷、一家挨一家地排列在道路的旁边。级别不等的宾馆旅店、世界各地各种风味的厨房、从赤道到北极各种装修风格的酒吧咖啡馆、贩卖品位参差不齐的小工艺品的杂货铺和小摊贩,还有网吧、小超市、出租自行车和摩托车的、药店、潜水俱乐部、货币兑换店……         长滩岛我自04年去过后06年又来了一趟,04年住在海边的一家西班牙风格的宾馆已就觉得不错了,80美金一个晚上,秀张游泳池的照片.

06年去的时候是住在离沙滩大约50米的不*海的一家酒店,这个酒店给我太深的印象,环境甚好亭台楼阁幽雅极了,房间是类似叠拼的别墅,房间巨大可能有30平米,居然摆两张双人床啊,两面整墙的落地玻璃,玻璃外有种着翠竹和美人蕉,床挨着玻璃,就象睡在花园里呢,再外面是全封闭的围墙,别人看不进来的,浴室也巨大,可以打开一扇落地百叶窗对着小花园洗澡:)洁具和浴具全是德国的.是我住过最豪华的房间了.可惜没照片,秀一张房间门口的吧

身后那个门就是我的房间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房间正对着游泳池,游泳池边绿影扶疏

那天海边遇到个很可爱的小妹妹,忍不住抱抱她,想起我那刚出生的宝贝,那时就想着等她长大了一定要带她来海边,让她知道什么叫海,只有具备了包容万物的胸襟,才能容纳人生中种种污秽的的川流而依然不失清洁,依然纯净如这美丽的大海。

看我表叔雄赳赳上船的样子

来这种清澈的海域 当然一定要去浮潜
浮潜练习中

浮潜回来途中吃椰子,那种没有大熟的椰子,吃完椰汁剖开,里面的果肉象果冻一样用椰子壳舀着吃,哈,好吃!很便宜而且。

那是我第一次浮潜,船开到一个远离岸边的平静海域,船夫告诉我们这里海深大约7米,看着蓝幽幽的海水有点生畏,一咬牙蹦到水里,咦,海水的浮力和救生衣的浮力正好让我浮在海面上,呵呵这让不会游泳的我好生觉得神奇。    戴上面镜嘴上用呼吸管呼吸,把头探到水里。呵!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的海底世界!无法描述的美丽!这永生难忘的第一次也促成了我两年后考了深潜潜水证。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这里的海水清的没有一丝杂质,阳光透过水面直射到海底各种形状的珊瑚上反射出奇异的光芒,珊瑚从里有着各种说不出名字的漂亮大鱼,紫色兰色红色的海星慵懒的扒在海底,水晶宫般的世界。我突然想起《还珠格格》中有个场景:那香妃身上的异香引来了无数的蝴蝶。电视中是电脑制作的,而现在斑斓的鱼儿就仿佛那蝶群真实的在我身边飞舞,真想不明白童话里的人鱼公主为什么要离开这么美好的世界非要去人间去受那踩在刀尖上的痛……呵呵,我要祈求老天下辈子让我变成一只海星吧,躺在这幽静的大海里,每天看这鱼来鱼往,潮起潮落,远离人间的忧伤呵烦扰……我潜了又潜一直不愿意起来,这海让我中毒了……

终于被先生拎上船,依依不舍的离开,虽然是8月,因为泡了了太久的海水我这小身体已经冻得发抖,看我穿着长袖不是怕晒而是冷,呵呵。现在去更深得海域钓鱼,没有鱼杆,只用一根长线丢到海里,当然有鱼饵,船夫说线一动就可以收线了,啊,居然我最先钓到一只,看看是什么鱼?金线鱼?

小姑也有收获第一次作体验深潜,美金60,从课程培训到结束要3小时,先介绍潜水的设备,再开船到一个浅水区教一下基本的换气呀,减压呀,手势呀什么的 ,然后再开到深水区下水,两个人一组,由一个潜导拎着两个,到海底下逛一下。这种潜点只有8米左右,没什么意思,就是体验一下而已。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06年再来长滩岛的时候,我已经有潜水证了,有潜水证的就可以穿上脚蹼在潜导的带领下到更远更美的海域去自由潜水了,长滩岛的珊瑚很漂亮,成片成片珊瑚群绵延不绝,你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栖息在珊瑚里的各种生物,让你眼花缭乱。记得去一个叫做鳄鱼岛的地方,海水能见度很好,同去的好朋友扬言她看到一只鲨鱼,我虽然怀疑她的说法,但是可以肯定她是看到一只长着锋利大牙的大鱼。呵呵,海底世界是多彩多姿的,没有亲历过真的无法体会。啊,都来学潜水吧,让大海涤去你生活的疲惫,重新焕发生命的热情。(有证潜水只要30美金,自己带设备25美金)现在说说吃的,与我另个帖子介绍的巴拉望相比长滩岛有绝佳的海鲜,巴拉望更是远离城市,岛上没有渔民,更因为要保护生态,所以那里的食物全是空运及海运,而长滩岛就不一样了,这里的海产丰富,有各色的餐厅,但是烹调水平差中国太多,最多的就是烧烤和煮汤,到了晚上到处弥漫着烧烤的香气,还可以自己到海鲜市场去买海鲜到店里加工,看看吧,热带的鱼呀虾呀螃蟹呀都巨大

买海鲜
我们当时是自己买了海鲜加工的,买了一只两斤重的螃蟹,还有刚捞上来的龙虾,比巴掌还要大的海虾,……在岛上顿顿大餐,吃得我们好想念萝卜干配稀饭。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终年辛勤工作的先生终于开心放松的一刻

曾几何时,我整天没完没了的工作,焦头烂额于单位里的尔谀我诈,还有那场让人心灰意冷的恋爱……烦乱中,渐渐地失了灵魂失了自我,以为生活就这样了无生趣地过下去了,只是午夜梦回想起曾经有过那样纵马黄沙,仗剑天涯的潇洒豪情,心中会隐隐作痛,我还是原来那个我吗?成长的代价就是这么残酷吗?直到遇到了我的先生,我们闪电般地结婚了,他后来跟我说,婚姻就是一场豪赌,你不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女人,但是却是我见过最好的漂亮女人(当然他一向乐意很夸张的夸我),觉得胜算很大于是就娶了。为了这场赌局他押上了他的那颗最最真诚和包容的心,他处心积虑的让我学会寻找快乐,他说把人生当成一场大悲剧吧,这样你就会自然地在悲剧中去搜寻喜剧的因素也有很多片段甚至是快乐的。看上去这似乎是悲观的论调,其实我现在已经明白这才是正确对待人生的乐观态 度。
   人生是无数的记忆堆砌便成其为人生。让我们在人生这个大悲剧中多制造些快乐的记忆吧,旅行是个好选择,旅行的目的,是内心的一种满足,内心的一种愉悦,那是心灵的追求与需要。在旅行中,寻找内心的理想的世界,理想的环境,理想的人,理想的秩序——找到一份宠辱不惊,闲看门前花开花谢;去留无意,漫随天上云卷与舒“的心情。
   偷得浮生半日闲,去找回你失落已久的心吧。 而美丽的长滩岛, 海真好 ,阳光真好, 天地如此广阔,让人忘却所有伤心的理由;世界如此美丽,让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好好感受!

[ 本帖最后由 海星朵朵 于 2007-11-11 17:13 编辑 ]
偷得浮生半日闲,去找回你失落已久的心吧。